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色空間]《新年時尚》:如何裝飾出簡約時尚的新年。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自IG _Miss.Deco_
新年快要到了,大家一定都在掃除家裡準備除舊布新,然而新年一到,家裡常常到處都貼滿春聯,花也是插得又滿又多,雖然滿滿年味,偶爾卻也跟俗氣一線之隔,這次要來教教大家怎麼佈置出時尚簡約的新年風格:
首先,要佈置出時尚的新年風格你不能讓節日裝飾多過你的空間,你需要記住少即是多的重點,你可以讓新年的裝飾群聚,但不要讓紅色的裝飾滿過頭。
色彩的比例分配其實延伸於上面提到的少即是多,在一個空間內打底色通常為70%,牆面、地板及天花板等大面積的顏色打造出空間基本的感覺,再來我們會選擇一個主色,主色會占25%左右的比例,沙發或窗簾的顏色能決定空間的基礎印象,再來則是強調色,通常使用在抱枕或是裝飾上,我們的新年色彩則適合使用在這個部分,他用來吸引目光並且將空間做到收斂的效果。
最後,新年裝飾的運用不一定要像傳統的方式貼於牆上或是貼滿整個空間,你可以試著與植物、花器甚至是和水果去做結合,都可以達到充滿新意的效果。
出自IG _Miss.Deco_
再來跟大家分享常見的幾種裝飾方法,新年氣象可以利用 花藝、春聯、燈籠和傢飾 去打造出理想的效果,下面我也會分享幾種時尚的搭配給各位。
出自IG _Miss.Deco_

花藝

傳統的花藝常常過於浮誇,金光閃閃的裝飾搭配大紅大紫的花朵,也許你可以試試看白色或是透明的花器,如果你搭配得當,只需一盆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年節的效果和氛圍。
出自IG _Miss.Deco_

燈籠

如今的燈籠已經不再是掛在屋頂上的裝飾,有人會將燈籠作為另類的花器或者自己手工作出小燈籠的裝飾,很適合掛在家中或牆上也不至於傳統。
出自IG _Miss.Deco_

春聯

我們可以試著將牆上的春聯作一些變化,簡單的利用樹枝或是剪紙結合出屬於你自己特色的春節裝飾,也可以一家老小一起畫特製的獨特春聯。
出自IG _Miss.Deco_

傢飾

傢飾的部分不論是抱枕或是寢具都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留白效果的品項,讓裝飾性不會顯得過於強烈,讓空間留有呼吸的空間。
出自IG _Miss.Deco_
看過了上面的小撇步,你應該也有許許多多的想法,很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和意見,讓我們一起找出最適合你家的新年時尚吧!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是 Miss.Deco ,希望目光所及,都是你理想的美好。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留言、分享,或者追蹤我的 IG 給我支持。|
如果你有軟裝的問題想諮詢,歡迎追蹤我的IG:_miss.deco_
如果你喜歡廣播,也歡迎訂閱我的 Spotify KKBOX
Miss.Deco
Miss.Deco
為生活創造更多美好—— 就像一張全然空白的畫布,你將牆面漆上鍾愛的顏色,選了一張恬逸舒適的沙發,茶几上落著幾本雜誌刊物,咖啡香蔓延、音樂聲繚繞。 目光所及,都是你理想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