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有彈性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一個有彈性的人,當是我們一生追尋的目標。』
這是今天無意中看到的一句非常啟發人心的金句,來自我最愛的三毛作家。
這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讓我再次思考起來我那天跟我老公說的話。
那個時候,我也是這樣跟我老公說著,假設你母親真的這麼在意你爸爸的牌位,根本一開始就不應該放在我們家,而是放回你媽媽家。
但是她卻只是一昧的要其他人初一十五記得去上香,但自己卻是甚麼都不做。
你們一家人口口聲聲所謂的傳統,所謂的規定,不過就只是個口號。
我爸爸從來沒有提過甚麼要替我媽上香這一類的廢話,但是我爸每天都會唸經給我媽媽,十幾年過去,依然沒變。
你覺得是你媽媽虔誠,還是我爸爸虔誠?
你媽媽只是嘴巴喊喊,但實際上你覺得她真的有在意過一點點嗎?
就在我們要出發去南京的最後一個星期,她還要來挑撥是非的要你來跟我說我媽媽牌位的事情?
就算,你們口中所謂的古禮也好,傳統也好女方家的牌位都不應該放在男方家,那又如何?難道說,你們家對我,連這一點點的包容都給不起?你媽媽,自己身為一個母親,居然無法理解一個女兒對自己母親的思念?你們口中的傳統根本就是狗屁。
這一架吵下來,更加讓我對老吳的母親有更深的厭惡,而對老吳來說,他恐怕也很後悔不應該跟我提這件事情,讓我跟他之間又再度因為他母親而吵架。
我吵架的那個當下有問他,你母親到底憑甚麼介入我們的婚姻生活?
老吳當下沒有回話。
我又跟他說,就算我父親對你有甚麼意見,或是不滿,我都會叫他不要管。這是我的人生。你一個快要60歲的人,為甚麼不敢跟你母親說你真正的想法?你們這種一昧無知的順從不叫做孝順,這叫做愚蠢。
你母親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舉動有多令人討厭,就是因為你們沒有一個人願意跟她說。
你們總是說,她都已經年紀這麼大了,說了也沒用。
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思想,才會造就這樣的婆婆。
整件事情就在我的暴怒下,不了了之。
本來,這個星期天,我婆婆還要找她兒子去掃墓,也因為我的憤怒,讓我老公直接決定不去。
我跟我老公說,原本一切可以和和氣氣的,你母親自己要搞砸這一切。要怪就只能怪她自己不夠大氣,也不夠聰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歲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生活的互相包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扭曲的網紅思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新旅程準備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相愛的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壓跨的理智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跟很多人都做不成朋友之後,才明白能和一個人長久的做朋友有多難得。​長大以後,身邊可以談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不是因為交際能力變差,也不是我們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只是年紀越大,越能看清一段關係有沒有維繫下去的價值。​ 每一段不能讓你感到快樂的關係,都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它在消耗你的精力,奪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0
    做一個有能力因應變化的人最近有些事讓我思考「變化」和「洞察」。 所有事(不論好事壞事)幾乎都是在很早之前就一點一滴地醞釀,不會當下那一刻突然發生。 我們會覺得震驚是因為只從近期去看,但我相信,一個人的行動、一個事件的發生,其實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慢慢地往某個方向發展,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29
    做個有用的人--《抗疫防癆山海間》作者李仁智自序當慈濟醫療法人人文傳播室的曾慶方小姐、楊金燕小姐和自由作家凃心怡小姐到辦公室拜訪,說明來意是林執行長委派,要替我寫本自傳性的書籍,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非常驚訝!「怎麼會是我呢?」從小喜歡閱讀世界偉人傳記的我,從來未曾想過要寫屬於自己的傳記。我認為自己是一個極其平凡的人,沒有成就什麼大事。我人生的座右銘很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1-11
    篆書有一種人性的,甚至過分人性的氣氛篆字,現在大家多半不認得了。但它其實既有古趣,也頗具新情,值得介紹。 正、草、隸、篆,是我國文字的幾種基本字體,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也許還有許多人不知道:其中篆書卻不像正書楷體那樣,只是一種字體。 篆書是個體系,泛指古代的各種字體。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12-18
    解憂昊書 : 如何做一個有溫度的人?洛克菲勒說 : 『走上坡的時候要對別人好一點,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會碰到他們。』 今天一改以往開台風格,講了《馮子雲 - 做人不要「過度」,待人才有「溫度」》今天講了三小節分別是... 第11節  保住老闆的「面子」也讓你贏得了「銀子」 第17節  做人不要「過度」,待人才會有「溫度」
    Thumbnail
    avatar
    靜兒💍
    2020-04-11
    做個有用的人?「要當一個有用的人。」我一直對這句話感覺到不對勁。 我覺得「有用」的價值被高估了。 是誰說有用?要給誰用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