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七章:晴天霹雳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安娜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我真是自作多情,不是玩笑的话,我还能指望这个吻的背后有什么其他意义么?”]
[“她不该和我玩这种游戏……因为……因为……一切已经和以前不同了!”]
[ 可是安娜并不知道我对她的渴望,她是无辜的,我不该怪罪于她…… ]
……
艾莎缩在被窝里,心中嗔怪着妹妹,埋怨着自己,除此之外她并未陷入到太深的担忧和恐惧中,毕竟那个吻轻得仿佛一片鸿毛飘落在唇面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又给风吹到了别处一样。温热的,浅浅的,不带任何激情,纯洁至极,甚至让自然之灵认为这是安娜听了她那些肉麻矫情的话后哑口无言,最后只好用一个吻来应对彼此间的尴尬。
艾莎佯装熟睡,直到困意袭来,房间里依然烛火摇曳。她翻身微微瞥了一眼书桌的方向,安娜仍旧披着那件披风,伏在桌上专心致志地写什么。终于,做姐姐的忍不住关心起妹妹,冒充成一觉睡醒的样子,小声地嘟哝。
“几点了?你还不睡么?”
女王连头都没有抬,自然之灵竟然也不好意思再吭声,就这样默无声息地看着安娜。几缕淡赭色微卷的发丝垂下来,将妹妹的侧面轮廓点缀得完美无瑕,碟羽的长睫轻轻颤动着。虽为女孩,安娜的鼻梁却高挺英气,末端搭配着可爱的鼻头,衬出了她的俏皮。小巧的嘴角微微翘起,红唇略张,欲引人一亲芳泽,可刚才艾莎分明是那样决绝地拒绝了它(她)送来的甜美。想到自己的后怕和懦弱毁了她们之间来之不易而又顺其自然的调情,自然之灵后悔得轻叹了口气,又把身体卷缩起一截,此刻的她看上去就像一只从树荫里爬到烈日下的蜗牛,被毒辣的太阳一烤便缩回壳里自我保护起来。就在艾莎即将闭上沉重的眼皮时,她的妹妹也直起身,伸了一个惬意的懒腰,又捧着本子看了一遍,这时自然之灵留意到安娜的神情里洋溢着一阵心满意足,但她困到再也无暇顾及了……
当艾莎醒来时,妹妹狂放不羁的睡相在几道从窗帘缝隙中射进来的光线下并未收敛半分。自然之灵不太清楚女王平时会在几点开始办公?印象中无论她什么时候回阿伦戴尔,安娜总能安排好一切,将时间无私地奉献出来。期间议会的勋爵们宛如公休日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凯也鲜少出现,甚至根本不露面。一两个仆人除了负责女王基本的日常起居,从不曾来打扰过她们的清梦。整座城堡在晨曦中安静得稍显诡异,仿佛在酝酿着一个阴谋,而这个阴谋最初是从艾莎的心底一点点滋生出来的。她的视线无餍地抓捕着女王身体散发出的诱惑,随后轻手轻脚地起身侧卧于床上,海蓝的眼睛摄入了妹妹在裙子褶皱下一览无余的曲线。安娜的胯部和那美妙的腰完美相接,这自然凸显了她娇小却迷人得可笑的臀。樱草色睡裙将将盖过了妹妹的大腿中部,而她方才翻动时将裙摆稍微撩高了一些,露出了纤细的双腿。它们交叉在一起,周围的小块肌肉在这样的挤压下更诱人了。凝视很久后,自然之灵终于忍不住用一只手肘把身子支撑起来,伸出另一只手掌,停在离安娜身体的上方——仅仅相隔一厘米,在她身上来回地游移——她的长腿、细腰、胸部、半握起来的手、散在枕上的头发和熟睡的脸庞……就算艾莎的掌心距离安娜的身躯还有一厘米的间隔,她仍然能从心中感受到妹妹肌肤的光滑、结构的匀称、性感的轮廊。自然之灵的手似乎带着一种魔力,就在她进行这一切时,女王的睡姿变得恬静优雅起来。安娜的一只手臂弯曲着放在头顶,另一只手搭在腹部,脸庞扭朝另一边,脖子上精致细微的经脉被鹅黄的亮光渲染得鲜嫩可口,勾引着艾莎露出欲望的獠牙。她暗自忖度要是在这个部位留下浅红的牙印和吮吸后的血点,会不会像奶油蛋糕上装饰着的樱桃或者像雪地里洒下的玫瑰花瓣一般美不胜收?当然,艾莎的理智在她干出这种疯狂的举动前已经将警笛拉满,接着颅内不停地重申着道德的理论以及这么做的后果,直到让自然之灵对偷偷摸摸的行为感到羞愧和自责为止。随后,一股颓丧从艾莎的心底喷涌而出,令她脑海中所有浪漫有趣的幻想像一只受威胁的乌贼一样放出惊慌的黑墨逃之夭夭了。
[“噢,病态而悲惨的心,请停下你的癫狂吧!”]
艾莎再次恋恋不舍地扫视了一遍安娜的身躯后重新躺平,她盯着玫红色床幔上折叠的波纹花边,不一会又想到克里斯托弗没准已经在房间外面等候多时,接下来的一天还得继续友好地对待这个夺人所爱的情敌,装作若无其事地“欣赏”他和亲爱的妹妹到处散播甜蜜的爱情,脑袋顿时嗡嗡作响,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醋意又开始翻涌而起。其实,自然之灵非常讨厌随时和一个男人争风吃醋,每到这个时候,她感到积攒了几十年的素养瞬间湮灭,自己像那种心胸狭窄、目光短浅,爱好斤斤计较的家庭老怨妇一样惹人生厌。而嫉妒,实在是不可饶恕的激情,不仅如此,它甚至是不幸。除了一点点证明艾莎确实是病入膏肓般对亲妹妹产生了爱欲,其他缘由都显得胡扯八道。因此,自然之灵的感情无疑是一出毁灭性的悲剧,她在其中充当了最不幸的角色。艾莎非常清楚,安娜不可能以姐妹之外的身份去爱她,纵然她不停地自欺欺人:只要把这份难言的爱藏在一望无际、刺骨冰冷的心底;只要决口不提;只要让日子继续过下去,这份情感终究会变成一个古老的秘密,不会惊扰任何,也不会惹来麻烦。在加冕之前,她就已经做到了把冰雪魔法藏匿得天衣无缝,那么这一次又有何难呢?久而久之,她情愿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在这场仿佛一个人的战争中,所有的进退维谷,欲擒故纵,虽然只存于隐秘压抑的渴望深处,却已然可以用波澜壮阔来形容。甚至大多时候她选择永无止境地徘徊在无尽的幻想里醉生梦死,也不要再尝一下爱而不得的苦涩滋味,那味道久了会让人发疯。但即将与妹妹结婚的克里斯托弗,把艾莎自我保护的虚构框架拆得四分五裂,让她的精神世界和现实不再融洽;让她的自大和愚蠢赤裸裸地暴露无遗;让她深陷在焦虑与恐惧中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无论心灵还是肉体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每每那个男人一出现,艾莎觉得自己宛如穿着新装的皇帝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被嘲笑揭假,一步步逼迫她的心渐渐向狠毒扭曲的方向偏离,于是克里斯托弗往日的功绩以及自身的优点顿时变得不值一提。甚至自然之灵寻思着在安娜结婚前就先下手为强将她占为己有,也暗忖过给克里斯托弗安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或制造一场意外,使他从妹妹身边彻底消失。当这样的想法刚刚在脑海中冒出一丁点芽来,就把自然之灵吓得直冒冷汗,她何曾想过有朝一日会因为嫉妒变成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类人:嘴里时不时吐露着尖酸刻薄的言语,脑里筹谋着阴险狡诈的计划,人前人后装成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背地里干着不见天日的勾当。
[不,不,万万不可,这样的我怎么配得上去爱安娜?怎么对得起父母曾经对我的培养?]
艾莎波涛汹涌的内心折射出的烦躁不安令她如芒在背,不停地辗转反侧终于把身边的女王吵醒了。安娜带着浓浓的床气,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把笼罩在脸上的头发拨朝一边,语气中略带着一丝丝不悦。
“姐姐,你这么早就醒了么?为何不再睡一会,还不到起床的时候呢!”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打扰你的美梦,要不你接着睡吧!”
“噢,噢,没事,往常的这个时候我已经起来了。”
女王伸了一个懒腰,起身走到窗子旁边拉开窗帘,又回到床前扯了扯面前的铜铃,那是为呼唤仆从而备。不一会,外面传来敲门声,艾莎边穿衣服边听着安娜打开门对来人嘱咐。
“格娅,麻烦你吩咐厨房安排早餐,再替我准备一下浴室,水比往常多一些,温度不用太高。”
“是,女王陛下。”
回答声若蚊蝇,接着艾莎听到小跑而去的声音。妹妹转过身来,笑着问她。
“你今天打算干点什么?”
自然之灵想了想也没有妥当的计划,就在她准备听从安娜的意见时,心底忽然萌生出一个自私的主意:如果她和女王一直待在城堡图书室里看书,那克里斯托弗感到无聊的话没准会提前离开,余下的时间便只属于她们。她暗暗为这个想法拍手叫好,不假思索地告诉了安娜。
“要不……你陪我去图书馆找几本书,我带到北地去看。”
“好,那今日我们就不出去了。”
得到女王的肯定后,艾莎的心情顿时变得愉快起来,她自我安慰地觉得在不伤害克里斯托弗的前提下,这已经是她仁至义尽的退让了。
等自然之灵收拾整齐走出房门,恰好看到女王和她的未婚夫站在走廊上谈论着什么,艾莎又转身回了房里。不一会,安娜亲自来请姐姐一起用早餐。
“赫利玛夫人请克里斯托弗帮忙运点东西,他今天就不参与我们的活动了。”
“哦……”
“也好,让克里斯托弗待在图书室简直是要了他的命,有一次我和他打算去看极光,由于出发前还有些国务需要查点资料,于是我把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拿给他看,心想他看着书等我就不会无聊,况且那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过了一会我瞟了他一眼,见那家伙坐如针毡似的在椅子上扭来扭去,走马观花地翻着书,表情别提有多难受,我从来没看见过他那个样子。隔了很久以后,克里斯托弗告诉我,他花时间看了《傲慢与偏见》,但书里的内容让他感到无限恐慌,觉得那就是一个反应地位差异的故事,而我和他之间也存在着类似的困扰,他居然认为我迟迟不举行婚礼是因为嫌他的出身不够显赫……你知道嘛?艾莎,他那句话让我瞬间冒火,为此我们还吵了一架。后来想想可能他并没有看完整本书吧?!”
安娜平静如水地边吃着早餐,边讲述着和未婚夫经历的这个小插曲,艾莎默默地听着,心里既没有对克里斯托弗的缺席感到窃喜,也没有鄙视他浅薄的文学修养,那个男人现在不过就是个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也许他真的没看完,或者看得并不仔细。”
“反正我是不会再推荐他看这种情感小说了。平常我也不会跟他探讨国务上的事,他太容易浮想联翩,常常惹得双方情绪激动。”
“想太多?”
“对啊!他总觉得我会看上那些来访的王子,然后抛弃他!”
“呃……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人。”
“我当然不可能成为那种人,再说那些王子也没几个好东西,吃一堑长一智,我不想再被第二个‘汉斯’骗得团团转。”
提起汉斯,艾莎更是不屑于在他身上浪费说一个字的精力,此刻更多思考着赫利玛夫人她好像略有所闻。
“那个混蛋不值得你耿耿于怀,安娜!这位……赫利玛夫人……就是住在骑兵队长家隔壁那位慈祥的老妇人么?我记得她和马提斯上尉也很熟络。”
“是的,就是她。赫利玛夫人家里没有壮丁,一直都是马蒂亚斯帮她干些体力活,恰好今天队长要操练卫兵走不开。克里斯托弗和集市上的人比跟城堡里的王公贵族相处更融洽一些,他有时会帮老弱病残做点什么。”
“噢……他有一颗慈善的心。”
艾莎百分百肯定克里斯托弗善良的优点,赞许地点了点头,优雅地拿起叉子吃了一块奶酪焗土豆,目光便落在为她们端茶倒水的仆人身上。从她回来的第一天起,安娜身边出现得最多的人只有这个年小胆怯,做事倒也麻利勤劳的小女仆。席间,她注意到小姑娘依旧时不时偷瞄着她,虽然没惹起她心中的反感,却勾起她的好奇心——这个陌生的小女仆是从哪来的?在阿伦戴尔城堡里待了大半辈子的格尔达怎么突然消失不见了?趁着那姑娘去忙其他事的间隙,自然之灵问起女王。
“对了,安娜,这次回来怎么一眼都没见到格尔达,一直都是这个小女仆在帮你打理内务,她是议会新招来的仆人么?”
“不不不,她是我安排的。”
“嗯?议会同意你这么做?”
“不同意也得同意,我的仆人我说了算。”
“那格尔达呢?”
“格尔达两个月前辞职了,她让凯转交了一封信给我,里面只写了一句话,还提到了你。内容是这样的——‘原谅我,女王陛下,我罪孽深重,辜负了您的爱戴与宽容,所以我只有选择不辞而别。请不要追查其中的原因以及我的去向,我对不起您和艾莎女王。’为此我让马蒂亚斯带人搜遍了整个城堡和大街小巷,最后从一个渔民那儿听说她坐着一艘只停靠了两天的船离开了阿伦戴尔。至于她信中暗指的内容我也调查过,并没有什么眉目,所以至今依然不明白她所要表达的意思。你知道么?艾莎。”
“我也不懂。”
自然之灵隐隐地觉得格尔达的离开和议会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她既然已经明确表态不插手阿伦戴尔的任何事物,自然也不会在女王面前妄加猜测一些让人不寒而栗的阴谋。艾莎放下手上的刀叉,拿起餐巾轻柔地擦了擦嘴唇,接着询问有关小女仆的信息。
“这个小姑娘是不是叫格娅?我今早听到你这么叫她。”
“是的。”
“她看起来不像是阿伦戴尔的人。”
“你的眼光真敏锐,她是从……”
女王正要讲述关于格娅的来历时,凯从餐厅大门口疾步走来。安娜站起身迎上去,艾莎随之扭头一看,见是御用助理,也站起来打招呼。
“凯?用早餐了么?不嫌弃的话我们一起。”
“艾莎女王不必客气,我已经吃过了,我来找安娜陛下。”
凯一边客套着,一边急匆匆地看向女王,妹妹的神情顿时变得很严肃。
“什么事?”
“今早德欧坎尼亚的使臣仓促来访,整个城堡连迎接他的人都没有,惹得那家伙很不悦,直到议会的勋爵们去了后他便叫嚷着要直接见您。”
“他现在还在那撒泼么?”
“是的,您不去他不肯说明来意,所以公爵让我赶快来请您。”
“约里克莱怎么搞的?我不是告诉他最近不接见任何人吗?”
女王开始恼怒地抱怨起来,凯扶了扶眼镜闭上嘴。在一旁默无声息的艾莎低下了头,心想自己的归来确实耽误了安娜。
“谁同意他来那谁去安抚吧!区区一个使臣嚷着要见我,我就非得见他不可?”
“呃……陛下,这恐怕……不合适……您好歹去看看他到底有什么事。”
安娜耍起脾气来,让凯和她姐姐都陷入了难堪。虽然艾莎深知她们单独共处的美好时光又泡汤了,但在国务面前依然得选择让步。
“安娜,凯说得对,你不去确实不妥,我在你房间里等你。”
自然之灵看着妹妹,眼神坚定不移,安娜看了看姐姐,又看了看凯,懊恼地愤愤离去。助理微微行了一个礼后,跟随着女王匆匆离开了。艾莎重新坐回餐桌旁,端起红酒抿了一小口,盯着桌上剩余的食物,胃口全无,失落和沮丧扑面而来。这时,格娅正端着一盘刚做好的盐渍海鱼,看到席间只剩下艾莎一人,愣在原地不明所以。
“女王有事离开了,我也吃饱了,你吃过早餐了么?格娅。”
“我……我吃过了。”
“喔,这里还得麻烦你收拾一下,谢谢。”
艾莎歉意地看着小女仆笑了笑,随后离开了偌大的餐厅。当她回到房间时,整个人百无聊赖起来,在屋子里兜了几圈依然找不到有意思的事做。最后她决定阅读,便立在书架前试图找一本中意的书来打发时间,结果发现大多数都是有关法律、贸易、治国之类的典籍,这些书她曾经学得够多了。寻找了一遍后,她渡步到安娜的书桌前,继而看见妹妹最近几日挑灯夜战的笔记本正安静地躺在桌子上。
[“安娜真是从小大大咧咧惯了,就这样把日记本扔在光天化日下,难道不怕别人偷窥么?”]
艾莎宠溺地笑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拿起来上下左右地打量了一遍这本并不新,而且已经写了大半的厚笔记本,正当她准备放入抽屉里时,“偷窥”两个字瞬间在脑海中放大加粗。犹豫了片刻后,她终究被好奇心打败了,做贼心虚地翻开便看见扉页上写了一句话。
【爱情这东西,既不决定于你或者对方的自身条件,也并不取决于双方天性匹配,爱情的关键在于时间,在于时机,你何时靠近对方的身边,何时走进对方的心里,何时满足对方对于爱情的需要,太早或者太晚了都不行。说到底,爱情,就是轮盘赌。①】
[“难道安娜对她和克里斯托弗的爱情关系还抱着怀疑的态度么?”]
[“也许是我想多了,没准妹妹只是喜欢这句话而已。”]
自然之灵本能地认为女王和她的未婚夫一起走入婚姻殿堂是毋庸置疑的事。她接着往下翻,发现后面几页的字迹和扉页上的那句话比起来颜色淡了许多,描述的内容笔触幼稚,多是一些感慨、摘抄和记录日常生活中的小欢喜,没有日期,篇幅短小,布局混乱,基本可以猜得到是随性而写。在她翻了十几二十页的时候,猛然发现一篇单独粘贴上去的,文风迥然不同的诗。
【原地安坐,双眸含泪,当目睹这四壁无望的绝境时期盼能看到房门内属于你的笑脸。
这绝境,你可曾体会?一如那看不到希望的日日夜夜。
亲爱的,我走火入魔,寝不安席,昼以继夜,不安疲倦。
希望你能解救我于困苦孤独中,然而你却再三回避,沉默无言。
我该如何应对你的冷漠转变?
并不奢望永生不灭,我知晓生命有时徒劳难免。
我并不愿孤枕入眠,只想不停呼唤你名,直到你重回我身边。
……
欲哭无泪,静坐于无边黑夜的我,因内心困惑久久难眠。
不明了我究竟该责备你无情决绝,
还是该为失去所爱而心碎成片?
为何?为何我要承受这一切?
曾经的良辰美景难以让我再次欢欣雀跃。
只剩下疯狂不安的想念——
冰冷的房门背后,你是否和我一样泪流满面?
我愿擦干你脸颊上的泪痕,拥抱你度过一个又一个孤寂的夜。
我爱你,艾莎!我爱你,姐姐!
我在此孜孜不倦地呼唤你名,直到你重回我身边。②】
这首诗瞬间把自然之灵带回到暗无天日的十三年中,曾经的她无知到只想着将自己和妹妹隔离开来,便是对她的一种保护,极少考虑过门外的安娜同样在爱别离苦中遭受百般折磨。艾莎捧着沉甸甸的本子,伸出一只手,用指尖轻轻地抚过每一个字,好像在替妹妹擦去脸上的泪水。片刻后,她仰起头,将眼眶中打转的泪珠憋了回去,随即往后翻了几页,又一首诗映入眼帘。
【宁静与漆黑的世界,孤寂是痛苦的享受。
平静的消逝,是无奈,不是选择。
一束不安分的光,冲破了谐调的黑暗,
伤感,隐忍,压抑,窒息。
骄傲的眼神,撕扯着谁的灵魂?
我仍在寻觅,
带着一颗支离破碎的心,步尘她的足迹。
渐行渐远的距离将我无情地抛弃,
才知是错爱了过火的美丽。
一个将我带入死亡的噩梦,
足以让我醉生梦死在最后的一夜。
觊觎着曼妙的肉体,渴望灵魂的交融,
恶魔欢畅淋漓的舞蹈,是致命的狂欢,
随即,却将遍布欲望的邪恶内心加以释放。
假如只剩下最后一夜,
我愿将心智沉浸糜烂在其中,
颤抖着抚上那凛如冰霜的肌肤,
拥抱着紫色王服下早已令我垂涎欲滴的身躯,
让她冰凉舒爽的口舌为我那燥裂炙热的双唇生津止渴。
摘下她的王冠,剥去冷傲的外壳,
身下的甜心,我将与你渡过这如痴如醉的最后一夜。②】
如果上一首诗艾莎只把它当成安娜被拒门外多年间挥洒下的疼痛文字,那么现在这一首完全令自然之灵目瞪口呆,她从始至终都未曾想象过妹妹有着和她一模一样的渴望。然而,她还是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现实,带着一颗急火如荼的心,抱着残存的一点点希望,试图从之后的纸张中寻得虚惊一场。
[“拜托,安娜,求求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你诗中描述的对象另有其人,那个‘她’只是个错别字,是他!不能是我!千万不要是我!”]
【没有你的甜言蜜语,我该如何生存?
你时而冷若冰霜,时而热情似火。
我神魂颠倒,却可望不可即。
你的世界神秘莫测,却依然让我不禁追随。
眼前早已目眩,但不知是什么撬动着我的心弦,
那怅然若失的感觉,犹如坠入海底,却没有惊慌。
……
你是如此奥妙,让我失去理智,爱上你的一切。
因为我的所有,只爱你一人而已。
恋着你的圆滑和棱角,爱着你的瑕疵与精致,
若你愿将一颗心交付于我,我必当倾尽所有。
你是旅程的终点,也亦是起点,
即使人生陷入困境,有你我仍是赢家。
因为,我奉献出所有来爱你,
而你,也用你的全部来爱我。
即使外界让你一蹶不振,但我终会不离不弃。
……
你是奔流向我的瀑布,予我灵感的缪斯。
你是悦耳的音符,专门拨乱着我的心弦。
对你的渴望,时刻萦绕在心头,
我无法安心,因灵魂在呼唤。
……
我渴望对你开诚布公,心底的情欲已不可阻挡。
为博取佳人,我愿扑汤蹈火。
我早已迷失在对你的眷恋中,
恋着你的曼妙和优雅,也爱着你的冷漠与深邃。
我的人生起始点都源于你,
即使前路艰难险阻,有你在身边,我将所向披靡。
因为,我奉献出所有来爱你,
而你,也用你的全部来爱我。
即使外界让你心慌意乱,但我终会不离不弃。②】
艾莎托着笔记本的手开始颤抖起来,一阵又一阵来自恐惧的寒意从骨髓深处遍布全身,不敢再去细细体会每行诗句具体所要表达的意思。事到如今,她依然选择相信这不过是安娜对克里斯托弗爱的誓言,可其中的描写却又与她自身的经历歪打正着。自然之灵本想将本子合上,继续掩耳盗铃,但如果妹妹当真是爱上了她,那接下来所要面对的局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场飞来横祸。慌乱之中,她记起昨夜安娜仍旧在这上面记录着有关于自己的情感秘密,其中的内容便能解释所有的一切。想到此,艾莎飞速地翻到终章,看到了她并不希望看到的诗句。
【如孩童般的爱恋,
情在烈火中燃烧。
谁能将这段情感扑灭?
我坚信,没有人可以。
原以为我们的关系足够圆满,
谁料曾经的热情骤然升温。
我注视着你,你亦看着眼前的我,
四目相对的我们熟悉而又陌生。
你为我妒火中烧?为我词不达意?
我是否可以笃信所憧憬的一切如今已然实现?
凝视着你的双眼,现在的你会有怎样的想法?
我是否还是你生命中的全部意义?
而我始终坚信,没有你,我的生活难以为继。
来吧!亲爱的姐姐,让我们改变现有的定局。
我会用尽全力拥抱你,亲吻你,呵护你!
……
追溯回那年的种种美好,
你说:“要给我阳光;给我月亮;给我蓝天。”
你说:“如果没有我,你该怎么办?”
一言一语,我铭记在心,
不曾后悔为你奉献出每一分每一秒,
故我亦将你认定为属于我的挚爱。
……
每每与你肌肤相贴,都令我身心释放,
每每拥你入怀,任何痛苦便烟消云散。
今夜,我的双唇终于贴上你的唇面,
那一刻,意乱情迷、欣喜如狂、难以自持、欲壑难填。
来吧!亲爱的姐姐,让我们相信彼此内心深处的情感。
如果你愿意,我便永相随。
因为,是你拯救了我,复苏了我,
当我睁开眼的那一刹间,从你的双眸中,
我便已经确信,你就是属于我的挚爱!②】
房间里传来一声巨响,是笔记本砸在地面上的声音。自然之灵的手悬在半空,十指颤抖,海蓝色的眼睛里弥漫着深深的恐惧,她的嘴唇略张,所有的神经都因惊慌失措而停滞,唯一灵动的只有两行晶莹的泪水滑过脸庞,而后滴落在地面上瞬间凝结成冰晶。周围的温度骤然下降,凭空飘起稀稀疏疏的雪絮,可艾莎的大脑一片混乱,无暇理会已经悄然失控的魔法,思绪中只剩下安娜所写的诗句被拆散、重合、放大、加黑,最后组成一个她无法对抗的事实——她的亲妹妹也万劫不复地爱上了自己的亲姐姐!虽然从今往后不必再去纠结安娜知道她心底的爱意会不会恼羞成怒,但她不想再去拥有这份期待已久的爱情。此时此刻她多希望还能掩目捕雀地告诉自己,那一首首诗是安娜为克里斯托弗所写;多情愿女王挽住未婚夫的手臂,倔强地连连声称要嫁给面前的男人。然则,这些昨日还令她醋意横飞的事今天已变为了奢望……
如果说以身俱来的魔法彻底剥夺了艾莎十三年间应得的关爱,那么和薇恩.米歇尔不寻常的友谊算是将她在外界的名声炽之若齑。等一切看似风平浪静后,属于这位在别人眼中依旧光鲜亮丽的君王该有的东西早已所剩无几。这些原本不应是她这个岁数该去承受的压力和重量让拥有冰雪魔法的阿伦戴尔女王学会努力在议会面前表现得逆来顺受;身处外界则为自身营造出一个不近人情、冷若冰霜的设定,拒凡夫俗子于千里之外。她得不到想要的感情,却也不甘沦为一颗被别有用心的人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棋子,这也是她优雅老练的叛逆——年少的叛逆是不知天高地厚,而成熟的叛逆是深谙世故却不愿意放弃对自由的向往。只要她心中还渴望着对完整的希翼和追求,所谓爱的火种就永远不会熄灭。当她内心的火苗再次亮起火光时,与安娜对她产生的种种情愫碰撞在一起,她们离经叛道的爱情燃烧起熊熊烈火,变成滚烫的岩浆,焚化一切表象,燃尽所有,也终将引发一场毁灭阿伦戴尔的灾难。假如两任君王间的不伦之恋暴露,她深知自己再也无法像阻挡滔天洪水一样挽救王国和彼此,安娜也没有能力奋不顾身地再次挡住世俗偏见劈下来的利刃。目前唯一的拯救方法,就是离开!断了她们之间魂牵梦绕的爱意,让安娜死心,最后如众人所愿,与克里斯托弗走进婚姻的殿堂。而她自己,孤身浪迹天涯,与影相伴!这,就是她为这份感情最后能付出的代价。
①:这段话摘自——《了不起的盖茨比》
②:所有的散诗均来自歌词加个人改编。
弦歌知雅意
弦歌知雅意
我来自大陆,写文在于为爱发电,寻求乐趣,自我突破。喜欢我的作品请点赞评论,谢谢! 另外,我不写ABO、Futa、性侵(主要指通篇以非意愿的性接触和被强迫的性行为作人物情感升华那类!因剧情需要掺入的少量情节例外),不搞性别、地域歧视等不利于团结的东西,理解万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