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名為天涯海角的一隅 壹之三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電影院出來時已是深夜,街上除了被風吹得四處滾動的飲料杯外,還有幾隻流浪貓攀附在垃圾桶邊物色接下來的一餐。
腳邊忽然滑過一陣刺癢感,程皓低頭看原來是隻不看路的大蟑螂,不小心撞上了他的腿翻了個跟斗,正撲騰著翅膀想翻過身。
程皓輕輕踢走了牠。
身旁的女孩伸了伸懶腰,還打了個哈欠。原本豔麗的紅唇在明滅的路燈下一看,竟像張著血盆大口似的。
「你累啊。」程皓漫不經心地問道。
「怎麼會呢?我精神還很好。」女孩勾住程皓的手臂,撒嬌般地晃了晃。「學長接下來帶我去哪兒呢?」
「你精神當然好。」程皓不自在地抽回手。「我們看了四場電影,你有三場都在睡。」
「那學長累了嗎?」女孩不放棄地繼續賣弄她不成熟的嫵媚,將胸前的柔軟緊緊靠在程皓的身上。「要......解散了嗎?」
「那好吧,你回家小心。」
女孩有些亂了陣腳,她還沒被這樣直截了當地拒絕過。男人不都最受不了女人欲拒還迎的假矜持嗎?
「學長陪我走回家吧?」女孩仍不放棄。「姐姐已經休息了,昨天半夜出去玩到中午之後才回來的喔。」
「你家不就在對面第二條巷口?」程皓臉上掛著公式化的笑容,語氣不容任何轉圜。「我可以在這裡目送你走回去。」
「那學長你要幹什麼?」
女孩眨巴著水靈靈的大眼,程皓的注意力卻在她快脫落的假睫毛和有些暈糊的眼線以及眼影。
「我還有其他約。」
看著程皓的強硬且冰冷的態度,女孩也不好意思再繼續糾纏。反正來日方長吧,她也不是沒有其他追求者。
「下次再出來玩,我跟你介紹我的兄弟。」程皓棲身向前,女孩猝不及防地被溫暖有力的擁抱給包圍。
「那學長要再找我喔。」女孩的雙頰可愛地泛著紅暈。「再見。」
她小跑步著越過空曠的馬路,時不時還回頭向程皓揮揮手。
程皓還真的站在原地目送她回家。他一隻手揮著,另一隻手帶著手錶,故作查看時間的樣子,將袖口輕輕往鼻尖湊去。
「學妹,這香水不適合你!」他朝女孩的方向大喊道。
「什麼?」女孩柔軟的身軀本已拐進了家門,聽到程皓的聲音又忍不住探出一半的身體。「學長,你再說一遍!」
那香水臭死了,就跟你一樣臭——當然,程皓並沒這麼說。
他只是笑著搖了搖頭,轉身離開。
走了幾步遠後,程皓一臉嫌惡地脫下外套,隨手塞進一旁的舊衣回收箱中。
他應該是不會再約那個學妹見面了。
「怎麼最近的約會對象都不太合你意啊?」江楚桓從一旁的暗處竄出,給程皓遞了杯熱咖啡。「還是前任好對吧?」
程皓面無表情地啜了一口咖啡,只是飲料還未入口,上唇就被狠狠燙了一下。
「媽的,這是用滾水去沖的吧?」他決定掀開杯蓋,讓咖啡降溫降得快些。「你全程跟在我們後面,你覺得是你的菜嗎?」
「是不是我的菜這一點就再說啦,」江楚桓笑道,他的笑容比咖啡還苦。「我都不一定是人家的菜了。」
「那誰,那個女的,」程皓不知道那人的名字,斷斷續續地說著。「呃,就你知道的,飛下去的那個。」
「她還好啦。」
程皓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他長紓了口氣,滿意地喝了口咖啡。「太好了,我以為我家那邊會變凶宅之類的。」
「你那天也嚇死我了,怎麼我上樓時你已經倒了?」
程皓默默不語,修長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地敲打著杯壁。
他的記憶其實也有點模糊了,不是指前幾天同社區住戶的跳樓事件,而是那個倏忽間出現在眼前的身影以及耳邊的碎語。
他更不記得那天自己是如何失去意識的。
「你還好嗎,阿皓?」江楚桓停下了腳步。「你需要收驚嗎?我阿姨有在幫人收驚喔。」
「收你個鬼。」程皓仰頭一口飲盡,將紙杯捏扁後扔到路上。
江楚桓忙不迭地將程皓丟出去的杯子撿起。「人真的不要太鐵齒。」
程皓沒有回頭,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擺了擺手。「再說了又沒出人命,你阿姨在我身上是能收到什麼?」
「好啦,那你有想到的時候再說吧。」江楚桓聳了聳肩,小跑到程皓身邊。只是程皓是個大長腿,沒幾步又和他拉開了一小段距離。「大半夜的你走這麼快幹麻啊?」
「不然是要怎樣?手牽手心連心嗎?」程皓沒客氣地吐槽回去。
「好啦,不然我問我直屬看能不能幫你把她再約出來一次。」
「謝囉,但我不吃回頭草。」程皓心煩的很,口氣也變得差了起來。「況且安真理是你說約就能約出來的嗎?」
「那你幹麻今天約安真理的小妹出來?」江楚桓被兇得莫名其妙,不甘示弱地懟了回去。「不就是寂寞想找個替代品嘛。渣男!」
程皓猛地轉過身,借著身高優勢將江楚桓堵在牆角。「是安真理背叛我的!我如果是渣男,那她是什麼?」他壓抑著不讓自己吼出聲,滿腔的怒火在胸前燃燒。「對,我是約了她妹出來,但那又怎樣?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嗎?」他喘著粗氣,感到有些缺氧。
江楚桓這才意識到自己講了傷人的話,他不確定地伸出手,拍了拍程皓劇烈起伏的肩。「是我錯了,對不起,你先冷靜一下。」
「......算了。」程皓低聲說道,連嘆息也顫抖著。「我也沒這麼愛她。」
「你們交往也將近三——」
「但我們會在一起只是因為班上一次起哄。」程皓不耐地打斷江楚桓的話。「就這樣而已,沒別的。所以真沒到『愛』這個程度。」
「是嗎?」
他清了清乾啞的喉嚨,一把搶過江楚桓手上的咖啡喝。「這他媽的都什麼?」他乾嘔著,沒想到對方喝的是糖奶加好加滿的美式。「你幹麻不喝瓶裝的就好?」
「先別說這個了,你可不可以先離我遠一點?」
程皓稍稍側過臉,餘光中瞥見有人正往他們這兒張望。
「不管他們以為的是啥,都不太好。」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啊。」程皓顯得豁達,還惡趣味地提高了音量。「你不是天天嚷著下麵給我吃的嗎?」他打量著路人的反應,嘴角都要笑裂了。
「我操!」江楚桓情急之下揍了程皓一拳,並趁他捂著胸口時從他身旁的空子鑽出。「我要回去了!」
「等等我啦,老公!」程皓吊著又高又尖的嗓子,追在江楚桓後面。「不要害羞啊,不要走嘛!」
少年穿梭在騎樓嘻笑打鬧,無憂無慮,好像剛剛的矛盾從未發生過。
一路追逐到了江楚桓家前,兩人都喘得說不上話。他們坐在鐵捲門前的小坡道上,望著偌大無人的馬路出神。
「江楚桓,你記得我媽嗎?」良久,程皓突然開口。「明明沒什麼印象的人,最近卻老是想起她。」
「你媽啊......」江楚桓陷入思考,他努力刨挖記憶的深處,卻沒有一個片段是有關於程皓母親的。「我認識你時,好像就只剩你跟你爸了。」
「好吧。」程皓心裡有點遺憾。「我很小的時候頭曾經撞傷過嘛,想說是不是影響到記憶才讓我記不起她的。」
「那你也沒道理只忘記你媽的那個部分啊,對不對?」
「嗯,看來我和我爸是真的很早就被拋棄了。」
江楚桓看著好友一反常態地憂鬱,心想果然還是因為失戀的打擊太大了。
「好奇怪,怎麼會突然想到我媽?」程皓感到莫名的氣餒與懊惱,胡亂地撓著頭髮。「我還聽見應該是我媽在叫我的聲音......超奇怪的,我連她聽起來怎樣都不知道欸,我——哎,我不會說啦!」
江楚桓愣了一愣,欲言又止。
「你要說什麼嗎?」
「你真的不用到我阿姨那邊去收一下嗎?」
程皓哈哈大笑,推了江楚桓的肩一把,不顧朋友的呼喊,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媽寶才需要媽媽呢,他心想。
莫蕊
莫蕊
最重要的三件事:自由、美麗、愛。 看起來是個一捏即碎的夢幻少女,其實內心住著一個孤僻的老靈魂。 目前正經歷著人生中的鬱期,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分享怎麼頹廢度日。 小說與PENANA平台同步連載中,支持我一下嘛<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