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墮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不再相見的K
當靈魂觸底
所有指針仰望
鐘響卻滯留成圖案
森林木然的虔誠向上
我獨自豎起虛無
勉強撐起一角方向
妳的神在我額前
遞來一紙皎潔的禱告
薄霧的牧者持娟秀的劍
伐舊世紀的徽章
我將五角星捏成硬幣
占卜粉飾成曖昧的許願
寐前大醒
夢中卻大醉
薰香夜色鑲鑽的音符
潛意識巍巍迴旋
滿街電線桿的雙人舞
我是獨翼的天使
磁極因心悸而偏誤
何妨墮落
何妨將名字收藏
手指既已遺失
肋骨又流落何方
第六天的缺陷
深寐千年的歌聲
我有孤單的複眼
可否留下一瞥
無從應允的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詠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久違〉 「歷史上的今天」 單元 久違一個月 的時光 。 作者在哪休閒 還是怎麼樣了 。 祝福他一切平安 。 有機會再 以文見風采 以此獻上慰問與祝福
avatar
小熊
2021-09-16
【新詩】凋落的英華年輕的平敦盛 櫻花凋落了,生命幻滅了…… 往時與君相識, 同窗同席。 別時與君相嘆, 何時再會。 今時與君相見, 各位其主…… 人間一世幾多年? 三十?還是有五十? 人世,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五十年實乃窮天之數矣! 人間五十年,與君相識, 相識是緣還是天命? 即使天命, 此緣與君實有孽……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12-16
新亞精神從墮落到消亡新亞掛旗風波,從一個方面看,港府歷經雙十暴動,加上大量親國民黨難民及地下組織在港,中共又在深圳河以北,基於維持香港穩定及平衡國共在港勢力,抑制與中華民國有關係的新亞書院實屬無可厚非。更何況,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以雙十節為校慶,太政治敏感,要求其更改,亦未見不妥。 可是,從另一方面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0-09-07
【新詩】失落的圓塱圓塱,圓塱。 我的母親!   我未曾忘記, 妳那青綠的景貌, 青翠翠、綠油油, 青翠翠的,一束束花草, 綠油油的,一道道稻田, 花草與稻田的香味, 自我出生,自我成長, 不斷安撫我那寂寞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04-14
新詩|落花廣場上風起雲湧多少年,角落里花開花落又一年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