鬱症耍廢雜想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根據以往經驗本就知道鬱症會造成能量低下,但帶來的疲憊不勘實在太困擾著我,重新適應這個突然「退化」的身體還是很不能接受。
我感覺我像個老人或重感冒的人的軀殼,一開始疲憊到我隨時都想睡,用盡力氣撐著做任何事,講話講到一半突然斷線忘記自己要講什麼了,原來人真的會瞬間當機耶,妹妹說我講話好慢好溫柔,阿姨說我吃飯好優雅,突然也有了吃了一點就瞬間飽了的能力,但身體的虛弱困擾到引發我的好奇心,到底大腦是基於什麼判斷決定讓身體「退化」的去運行,網路資訊太有限了,我決定下次去考考醫生。
不過我也發現從以前發作只會專注在思想上變成接受適應症狀而想去了解機制為何,接納好像是跨了很大一步呢。調藥了幾天血清素濃度應該是上升了吧,體力從整天虛弱變成時好時壞,原本正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呆,或者說腦袋其實一直在轉,決定趕緊來書寫紀錄一下,書寫在過去是我拿來發洩用的,把我深刻的情緒全部化為文字去抒發,現在則是能讓我很放鬆和整理思緒的作用。
這幾天因緣際會開始聽起了youtuber分享的哲學家思想,現在最好奇的是悲觀主義的叔本華,他說:「人生就像鐘擺一樣,在痛苦和倦怠無聊之間擺盪。」,好奇居然有人可以悲觀成這樣😂,他提出的解決方案之一覺得很有意思,「藝術」,藝術是穿透的,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當你全然感受的欣賞事物,不論是音樂、畫作、大自然啊、任何等等,投入到忘我的境界時,會像是暫時和世界分離,聽到這個有很深的體悟!記得當初就是不想因病再失去什麼,失去這種享受美的忘我的感受,轉而開始試著改變,不論是從什麼方向,也許也走了很多錯誤的方向。
我想從消極轉為積極是種過程吧,叔本華也說了:「苦難是有他的價值的,人生是完成一個任務。」,醫生也跟我說過「痛苦是值得的」,但我只想認同一半,另一部分覺得太悲觀又像只是在替傷痛找個出口,沒什麼不好,但又好像不是那麼好。
這個又可以延伸到我不相信前世因果,記得我剛看完電影花神咖啡館時,我非常不能接受它的觀點,儘管我覺得它是部很好的電影,有一部分的我真的太固執或者說是理性,我只偏愛相信科學,但偏偏我非常多行為思想都超級感性,也許這個矛盾的衝突對立就是我要克服的課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死在夢裡
溺死在夢裡
文章已轉至 https://www.instagram.com/poppy.addi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