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名為天涯海角的一隅 貳之四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處理好傷口後已是將近深夜,程浩坐在漆黑無人的醫院大廳裡,看著手機滿屏幕地跳著父親傳來的訊息以及時不時的來電通知,猶豫著該如何回覆。
程浩回了訊息,沒有多解釋什麼,只是簡短地打了句明天中午前回家。不遠處即是通往二樓加護病房區的手扶梯,一個令他意外的身影出現了——是安真理,她一定是注意到了自己,否則不會在上樓的時候還頻頻回頭朝著大廳張望。
程浩有些緊張,又有些興奮。他給安真理撥了通電話,電話雖然通了但響沒幾聲就被掛斷了。程浩的胸口雖然揪緊了下,但他告訴自己這不要緊,她一定是被什麼事耽擱了,等會兒還是能看見安真理一臉擔心地踏著小碎步奔往過來。
他有聽說安真理的爺爺因手術割盲腸而併發了腹膜炎,病情嚴重得很。
程浩低頭看了看被陸琛刺穿的掌心,潔白的繃帶在傷處捆了厚厚一圈又一圈,還透透斑斑血跡。他撿起地板上的一支衛生筷,毫不猶豫地往傷口大力刺下去。徹骨的痛楚讓他全身顫慄了起來,但程浩沒有鬆手,看著深紅色的血跡快速滲出繃帶,染紅了竹筷。
他也覺得自己很傻,但這是為了讓安真理能多心疼自己一點,哪怕是一點也好。
忽然,有人從背後一伸手,將他手中握著發抖的竹筷子搧飛。程浩驚喜地回頭,映入眼簾的那張清秀面容果然沒有讓他失望,正瞪大著她那雙杏眼,強忍著淚。
「安——」
話音未落,程浩只覺得一邊的臉頰又辣又疼,他的視野一下偏離了安真理憤怒的臉。程浩被這一打,眨了眨眼,沒想到會是自己率先掉淚了。這是安真理賞他的第二個巴掌。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安真理帶著鼻音的質問聲十分微弱,卻如同一把利刃狠狠扎在了程浩的心上。
「什麼怎麼做?」程浩緩緩回頭,止不住的淚水在他臉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難堪而狼狽的痕跡。「你是說這個嗎?」他舉起傷處,自嘲地笑了笑。
「雖然你把所有事都推到你同夥身上,但我知道的。」安真理語帶威脅,一步步逼近程浩。
「知道什麼?」程浩沒有退縮,他抹去眼淚,不服輸地迎向安真理清冷的目光。「你說啊,你都知道些什麼?除了我對警察說謊之外,你他媽還知道什麼?」
「我——」
程浩倏地站起身,身高佔的優勢讓他的氣焰更顯張揚。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安真理向後退了幾步,程浩注意到後下意識地抓住她細瘦的手腕。
「放開我!」安真理越是想要掙脫,程浩的施力就越緊。「阿浩,你弄痛我了!」
「你真的什麼都不懂嗎?」程浩使勁將安真理拽向自己。「何容止欺負了你、玷污了你,讓你不得不離開我身邊⋯⋯我只是想給那個人渣一點教訓,我沒有想過殺人,也沒有殺!」
安真理望著程浩默默不語良久,程浩見狀也鬆開了手。
「你可以跟警察說你知道的真相。」等到自己終於冷靜下來,程浩才又開口。「可是,你也要跟警察說何容止對你做的事,好嗎?」
程浩已經不在乎自己是否能繼續和安真理一起,但他看不下去她病態地將傷害轉化為愛,還自以為是在療傷。
尖銳的手機鈴聲迴盪在偌大的空間裡,格外地詭異。安真理順了順耳邊凌亂的髮,下巴輕抬,示意程浩手機響了。
程浩看都不看地就按掉手機,將它隨手丟在座椅上。「你以為和他交往就沒事了嗎?你以為讓自己愛上他一切就合理了嗎?」他忍不住激動,又再度握住安真理單薄的兩肩。「真理,你是個多麽驕傲的人,為什麼要委屈自己成這樣?」
「你也不想想你和我妹做了什麼?還有臉在這裡對我說教。」安真理別過臉冷笑了聲。「雖然是她自己倒貼的就是了。」
程浩愣了一會兒,訥訥地低下頭,輕悄地說了聲對不起。
安真理沒料到程浩會甘願把身態壓低道歉,當她再次將頭轉回來時,雙眼已蒙上了一層薄霧。
「阿浩,你還愛我嗎?」
「愛或不愛於你而言又有什麼差別?」程浩快速地抿了抿雙唇,把哽咽用力吞了回去。「去他媽的斯德哥爾摩症,現在我們談話的重點是你不能再繼續這樣過生活!他強暴你一次,就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而且他下手的目標不會只有你一人,你縱容他就是將你的朋友和你的家人暴露在危險之下,你懂不——」
「不要再說了!」安真理忽然抱著頭,發出刺耳的尖叫聲。
空氣一下凝滯,程浩還沒看過安真理如此歇斯底里的模樣,他心裡又泛起對何容止的恨意,後悔自己為何要出手阻止陸琛。
「對不起,我沒有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陪你」程浩握緊拳頭,血珠一顆一顆滲出指間,落在了地板。「我今晚⋯⋯我今晚應該要殺死那傢伙的⋯⋯」看著安真理瀕臨崩潰,程浩內心也相當煎熬。
「不是的、不是這樣子⋯⋯」安真理神色痛苦地搖了搖頭。「是我騙了你啊,程浩,是我騙了你!」
「你騙我什麼?」程浩還以為安真理是因為神智不清而開始說胡話。「你先坐下,冷靜一點。」
安真理躲過程浩的手,又向後退了好幾步。「程浩,」她深吸了口氣,強迫自己恢復冷靜。「何容止沒有對我做什麼事,他沒有強暴我。」
聞言,程浩腳步踉蹌了一下,跌坐回身後的座椅。他的表情倒是意料之外的平靜,只是愣愣地望著安真理不說話。
「是我移情別戀了,對不起。」安真理說著,淡淡的鹹流入唇角。「我沒跟你説真話是因為,我知道是我的錯,但是我不想要承擔罪惡感。」
「⋯⋯真的嗎?」程浩安靜了好一陣子之後,才又淡淡地開口。「你沒有被強暴,是真的嗎?」
安真理點點頭,終於忍不住哭泣。
「你哭什麼啊?」程浩呵呵笑了出來。「這不是很好嗎?」他的眼前一片模糊,輕輕一眨,滿是陰霾的心靈卻清明了許多。
「我愛上別人,你不生氣嗎?」
「生氣啊,但我也只能生氣吧?」程浩微微笑著,淚水卻像源源不絕的泉水不斷湧出。「畢竟我們兩人沒有過任何承諾,你如果真的愛上別人了我也只能祝福你,不是嗎?」
「阿浩,你還愛我嗎?」
這句再熟悉不過的話,從前聽是撒嬌,現在聽卻只剩滿滿的心酸。「愛或不愛⋯⋯於你而言又有什麼差別?」
和剛才一樣的回答,安真理也不確定自己想從程浩那邊要到什麼答案。或許她還在逃避吧?若是程浩能果斷地說他不愛了,那自己的罪惡感也能減輕一些⋯⋯可惜,這點卑鄙的小心思還是被程浩看出來了。
作為微弱的報復,他怎麼可能讓她好過呢?

莫蕊
莫蕊
最重要的三件事:自由、美麗、愛。 看起來是個一捏即碎的夢幻少女,其實內心住著一個孤僻的老靈魂。 目前正經歷著人生中的鬱期,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分享怎麼頹廢度日。 小說與PENANA平台同步連載中,支持我一下嘛<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