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週生活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5/31開始,我進入每天都忙碌的生活,到底有多忙碌,我能不能適應呢?以下是我一週簡單的小紀錄。

星期日:上課+準備期末考

星期日(5/31),我到補習班學習與資訊有關的知識,從早上9點一路上課到下午5點,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當上完早上的課程時,我其實已經感到疲累,可能是前一天的晚睡加上許久沒有在六日補習再加上體力不佳,所以我在中午的時候小睡一下,預防下午上課時精神不濟,不過下午還是短暫打盹了一下,真後悔沒有喝杯咖啡!
晚上爸爸送我到學校宿舍後我開始睡覺,我的計劃是先睡覺,12點起床開始讀書,直到讀完再回到溫暖的被窩休息,一直以來考前我都是以這個方式讀書,雖然很奇怪,也違背生理時鐘,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方法,而這一次也很順利的完成了!

星期一:期末考

星期一早上10點到12點是我的這學期第一場期末考,我帶著平常心去考試,我相信我已經做好準備了。考試當下,果然大多數的題目我是會寫的,而少數題目我想破頭了也不知道答案,不過考試就是如此,檢驗我還沒有讀熟的地方,於是我檢查三次以後,就交卷了,心裡想著,應該會及格吧?!
下午上了兩個小時的課,那兩節課我記得我沒有聽課,在玩手機
老師,對不起,我只是想要放鬆一下。
下課後我開始積極準備下下週的期末考,為什麼這麼急著準備呢?因為我週末還要繼續到補習班學習,所以還不能夠休息,不過此時眼皮相當沉重,好不容易撐到晚餐時間,與室友開心吃晚餐,聊聊天,我似乎又充飽電可以繼續努力,我打開電腦,開始寫研究專題,可是卻對著電腦發呆,一個字也寫不出來,非常懊惱,這個時刻我決定給自己一點小放鬆,拿出手機玩遊戲,然後洗澡、睡覺。

星期二:努力讀書+寫研究專題

由於星期一提早休息,星期二就要補回來,寫研究專題對我來說是比較急迫的,所以我再次打開電腦,為了避免跟昨天一樣對著電腦發呆的情形,我強迫自己一定要完成某一個部分,預計一小時內完成,沒想到過了二個小時,我只完成一小部分,但是也沒辦法了,實在是寫不出來,我想我大概是遇到瓶頸,於是我拿出課本決定準備期末考,轉換心情。

星期三:新單位第一天實習

新單位,新環境,聽著老師的環境介紹,努力適應,煩惱著作業應該要怎麼完成、回到宿舍要查哪些資料,等待下課,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學校。按照計畫,我必須讀完期末考的其中一個單元、準備隔天實習、寫研究專題,看到這裡,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是很難做到的,我只完成了準備實習以及讀一小部分的書。躺在床上,明明夜已深,我卻失眠了,心裡一直告訴自己要趕快睡覺,明天還要實習,可是完全沒有睡意,我相應該是累過頭了...

星期四:第二天實習

第二天的實習總是會比第一天更加順利,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也適應了環境,開開心心的過完一天。晚上爸爸來接我回家,吃飽飯後我就呼呼大睡,真的累壞了,終於得到良好的休息,但是卻什麼也沒有完成,感覺事情永遠做不完,一直與時間賽跑,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努力工作著。

星期五:整理房間

以前我是個很不愛整理房間的人,房間總是亂七八糟,這幾天我覺得我的生活也跟著亂了,既然書也讀不下,那麼就整理房間吧!整理到一個段落,看著乾淨的房間,心也覺得清淨許多。下午爸爸約我出去外面走走,一走就是好幾個小時,大概10公里,覺得腳痠痠的,但是心情愉悅,把這幾天的勞累拋到九霄雲外,運動果然是抒壓的好方法。

週末:上課

與上星期日(5/31)一樣繼續上課,7個小時緊湊的課程,在星期日下課後,我已經累到沒有力氣做任何事,躺在床上,這時有一隻小惡魔出現,他說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上這麼多課,都沒有時間休息,回到家總是倒頭就睡,但又有一隻小天使告訴我如果不努力如何提升自己,撐過去就是自己的,加油,小惡魔和小天使互相爭執,最後小天使贏了,因為我決定為自己努力一次。
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忙碌的一週結束了,很高興我撐住了,未來一週也是很大的挑戰,相信許多人也和我一樣忙碌,甚至比我更忙碌,一起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