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2022年台灣耽美小說漫畫推薦書單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提提要

  • 個人感想
  • 心得集中
  • 本書單是2022年我看的台灣耽美小說、漫畫,不是2022年寫的喔,所以有很多之前的舊文XDDD
  • 汝之蜜糖 彼之砒霜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請下收。

台灣耽美原創小說介紹
  1. OMG股份無限公司 by catatnight (ひとり上手)
    關鍵字:西方奇幻、兄台你信教嗎?、天使跟惡魔好香、良心企業(?)、有笑有推、有宗教信仰的描寫會介意的請小心避雷、請看番外經理們怎麼談戀愛、職場戀愛(?)
    CP:禁慾溫柔惡魔攻x吃貨懶惰天使受
    副CP:天然黑天使經理加百列x妖豔惡魔路西法
    評分:8.5
    放文:點我
    金句:
    「……總之,歡迎各位在極樂天國裡體驗絕頂升天的感受。」
    「除了你,我不想、也不會再跟任何人有連結。」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非常可愛的惡魔天使文,看了會很想進到這家企業上班w
  2. 一百萬的玩物 by 怒放月光mooonlight
    關鍵字:現代、ABO、破鏡重圓、追妻火葬場、生子有、喜歡看邏輯在線的受不容錯過、老梗狗血、雙向誤會
    CP:總裁渣傻Alpha攻x堅強理智溫柔受Omega
    評分:8.5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看理智受怎麼嗆渣攻w,舒爽的追受火葬場。
  3. 階梯上的共犯 by 相思染
    關鍵字:現代校園、互相救贖、兩個可憐的孩子、溫馨可愛、虐、中短篇
    CP:學生會長溫柔微腹黑攻x貓系問題兒童受
    評分:8.5
    放文:點我
    金句:
    「不管怎樣,我要繼續和你在一起。你老是說你會陪我,我也想、我也想陪你,想跟你一起,變得幸福。」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看兩個可愛的高中生雙向救贖得到幸福超療育!!!
  4. 願子如雲 by wsx321edc
    關鍵字:古風、相愛相殺、從頭到尾都在虐受、皇后好帥好想嫁、有百合、有強暴劇情、沒有火葬場但是能理解why(?)、攻有老婆跟小孩
    CP:老謀深算皇帝攻x聰明階下囚皇子受
    評分:7.4
    放文:點我
    金句:願子如雲,悠遊至遠。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先苦後甘,戰火中的愛情。
  5. 萬中選一 by OUKU
    關鍵字:現代、肉香、師生戀、約炮、炮友成戀人、攻有小孩、溫馨、小孩是最大的助攻、雙向救贖
    CP:斯文敗類雙性戀教授攻x想靠約炮放下白月光的學生受
    評分:8.1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非常紓壓好看的約炮成真愛文,而且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6. 少爺又離家出走 by 吳天白
    關鍵字:不嚴謹古風、甜寵文、優秀的國文教材(?)推薦給高中生(?)、竹馬竹馬、誠摯推薦在七夕閱讀觀賞、輕鬆向、佳作推推、配角群很可愛w
    CP:絕世溫柔王爺年上攻x害羞傲嬌小調皮受
    評分:8.1
    放文:點我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甜到蛀牙的古風睡前甜文
  7. 月光愛人 by 沂默
    關鍵字:現代、師生戀、細水長流、寫實日常向、慢熱、研究生痛苦日常生活、隱忍的愛戀、明知不可行又忍不住靠近、攻有前妻跟女兒
    CP:溫柔年上教授攻x倔強隱忍學生受
    評分:8.6
    放文:點我
    金句:
    「……教授,把你的月光借給我好嗎?」
    「老師不怪你。」
    「小藺,這麼美好的事......為什麼要哭?」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喜歡師生戀的你千萬不要錯過!!!我推爆!!!細水長流的成年人之愛!!!
  8. 晚安,親愛的魔王 by 撰攸
    關鍵字:西方奇幻、受穿越又重生、小虐、前世今生(?)、師生戀、勇者魔王超絕配、相愛相殺、甜文、雙向寵溺、劇情向、拜託大家看一下!、中長篇、清水向、輕小說(?)
    CP:腹黑忠犬年下勇者攻x冷靜果決溫柔穿越重生魔王受
    評分:8.6
    放文:點我
    金句:那一天,是魔王與勇者的世紀大和解。🤗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這年頭就是要看勇者看魔王談甜甜的戀愛~!
支語警察 by redorphan (紅色孤兒)
關鍵字:現代、懸疑、正劇向、劇情翻轉再翻轉、超刺激、燒腦、大推、一定要看續篇番外!!!
CP:?
評分:9.0
放文:點我
金句:
「語言的消滅就是文化的消滅,文化的消滅就是認同的消滅。」
「我不覺得你給我的那些人,是應該被糾察和改正的對象。」
噗浪心得(劇透有):點我
簡易心得:我的年度必推,看到後面根本不在乎是不是BL,劇情真的太好看了!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那我們下次見!
如果喜歡我的心得,麻煩請幫忙拍手五下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台灣耽美專門用戶
小說推薦專用,主要以台灣原創耽美心得為主。 還有也會推薦各式各樣台灣作品。 歡迎關注,轉噗,交流,推書。 隨意聊聊不用客氣!ฅ'ω'ฅ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