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邂逅 (上)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什麼嘛——!連她們也在一起了。」Anna躺在床上,滑著社群,突然看見一篇公開閃文,照片中兩名女子十分恩愛,相擁自拍,正在慶祝交往百日。
  下面一條一條祝福的留言,Anna忠心為她們感到開心,但同時又有點哀戚,人生二十六個年頭過了,自己還是獨身一人,我的Mrs. Right何時才會出現呢?
  她陷在柔軟的大床,看著周遭空蕩蕩,突然覺得當初的決定是錯誤,什麼搬來新房子就要交到另一伴,享受甜蜜的兩人生活,因此興高采烈地買了一張雙人床。
  結果呢?一切只是空歡喜一場。
  生活還是一樣枯燥無奈,上司還是一樣惡魔吃人不眨眼,種種都讓人窒息。
  更可怕的是出社會後,單身似乎是一種罪,每次說自己是母胎單時,總會看到對方流露出一雙同情的眼神,然後再殷勤地告訴自己需要幫忙介紹嗎?
  介紹是很好.......但老娘不要男人啊!
  其實Anna不是沒有想過跟男生的可能性,曾經也嘗試跟兩個男生約會過,一個是「Hans」,長的氣質彬彬又英俊,但骨子裡根本是一個超級自戀鬼,老覺得全天下的人都應該愛上他,除此之外,約會進行到一半,還有他的現任、前任、前前任跑來鬧場,這堪稱是最荒謬的約會也不為過吧?
  至於另一個是「Kristoff」,十足的傻大個,身材壯碩但腦袋不怎麼好使,不過似乎是個老實人,於是她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又見了好幾次面,距離也拉近了一些,可是......他身上始終散發出一股奇異的味道,說不上臭但也不怎麼好聞,有時再搭配上夏天流汗的酸味,Anna被熏的頭昏腦脹,在他身邊都不敢大氣一喘。
  體會過兩次經驗後,Anna認識到自己跟男人是不可能的!
  可偏偏找女人又是難上加難啊......
  「還是......我其實長的不好看?所以才沒人喜歡我呢?」
  不不不!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Anna跳下床,跑到鏡子面前,擠眉弄眼,左看看右看看,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
  「明明就是一張這麼可愛的臉,穠纖合度的身材,怎麼可能沒人要呢?而且這裡也不小啊......」Anna抓著自己的胸,看著鏡中的影像,不免垂頭沮喪。
  「叮——!」手機傳出一陣提示音。
  抓起來一看,發現是自己的超級大損友「Rapunzel」傳了一個網址過來,Anna不疑有她點下去,發現一張側臉照,是一個極為好看的女人,鉑金髮隨意紮成馬尾,幾搓縷絲垂下,輕鬆又不失性感,以及迷人的線條、白皙細緻的長脖與合身的白襯衫,捲起袖口,拿著雪克杯,看起來似乎是一位調酒師?
  Rapunzel:欸欸!最近開了新的一間Les Bar要不要去?
  Anna:新的?會不會人很少?
  Rapunzel:才不會呢!這張照片在圈內流傳開來了,大家都想去看一看廬山真面目。
  Anna:那好吧,要約幾點?
  Rapunzel:晚上九點,老地方見。順便看看有沒有妳的菜啊!勾搭一下,再拐回家。
  Anna:唉!別別,我的女友已經迷路好久了。
  Rapunzel:嘖嘖!上次叫妳絆倒別人妳就不願意,有一個軟香的女人攤在身上不好嗎?
  Anna:少唬爛,妳那招最好有用,我不被摑掌才有鬼嘞!
  Rapunzel:就跟妳說姐姐靠這招,拐走了一個妹還不信,要不然換妳倒在別人身上好了,反正你一臉受樣。
  Anna:我才不是受,是正正統統的攻君!(白眼.jpg
  Rapunzel:好好,我的小攻主,記得穿辣一點。
  Anna:知道啦。
  「鬼才相信這種亂七八糟的事!」Anna把手機甩到一旁,長嘆一口,認份下床梳洗一番。
  內心說不期待是假的,小時候總嚮往一段致死不渝的愛情,往往看到這類的愛情小說總是哭的死去活來,看到網路上的長腿正妹,幻想著該是自己另一伴有多好,聽見朋友被渣男甩時,又覺得女人跟女人才王道啊!
  可惜緣分都是別人的,愛神邱比特似乎還沒眷顧她。
  「看看這位小攻主,今天卯足全力哦!先來給姐姐看看。」Rapunzel吹了一聲口哨,非常輕浮,她抓住Anna的肩膀,左擺右擺,十分滿意這身穿著。
  大地色系總是非常適合Anna,輕鬆襯托出親和與活潑,洋裝下擺鑲著米白色的蕾絲,上身半裸空,只是......這身打扮的人說自己是攻......?
  果然還是十足的受樣,Rapunzel在心中默默認證。
  「哎喲!別弄了,趕快進去吧。」被過分的打量Anna感到異常扭捏,好似自己是什麼珍奇異獸,被人供賞。
  她們前腳才剛踏入,便感受到地板一陣晃動,舞池中的女人雙雙齊舞、眉來眼去,甚至有的人早就滾到旁邊接吻。
  這時,Rapunzel在遠方相中一個黑色俏麗短髮的女人,拍了拍Anna的肩膀,不負責任的說道:「妳慢慢來,我先去晃一圈,等等再來找妳。」
  這人骨子裡想幹嘛,Anna不用猜就明瞭,每次她巡場一輪後,好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回來時身上散出各式各樣的香水味,這次一踏入門就想離開,絕對是看上哪個女人。
  Anna聳聳肩,依照老樣子坐在吧台上。
  「今天要點什麼呢?」
  是一個成穩悅耳的女聲,也是Anna心中喜愛的音調,她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發現是今天看到的那位調酒師,不禁發呆了一會。
  調酒師看著眼前的女人愣住,不免笑出聲來。
  「我很好看嗎?」
  「好看......」Anna順勢說出心中的話,突然一驚,暗罵自己怎麼突然像個花痴一樣,搖搖頭又說道:「不、不是的!呃......我想要來一杯特調。」
  「要什麼口味呢?」
  「嗯......清爽、花香......再一點氣泡好了。」
  「介意我做點調整嗎?感覺妳會喜歡另一種口味。」好看的女人似笑非笑,略帶神秘的說道。
  Anna點了點頭,不禁期待了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看著不拖泥帶水、十分流利的動作,有節奏的搖擺雪克杯,輕巧地點綴裝飾,好像在跳舞一樣,眼前的畫面非常賞心悅目。
  「又看呆了嗎?」突然一杯酒端在她面前。
  「謝謝。」短短三十分鐘內,連續兩次發呆被抓到的經驗,讓Anna感覺十分羞赧,臉上開始漲紅發燙,連耳尖也撲上點色彩。
  Anna低頭看著眼前的特調,黃澄的液體零零星星冒出氣泡,上面擺放了一朵紫色的花。
  小心翼翼地品嚐一口,嘴中清爽與淡淡的柳橙味,Anna不由自主又吸了一口,讚嘆著:「真好喝。」
  「是嗎?妳喜歡就好。」客人的滿意是調酒師的成就,她哼著小曲,刷洗著杯子。
  「這是什麼花?」指頭揉著花瓣,傳來一種滑嫩、好摸的觸感,隱隱約約散發出些許香氣。
  「番紅花,這是我最喜歡的花朵,總覺得它跟妳很相襯。」
  最喜歡的花朵......
  「感覺從今天開始我也會喜歡上,它真的好美......」
  「那是它美還是我美呢?」
  Anna矇了一會,不確定剛剛聽見的話是真實還是幻聽,她是在問......
  「好吧,看來你覺得它比較好看。」調酒師撇撇嘴,似乎有點小傷心。
  「才不是,妳更美、更好看!」Anna急忙的澄清。
  這下子調酒師笑得更開懷,Anna意識到自己似乎被愚弄了,覺得十分丟臉,整個人縮到脖子裡,連頭都不敢抬起。
  「別藏起來,妳的眼睛很好看。」調酒師輕輕撥開Anna的瀏海,閃靈的眼眸露出來,兩人四目交接。
  這舉動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心跳漏了一大拍,身體被電了一下,整個人像被大火燃燒過,燙的不可思議,簡直跟生病一樣。
  「唉唷,今天是這個妹子嗎?」一個帥氣的女生走了過來,裝扮似乎也是調酒師,玩意的看著她們。
  「終於來了,代班費記得要算。」調酒師解下黑色圍裙,一把甩在對方身上,完全不留情面。
  「沒問題,有囍事記得跟我說哈。」
  「白癡,別亂說!」調酒師瞪了一眼,跟剛剛親和的態度天壤之別,不過Anna猜想她們感情應該很好吧?而且......依照那人這樣說.......恐怕她也是經驗老道吧?
  自己剛剛果然多想了,說到底在酒吧裡找穩定關係本來就微乎其微,更多的人是想來找樂子,尋一夜關係。
  一認知到這Anna連玩的心情都沒有了,她拎起包打算付錢就離開。
  「妳要離開了嗎?」
  「是啊,我覺得頭有點暈,想先離開了。」
  調酒師掃了一眼台上的杯子,基本上都沒什麼動過,心想這人酒量不好?還是剛剛聽見那些胡說八道的話而想離開?
  「我送妳吧!錢也不用付了,當作我這次調失敗了吧。」
  看著自己的手被壓了下來,Anna把錢塞了回去,但還是婉拒對方的好意。
  「我跟朋友一起來,等會跟她回去好了。」
  「是嗎?那妳朋友呢?」調酒師試探的看了Anna一眼。
  「呃......她在......?」Anna的眼珠子晃了一圈,發現四周都沒有Rapunzel的蹤跡,困惑地打開手機,發現一條訊息,上頭寫著:「我先離開啦,看妳們這麼曖昧真不好意思打擾,揪咪。」
  看完的當下,Anna直想把手機砸了,咬牙切齒的回覆:「她先走了。」
  「這樣......那我送妳回去吧,外面天色也晚了。」
  看著調酒師已經抓起外衣,又抓住自己的手不放,一臉不容許拒絕的氣勢,Anna嘆息一聲,默許了對方的要求。
  走到門口,涼風吹起,Anna才發現夜真的深了,天氣比剛剛低下,抱起手臂摩擦,這時一個柔軟的布料貼在身上,她往旁邊一瞧,發現調酒師身上也十分單薄,想拉下肩上的衣服卻又被按的實牢。
  「穿上吧,我不怕寒冷。」
  「哦,好吧。」
  一路上,兩人緘默,Anna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也許過了這晚她們又回歸到陌生人,兩個不相識的人。
  「剛剛那人的話......是亂說的。」一句劃破沉默的話,好聽的嗓音從旁邊傳來。
  「咦?」Anna不解的皺眉。
  「就是......我只是來代班,本行也不是調酒師,只是喜歡小酌就自己學著調來喝了,我其實很少去那種地方。」對方突然有些慌張,手足無措的解釋著,莫名有點可愛?
  「沒關係,其實我很常去,不過都是像剛剛一樣呆在酒吧,我朋友總是打轉各個地方,這次恐怕不知道又勾搭誰了。」
  「妳......很喜歡喝酒嗎?還是......?」
  「其實是想找另一伴,但在酒吧裡找還是太天方夜譚了。」Anna搖搖頭,自嘲一笑。
  「所以妳還是單身?」
  「嗯,還是母胎單,很神奇吧。」
  「Why?」
  「因為這年頭還有人是母胎,簡直跟稀有動物一樣,有時候還會被別人覺得是不是怪胎呢!」
  「沒談過戀愛又不會怎樣,總比濫情好吧?又不是所有人都要經歷過才是正常,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自己的進度,就照自己喜歡就好啦。」
  「噗!我還是第一次被人這麼安慰,哈哈!每次這麼一講大家總是會想幫我介紹對象,從來不會有人覺得二十六歲還母單是一件正常的事。」
  「放心,我遇過三十的母單,二十六還年輕啦!」
  Anna突然感到欲哭無淚,是有人這麼安慰的嗎?
  「別了,我還是不想年過三十還是母單阿......」
  「所以妳現在有在找另一伴嗎?」
  「一直都在找啊!不然也不會去那裡。」
  「那我可以當頭號嗎?」調酒師停下腳步,轉頭看向Anna,掛著一張認真的表情。
  「什麼?」Anna睜大雙眼,再次不敢置信聽見了什麼。
  「我第一眼就喜歡上妳了,所以我可以當頭號候補嗎?」調酒師牽起Anna雙手,鼓起勇氣再說一次,臉上除了剛剛的認真,還透出一絲忐忑。
  從未想過命運就這樣降臨,Anna不知該如何反應,匆匆說了一句:「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妳,我們可以先當朋友好嗎?」
  呼——還好沒被拒絕,調酒師默默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好。」調酒師彎起一抹雙朗的笑容,握住Anna的手,搖晃了好幾下,說道:「妳好,我是Elsa,請多多指教,Anna。」
  「我的名字......妳怎麼會知道?」Anna斗大的瞪著Elsa。
  Elsa緩緩靠近Anna的耳邊,輕聲說道:「因為......我是妳大學隔壁系的學姐。」
  這時,包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一下,螢幕上顯示:「Rapunzel:Anna!我想起那個調酒師是誰了,妳還記得隔壁系的系花嗎?Els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