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大地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和卓風一路上往回,要先回去與伊莉絲會合。
繁陰的樹林,陽光照下如同一點一點的星光,隨著我們往回,樹也逐漸減少,原本一點一點的光也逐漸暈開,刺眼的陽光照入我眼中,我把手遮在額頭上,眼睛逐漸看得清楚,我們到了說好要會面的地方。
但是,伊莉絲不在這裡。
「怎麼回事?伊莉絲怎麼不在這裡?」我的語氣帶點顫抖,我趕緊環顧四周。
我沒看見伊莉絲!她人呢?疑問在我心中逐漸擴散,還帶了點恐懼。
就在這時,我感覺到了伊莉絲的法力,黃薔薇的氣息,她在這裡留下了法力,就是要給我發現的,她一定是遇到危險了!
「猛虎劍術-虎眼」我說,我的眼睛逐漸變得靈敏,我看見了伊莉絲的法力,黃薔薇像一條路排開,花朵朝著樹林蔓延,她應該被帶進樹林裡了。
我對卓風說:「走了!先跟著我走!快點!」,我開始快步的跑入森林中。
卓風疑惑的說:「咦?語光?伊莉絲她怎麼了?發生什麼事?」,雖然他還搞不清楚狀況,但他還是緊跟著我,我們再度跑入了森林中。
我使用虎眼跟著黃薔薇的路線走,這次竟然走到了森林深處!昏暗的森林裡瀰漫著詭異的氣息,是魔物的氣息!而且至少有十幾隻魔物!我擔心的加快步伐,心中希望伊莉絲能安然無恙,我與卓風看見了巫妖之森的中心古木。
古木位於巫妖之森的中心,古木參天,也擁有相連整座巫妖之森的樹根,如果沒有這棵古木,這座森林是不可能形成的,我看見黃薔薇的花朵到此就沒了,古木莊嚴的聳立在此,高聳的樹幹以及彷彿能遮天的樹蔭映入我的眼簾。
我對卓風說:「她應該在這古木附近,卓風,跟我走!」。
卓風害怕的環顧四周,支支吾吾的對我說:「那...那個....我覺得附近好像有很多魔物欸,我..我們確定還要走...走下去嗎?」。
我對他說:「好啦,如果你選擇不找的話,就去旁邊休息吧,伊莉絲是我妹妹,我一定要找到她。」,我開始用虎眼看這棵古木。
卓風猶豫了一下,對我說:「我很感謝你幫我擊敗狼人,我一定要幫助你找到伊莉絲。」。
我開心的點了點頭,我說:「我們一定能夠找到的!」。
就在這時,我的虎眼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伊莉絲!她正要走向那棵古木,她敬畏的緩緩向古木靠近。
我與卓風正要前去與她會面,但是......當我們向古木踏出一步時,我們撞到了一個透明的屏障。
為什麼這裡有屏障?我懊惱的敲擊屏障好幾次,去絲毫沒有任何效果,我與卓風只能眼睜睜的看見伊莉絲去見一個人,等等,好像有點怪怪的。
卓風突然驚恐的對我說:「語...語光,剛剛樹下明明沒有任何人,怎...怎麼突然現在樹下跑出一個人啊!」。
我驚恐地同意了卓風的說法,沒錯!除了伊莉絲以外,附近連個人影都沒有,怎麼現在突然出現一個人!
對方留著褐色的長髮蔓延至腰際,有著一雙金色的眼睛,她穿著烏黑的禮服,露出潔白的雙臂以及若影若現的曼妙身材,她露出微笑望著伊莉絲,微笑使她原本已經很美麗的面容更加閃耀。
我與卓風聽見了伊莉絲的聲音。
伊莉絲說:「我是聽到爸爸送給我的項鍊引導我到此,妳是誰?妳為什麼會突然出現?」。
對方說話了,如夢似幻的聲音響起,她說:「就是我召喚你的,你聽,我的聲音應該很耳熟吧!」。
伊莉絲恍然大悟的說:「等等!項鍊的呼喚聲也是妳,還有有時出現夢中的聲音也是妳,妳....妳到底是誰?」。
對方發出如鈴的笑聲說:「呵呵~先不要緊張,我叫做后土,雖然大家都叫我大地之母。」。
她的話令伊莉絲一愣,伊莉絲說:「所以妳是大地之母!那...為什麼我會被召喚到這裡?我...我有好多的問題想問妳。」。
大地之母笑了笑,她說:「等等你就會明白了,孩子。」,她彈了一下手指。
伊莉絲她知道了自己是預言者,記憶的簾子已被揭開,她了解到了有時她能夠看那本預言之書,雖然她以前在夢中看見後,醒來就會忘,不過她開始想起了自己之前做的預言夢。
后土一彈指,把伊莉絲的思緒喚回這裡,大地之母說:「這是我跟妳很久很久以前的祖先約定好的,只要出現了預言者,我就賜予預言者賞賜,所以,我要送妳一樣東西。」。
說完,后土手一舉,空中突然凝聚了一個閃亮的綠色晶石,她將綠色晶石放在伊莉絲手上,綠色晶石發光的進入伊莉絲的法杖中,煥然一新的法杖在伊莉絲手上發出了微光。
伊莉絲正想和后土道謝,沒想到她人已消失,大地之母如樂的說話聲充斥著整座森林,她說:「要謝就謝你的祖先吧~我有點忙,先走喔!」,她如鈴的笑聲漸歇,伊莉絲珍惜的看著她的新法杖。
突然,因為沒有了大地之母的保護,幾隻魔物發現了伊莉絲及我們的存在,開始飛奔而來!
我發現屏障以消失,我快速跑向伊莉絲,對她說:「魔物要來了!準備好迎戰!」。
伊莉絲看見我及卓風,開心的說:「太好了!你們沒事!」,我們聽見了魔物飛奔的聲音,伊莉絲也緊張的握緊法杖。
我拔出太陽劍,劍身發出微光,卓風的弓已搭上箭,蓄勢待發,伊莉絲則是舉起法杖,法杖發出微微的亮光。
是一群哥布林!他們貪婪的看著我們身上的武器,一邊朝著我們迅速攻過來!
我運起了法力,劍身發出金光,我有自信的看著前方的十幾隻哥布林。
「猛虎劍術-猛虎突進!」我大喊,風在我腳邊聚集並且釋放出來,我以極快的速度接近哥布林們,我奮力揮出許多如同明月形的橫斬,哥布林們還沒反應過來已被我斬首而迅速的變成魔物石,有一隻哥布林來得及閃過我的攻擊,並且朝我反擊。
我又說:「猛虎劍術-虎爪!」,在空中迴了一圈朝哥布林砍去,鏘的一聲,牠的劍已被我擊碎,我的劍砍中牠的身體,牠變成了一顆魔物石落在地上。
卓風的弓搭上了十多枝箭,他說:「疾風箭雨!」,他將注入風的箭發出,每支箭發出綠光並如同子彈般射向哥布林們,他們應聲倒下而成為魔物石。
伊莉絲舉起法杖大喊:「大地啊~賜予我力量!,樹藤突刺陣!」,伊莉絲感受到了全新的力量,是堅定不移的大地之力,地上衝出了六七條藤蔓,上面竟然長滿了銳利的刺!樹藤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刺穿了要攻擊伊莉絲的哥布林們。
只剩下少數沒攻過來的哥布林紛紛逃跑,我們不追殺他們,我們喘了喘氣,在這裡短暫的歇息一下。
我與伊莉絲及卓風有相同的想法,一定要快一點離開巫妖之森!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