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躺在床上努力睁开眼睛,两眼干涩,朦朦胧胧中目光刚刚聚焦到天花板上,一直没处理完的琐事就向我围过来:毕业答辩时间没有定,毕业聚餐时间没有定,毕业照要请的老师没有联系,班里同学的户口变动没弄完,整个班的毕业档案没整理,毕业纪念册没联系完,图书卡退卡手续还要继续,学士服得抓紧租订,毕业班实习经费报销,书费退补……
翻了个身想再睡会儿,电话铃声里Pavarotti的高亢声音终于浇灭了我最后的一点希望。电话那头:喂,没事吧?那就来趟系办吧,这里有几个表格需要你签字……
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就起身了,机械地洗脸刷牙换衣服,背起包直奔办公室。
整个五月下旬都是在这样焦头烂额的忙碌中度过的。从早晨八点起床到晚上十点钟,一直都跑东跑西地给班里弄毕业的材料。忙碌中带着点点的茫然:毕业会突然间把所有的忙碌都撤掉,空闲的路究竟要怎么走呢?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天这样忙得滴溜儿转的日子了。这就是最后的大学、毕业前夕一个班长的状态。从办公室里面“签完字”回来,已经是三个多小时之后了。草草地吃了点东西,一看表,一点多了。也不用休息了,继续没完成的工作吧。
联系了好几位专业课教授,请他们毕业照的时候一起过来留念。电话那头大多数的回应是:“哦,谢谢了,我还有课得上,就不过去了。替我祝福同学们!”明知道没有结果,但是过程还是不能缺少。接着就是敲定其他班委联系的毕业纪念册的事情,联系是他们的事,拍板儿却是我的事。
——当然,挨骂也是我的事。拿了样本回来,犹如推销一般的挨个宿舍拿给同学看,征求他们的意见,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话:需要订一本吗?
这就是毕业? 我为这个班做完了最后的工作以后,自己的工作该怎样做?
两年前的时候,我做代理班主任,也是同样的状态。那段日子里,曾创造了两分钟内接17个电话的记录,自嘲曰“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每天睁开眼睛 第一件事就是在想:今天几号了?离结束代理班主任的日子还差几天?昨天没干完的事情还有两个小时就得交了……可那段忙碌日子的结束,意味着我为几个月后的学生会竞选,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现在呢?我在为什么东西打着基础?

终于在让我难以忍受的茫然中,5月25日公务员的成绩出来了,顺利的进入了面试。一时间,我觉得前面的路有了明确的方向。打电话跟家里报了消息,老爷子和老妈挺高兴。随即开始考虑面试的问题。
5月28号,以前部里两位毕业的学长回来看我们。本来打算27下午就回家开始准备面试的,但是由于好长时间没见到学长了,便又在济南逗留了一天多时间。28号下午,部里的人和两位学长在系办嘻嘻哈哈玩闹了一下午,晚上一起请辅导员在鲁西南吃饭。
29号晚上本来有班上的毕业聚餐,但是考虑到面试准备的时间紧迫,所以再也不能耽误时间了。早上收拾行李,大箱子小包裹的提了六个回来,能拿的、有价值的都塞进去了。中午刚过便到了家,下午立即报名参加面试的辅导。
6月1、2号进行考试资格审查。此时面试的培训已经开始,恰巧老爷子在资格审查地参加考试,就让他顺便代我资格复查了。接下来的几天,面试培训搞得我比在济南时更累,一天训练下来,脑子弄得好像都麻木了一般。这才明白什么叫做特训,什么叫做拔高训练。
面试辅导还剩最后的半天,老师有意拖着我们的状态,让面试前两天再上课,作为提高和热身。这两天在家复习准备,感觉不错,逐渐稳定了心态,培养信心。 忙碌的五月转眼进了忙碌的六月。只希望在忙碌的表面底下,确实有实质的收获,铺好未来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媽媽,我已厭倦流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H18 忙碌的獻身會員生活從韓國清平回來以後,我渾身充滿了滿滿的靈力。用基督教的說法是聖靈充滿,佛教則是法喜充滿,。 一回到台灣除了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再來就是打給信宏了。 我在電話這頭跟他說我回台灣了,我本來以為他很會開心,但他那邊卻是用著不帶感情的聲音說著「喔,我知道了,平安回來就好。」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9-10
    最近忙碌的我爆發二級到三級的時候,我非常的恐慌,因為在找工作中,然後一切事情都停擺
    avatar
    阿婷
    2021-08-21
    忙碌的幾天這幾天工作上的交接清單搞的七七八八, 但仍然好忙啊, 因為要趁回去之前見我的舊戰友和朋友, 昨天便和我家雲遜出去吃晚飯, 由於是即興才約的, 本來還有點擔心臨下班時又被捉住走不了, 幸好最後都準時下班去了旺角會合他. 本來老鐵想吃火鍋的, 但我擔心上火, 萬一吃完喉嚨痛搞到發燒就慘了. 我們吃飯前去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6-17
    忙碌的清明連假因為我們家樓上的房客搬走,所以媽媽大人希望我跟弟弟可以利用連假期間好好的漆一漆樓上的房間,我也要等把房間漆好,樓上要丟棄的物品丟棄後,才能搬上去住。 其實還滿期待的,因為我到現在都沒有自己的房間,我的房間是跟家人共用的,所以有的時候會想要獨自一個人看看電腦到晚一點,也要礙於家人需要休息所以作罷。 終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1-04-03
    第二十三章 忙碌的秋收-採柿子提到秋天,你會想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10-29
    忙碌的照護一日前一天的文章寫到 4/5 處時,母親忽然來說到關於 小K 的事情!結果就過了一連串打轉都來不及休息串口氣的一天。 猝不急防的決定 again 快速的用完早餐後,馬上帶著病懨懨的 小K 直奔昨日他才去過的醫院。 其實昨天母親帶著他去過醫院了,原本不希望讓他在多受折磨,所以只希望用和緩的治療方法幫助他,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8-22
    忙碌的一週生活從5/31開始,我進入每天都忙碌的生活,到底有多忙碌,我能不能適應呢?以下是我一週簡單的小紀錄。 星期日:上課+準備期末考 星期日(5/31),我到補習班學習與資訊有關的知識,從早上9點一路上課到下午5點,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當上完早上的課程時,我其實已經感到疲累,可能是前一天的晚睡加上許久
    avatar
    星欣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