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森林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與伊莉絲開始了前往巫妖之森的旅程。
一路上伊莉絲有點半抱怨半跟著我移動,不過後來就沉浸在前方的森林中,這座森林規模真的很大,是我們無法用眼睛看見森林的盡頭,像是無限延伸的森林。
我吞了口水,對她說:「你準備好了嗎?進去之後就不一定能出的來,除非走到森林的盡頭,才有機會離開森林,妳願意冒這風險嗎?」。
伊莉絲堅定的點點頭,對我說:「為了避免最糟的預言發生,我也會努力前進,避免世界毀滅!」。
她的勇氣令我敬佩,我大聲喊出:「那......我們出發吧!」。
我和她從平坦的草原逐漸走進了壯麗的森林中,周圍本來明亮的光線,也因為走進茂密的森林中而逐漸昏暗,還不時吹著令人發毛的風,我打了個寒顫。
但是,這附近還沒有魔物的氣息,應該還很安全吧。
內心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就在這時......一道黑影逐漸的朝我襲來!!
「喔啊啊啊啊啊~」那幢黑影撞到我,跌了一跤,我看著那個撞到我的男孩。
一頭青綠色的頭髮,一雙綠得發光的眼睛,穿著一身遊俠裝,背後背著一袋弓箭,手上拿著一把銀色卻有些古文字刻在上面的弓,臉上長了點雀斑並且用害怕的神情看著我。
他的眼鏡掉落在的地上。
他用顫抖的語氣對我說:「呃...呃你看起來不..不像魔...魔物,對吧?」。
我默默的撿起他的眼睛,遞給他。
我說:「額......你先戴上眼鏡吧。」。
他戴上眼鏡後,看清楚我,他的雙眼開始泛出淚光。
「我....我剛剛看..看..看見了一個魔物,它好巨大又可怕,所以我一路逃離牠的追殺,那...那個,你們能幫我嗎?」他一邊哭一邊說。
「好吧,我答應你,你叫什麼名字?」我問他。
他緩緩的站起來,對我說:「我叫卓風,我是一位弓箭手,現在十六歲。」。
我驚訝的想,他竟然跟我們一樣十六歲,他的身形看起來比我矮小了點,我以為他大概是十一、十二歲而已。
我點點頭,也跟他介紹了自己及伊莉絲。
介紹完,我說:「那個魔物在前面對嗎?」。
他畏縮了一下,說:「對,沒錯,前面是他的領地,他常在那裡活動。」。
我往前走了幾步,回頭對他們說:「我去跟魔物挑戰吧,你們現在這裡等。」。
卓風搖搖頭,跟著往前幾步,對我說:「我也要去幫忙,不能讓語光你一個人去戰鬥,畢竟是我請求的,我也要幫你!」他的語氣堅定不容辯駁。
我點點頭,他開心的馬上跟上我。
我對伊莉絲說:「能幫我和他施個魔法嗎?等等如果有危險,我會給妳訊號,妳就馬上施魔法召回我們。」。
伊莉絲微微的笑了起來,藍眼閃閃發光,她拿出法杖,對我說:「我本來也想這麼做的,語光哥哥,魔物交給你解決了,加油~」。
她幫我們施了個魔法,如果有危險,會被她召喚回這個地方,但她必須在這駐守。
我靠近她,她的面容露出有點擔心的神情,我對她說:「伊莉絲妹妹要小心一點,小心附近,我很快就回來。」。
伊莉絲嘆了口氣,露出了笑容,對我說:「快點回來,哥哥。」。
我會的,我心想。
我和卓風出發了。
我一進到森林中,我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伴隨著一些屍臭味。
那怪物有殺過人,這種魔物不能小看。
旁邊的卓風也感受到了,微微的顫抖。
我說:「應該在附近吧......。」。
就在這時,一隻巨大的狼人出現,竟然一手拿著盾及一把刀,怪物竟然拿著武器!
我指給他看,他默默的點頭。
我暗示他現在這裡等,我先去吸引狼人注意,卓風先在這裡找機會攻擊。
我拿出太陽劍,劍身發出微微金光,我對狼人說:「欸!你不是很喜歡吃人,有本事來抓我啊!」。
不知道是憤怒還是本能,牠開始憤怒的朝我接近!
這狼人身上充滿肌肉,近看令人有壓迫力,我呼了一口氣,強迫自己恢復平常的心境。
狼人對我砍了一刀,我後退閃過,地上馬上被狼人的誤打而開了一個大洞。
我說:「猛虎劍術-虎爪。」,在空中迴了一圈向狼人打去。
碰的一聲,盾牌爆裂了,盾牌碎片噴飛了好幾片,我迴身站穩。
我一站穩,狼人馬上對我重砍了一刀。
我以劍相迎,鏘~,我以狼人兩把劍碰撞之後僵持不下,我暗示卓風該射箭了。
但是,狼人卻以牠的腿踢向我的肚子,突然我感覺無法呼吸,被牠這一踢,我直接向後飛去撞樹,噢.......好痛!
狼人發現卓風在草叢了,牠隨手撿起一大塊盾牌碎片丟向卓風。
卓風低頭閃過,但是他的眼鏡卻在剛剛那個動作中掉了,他的眼鏡掉在充滿草堆的地上。
「咦?咦?我的眼鏡在哪裡?」,他開始胡亂的在地上亂找。
呃,怎麼辦?
只能先讓狼人先把注意力放我這裡了。
我大喊:「欸臭狼人!我在這裡,過來啊!」,狼人憤怒的迅速朝我攻擊。
我側身閃過他的斬擊,並大喊:「虎爪!」,我蹲下身並迴身轉了一圈後朝牠砍去,而這次,砍中了!
我的攻擊對狼人的腿造成撕裂傷,就像老虎的爪子般撕裂狼人的腿。
但狼人似乎沒什麼影響,還是站著朝我重重的砍了一刀。
我因為剛用完一招劍術,一擺脫身體僵直馬上用劍相抵。
鏘~我的劍與牠的劍碰撞,我感受到強大的力量,力量大到我站著的位置附近的地上出現微微裂痕,呃.......好....好重。
我眼角餘光看見卓風已經把箭搭上弓了,等等......他沒有戴眼鏡啊!
這樣真的沒關係嗎?會不會誤射到我?我會不會因此中箭?我的腦中出現了好幾個想法,但是當我感覺到附近沒風時,我了解了一件事。
卓風竟然使用了法力!我周圍的風瞬間抽向卓風附近,他的弓上的古文字發出陣陣藍光,而他已經把箭矢朝向了我和狼人,弓上的箭因為吸收風的力量,所以發出微微的綠光,等等那支箭一定會因為有風的助力而會如同子彈般的速度射出!卓風他不...不會射到我吧......。
當我正要祈禱劍自己不要被他的箭射中時.......
卓風大喊:「一枝穿雲箭!發射!」,突然森林的風傾瀉而出,伴隨著一支卓風射出來的箭,那支箭以如同子彈般的速度朝我接近。
那支箭削過了我的耳朵,也讓我感受到了狂風削過我耳朵的感覺。
好.....好..好驚險,我放心的嘆了口氣。
那支箭射到了狼人上,被這麼強力的箭刺到,果真刺穿了狼人本身,那隻狼人痛苦到躺到地上哀嚎,不久,狼人已經死亡變成一顆魔物石落在地上。
我把魔物石收起來,並且去幫他拿眼鏡。
他戴好眼鏡後,我問他說:「剛剛你不是眼鏡掉了嗎?竟然可以精準的避開我射到狼人,你好猛喔。」。
聽到了我的稱讚,他有點害羞的說:「那是因為我..我是遠視眼啊!」。
啊~~~剛剛到底為什麼不早說啊?!我心裡吶喊。
我對他說:「厚!剛剛嚇死我了,我又不知道你是遠視眼,我以為你這樣沒戴上眼鏡會射到我。」。
他默默低下頭,說:「呃....對不起啦。」。
我排排卓風的肩,對他說:「不過你剛剛...做的好啊!」。
他嘻嘻笑了兩聲,我對他說:「走吧!我們回去找伊莉絲,她還在外圍等呢,別讓她等太久!」。
卓風點了點頭。
我和他已經討伐完這隻魔物,現在正往回走,重新與伊莉絲見面。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