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可愛的歌是 好想你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2.22 剛好滿8週
剛好在台灣的朋友打了通電話來

”唉什麼?"
”唉,今年應該回不了台灣了。”
”ㄟ,問你喔...”
”好妳問”
”就...你...”
”呵呵,問吧,有問才會講喔。”

往回推到哪一個剛好滿月的晚上,看著手機上的訊息
I feel that my life and your life are going to totally different directions.

阿這一天真的到來了?
最終,努力仍然是抵擋不過疫情。

如果我可以,訂下最接近的班機,
隔天開1000公里的路回家,
馬上飛去找她。
朋友問:這樣有什麼用嗎?"
”我不知道,至少我還能做些什麼吧?”
極度無能為力的無能為力感。
我自己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內心極度無力的無能為力。
因為,我連訂機票的資格都沒有,
我連唯一我能想到的機會,都沒有機會。

年紀比現在還小很多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我是個很能藏起自己情緒的人,
忘記是位師?長?朋友?網路文章?
有次特別提醒我,要試著把心情講出來。
這一次,我有講,雖然是很不直接地講,
但,有講,很快就講了。

不過這一次,我像是遇到了另一個自己,
像是有兩種人格,
一般的日常,工作與朋友們的聚會,
我的一切,看起來在正常不過了,
一樣的歡笑,一樣的幹話,一樣的抱怨工作。
但我超清楚的,我很不快樂,
藏的很深很深地在自己的身體裡面,
在我的心裡。

有點恐懼,我怎麼這麼清楚,
內心的悲傷,卻表現的如此正常?
這段時間,很不喜歡自己。

朋友問:這樣不好嗎?
我反而覺得我當時在你面前哭了,這樣比較不好。
記得當時你給我的一些反應,一些訊息的回覆
似乎很不耐煩。
可能是因為我哭了,讓你覺得我很不成熟。

我:首先要先向妳道歉。
道歉當時候的我,太自以為是了。
自以為是的提供很多意見,以為自己的理性才是真理。

自己再次經歷感情的結束,
才真的了解,
有人說,其實傷心的人,當下很重要的只是需要陪伴。
並不是想要聽很多大道理,
想要有人鼓勵傷心的人快快放下走出來。

需要陪伴,需要有人願意聽聽傷心的人講話,如此而已。
我才懂,人家說的是什麼。

時間回到02/22往前幾天的那週五,
其實我內心沒有說出來的那個自己,是一直想要找人聊聊的。
只是,有找人,但都沒有聊。
那週五,找到朋友一起吃飯也喝幾杯啤酒,
外面的我,繼續保持著看起來正常的我,
依然只是閒話家常,幹樵工作,東扯西聊,
直到,朋友問我,你女朋友呢?

我,深吸了一口氣。
我:已經不是之前的樣子了。

大概50/50吧,朋友聽我情緒的抒發,朋友也跟我理性的討論。
聊很久很久耶,可能有4個小時左右,
結果是,星期六一整天,我整天的心情,鬱悶到了一個極致,
很清楚地,知道星期五晚上聊天的內容,沒有用。 呵呵

不過,有用的是,讓我極度鬱悶的一整天,
又重複不斷聽同一首,終於結束的起點,幾十遍。

入夜前約1小時,我內心以為是保護我自己的那道高堤,終於崩潰了。

阿,整個過程的內容不會差異太大啦,
只是每個點,時間早晚發生的不同。

我那座冰山化了嗎? 絕對還沒完全化了。
但,過程,結束了。

我,很認真的去愛,不會後悔,
下一段感情,還是會很認真的去愛。

科技的一個新壞處,會提醒過去的這段時間曾經做過了什麼。
過去的這段時間,是遠距離的我們,能夠牽起彼此的手的時間。
看著照片,那過往的點點滴滴,
那歡笑,那美好,那我惹她哭,惹她生氣...
而現在的我,就只能好好地把這些收藏起來,
收藏在心裡,會有感傷,
只是,回憶充滿了更多的美好。

妳要好好愛自己
因為有人愛著妳

你要好好愛自己
因為有人愛著你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