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台灣BL小說不得不看古風書單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提提要

  • 個人感想
  • 心得集中
  • 汝之蜜糖 彼之砒霜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請下收。

  1. 端是青竹夏風響 by 米利藍亞
    關鍵字:古代修真文、溫馨歡樂向、配角超可愛、師徒文、雙向暗戀、端源氏計畫(?)、番外連載中、佳作推薦、雙修好雙修讚
    CP:沉穩悶騷師父攻x單純可愛賢夫大徒弟受
    副CP:
    族繁不及備載wwww想要什麼任君挑選
    有溫和腹黑攻x俏皮可愛小師弟、
    自卑美人師父x懂事體貼徒弟、
    霸道驕傲年下攻x寵攻溫和的肌肉受等等
    評分:8.8
    放文:
    author:dcain - BB-Love - 批踢踢實業坊
    @D_cain - #原創BL #古風 #玄幻 #台耽 #年上師徒 #整理噗 #叨擾到請消音 《端是青竹...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看師徒二人盡情放閃養小孩。(?
    本文金句:竹香水甜,人間好滋味。
  2. 一串銅錢by 不精明
    關鍵字:古風文、上古神仙、渡劫、今生前世(?)、神仙公家區公所(?)、惆悵
    CP:書生理性攻x美人月老受
    評分:7.3
    放文:author:steven623997 - marvel - 批踢踢實業坊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前世今生逃不了的愛情。
    本文金句:「有一個人、有個人他拿著一 串銅錢,說讓我……」 說讓我當財神,讓我伴他身側。 那個人,是誰呢?

  3. 雙星by lienQ (默默)
    關鍵字:奪嫡復國,天下爭奪,群雄四起,戰爭h,一堆副cp,重口,正劇向,3p劇情有,強暴,古風長篇,斯德哥爾摩症
    主cp1:強盜放蕩不羈瘋狗攻x尊貴的日王子受
    主cp2:草原梟雄族長攻x天真尊貴月王子受
    各式各樣的副cp
    評分:7.0
    放文:精華區 BB-Love 文章列表 - 批踢踢實業坊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文荒可閱,然後裡面充滿大亂鬥,想吃肉的各位可以考慮w

  4. 飛鴿交友須謹慎by 黑白蛋
    關鍵字:古風,古代版網路交友,狗血,高H,替身轉正,這是個自以為拔屌無情,卻被拔穴無情的故事XDDDDDDD by作者
    CP:渣攻後期忠犬x年上大叔呆萌受
    評分:8.5
    放文:精華區 BB-Love 文章列表 - 批踢踢實業坊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想要看渣攻火葬場的請不要錯過,看了身心舒爽哈哈哈(欸

  5. 今朝有酒今朝醉 by leelulu (lulu)/辰月
    關鍵字:古風、架空古代、虐、王權鬥爭、強制愛、強強、相愛相殺、沉重黑暗系、第一部完,第二部連載中
    CP:功高震主腹黑將軍攻x傲氣有才皇帝受。
    評分:8.4
    放文:精華區 BB-Love 文章列表 - 批踢踢實業坊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想看病態扭曲的古代文很歡迎www

  6. 天河未曉by 熒夜
    關鍵字:古風,後宮養成系列,戀愛攻略遊戲既視感,皇位競爭(?),一攻四受,亂倫有
    CP:溫柔攻x 溫和受/忠犬受/心機受/傲嬌受
    評分:8.4
    放文:天河未曉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第一次看到一攻多受XDDDD覺得挺不錯的,而且攻很溫柔推推

  7. 陌上花開by 黑白劍妖
    關鍵字:古風,探花郎就是皇上的小情郎,歡樂向,雙向暗戀,甜文,可愛的配角。
    CP:溫柔情商高皇上攻x懶散低調受
    評分:8.4
    放文:陌上花開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本可以說是經典必看系列,十分有趣!
    本文金句:「當若陌上花開時,可緩緩歸矣。」

  8. 麟兒 by 冷音
    關鍵字:古風、受重生、甜文、父子、近親、骨科、肉香
    CP:年上溫柔帝王攻x溫順可愛太子受
    評分:9.2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 這是一本重生文,受回到過去改變未來,順便跟自己的父皇談戀愛。 如果喜歡父子的禁忌之愛,請別錯過了喔!

  9. 被皇上騷擾,皇叔覺得很苦惱by redqueen 雪森
    關鍵字:古風,穿越,充滿台灣味,皇權鬥爭,有笑有推,叔侄禁忌之戀,老少配,皇上攻,臣子受,短篇故事,受開金手指(?),第一人稱,受有老婆不過是閨蜜(?)
    CP:悶騷皇上姪子攻x率性臣子叔叔受
    評分:9.2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 這是個受穿越,逆光源氏計畫被自己的皇上姪子吃抹乾淨的愉快故事wwwwww 皇叔真的非常之可愛,看了很開心!

  10. 背德之劍 by killer
    關鍵字:親兄弟,古風,強暴(?),失憶。
    CP:外冷內熱年下攻x陽光年上受
    評分:9.2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 這是個趁人之危的故事,某次的意外弟弟上了哥哥。 這本雖然有強暴失憶等老梗,但出乎意料地寫得很好, 至今都覺得這對兄弟,不但是愛人,也是兄弟的感覺寫得很好。

  11. 書院的故事by直末
    關鍵字:私塾,古代學生生活,古風,第一人稱。
    CP:理性冷淡攻x心善天然呆受
    評分:7.0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通篇很甜,但是礙於受太傻可能看的過程會覺得很焦躁請注意。(?)

  12. 翰林公子升職記by 熒夜
    關鍵字:古風,穿越,第一人稱,有角色是男穿女,互攻
    CP:傲嬌悶騷彆扭攻x精神攻的穿越受(?)
    副CP:溫柔皇子攻x身體女靈魂男的神奇人物(?)
    評分:7.1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是個打打鬧鬧的故事XDDD,我覺得算是非典型穿越,副CP比較猛(?

  13. 惡馬惡人騎by 黑白劍妖
    關鍵字:古風,誘姦有,恐怖情人(?),陌上花開姊妹作相同世界觀
    CP:霸道腹黑衣冠禽獸攻x無心機天然彆扭受
    評分:6.8
    簡易心得:因為有強制愛,所以不太算是我的菜,不過撇除這點還可以,大家可以斟酌閱讀。

  14. 穿越者請自重by 禪狐
    關鍵字:兩攻一受,穿越再穿越,古風。
    CP:外冷內熱攻(絕世武功高手),執著獵奇攻(皇子)x陽光吐槽受
    評分:6.8
    簡易心得:受好慘......,我覺得他都很認真的愛過了,只可惜一開始遇人不淑,後面有好一點,但整體來說不算是我的菜,也是看大家如何評斷這樣XDDDD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那我們下次再見

如果喜歡我的心得,麻煩請幫忙拍手五下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小說推薦專用,主要以台灣原創耽美心得為主。 還有也會推薦各式各樣台灣作品。 歡迎關注,轉噗,交流,推書。 隨意聊聊不用客氣!ฅ'ω'ฅ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