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人生往往是從麻煩開始的 〈二〉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皆屬巧合
太陽西下夜幕降臨,夜晚!是行走於光明之下的生命體修生養息的時間,也是遊走於黑暗之中的行者狂歡的時刻。在這片深邃的夜色下所發生的事大多都不會立即被人們發現,而是直到白晝降臨時才方被世人所知曉,就如同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世界的面紗正在被剝離,緩緩地露出其應有的面貌。
「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在歷經過無數次嘗試!終於,終於啊!」
「哼,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是阿,真是久啊!不知都過了幾次輪迴了!不過沒差。」
「呵呵呵呵!」
「就快,就快!就快要開始了…!」
「「「勝者(愚者)的狂宴!!」」」
「哈!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黑暗之中傳來陣陣低語是笑得如此張揚狂放、扭曲瘋狂。雖然只能聽到說話聲,未能看見它們模樣,但若從聲音來判斷想像,想必腦海中會浮現一張扭曲瘋狂且邪氣的笑臉吧!
「zzzz。」已經吃飽洗完上床補眠的夏黃泉沒發覺外頭隱於夜幕之下的變故,正十分愉悅的享受自己美好的夢境,在夢中夏黃泉經歷著光怪離奇的冒險,白天時的所見所聞及平時腦中的幻想全部打碎揉合後變成夢中的情境,這也讓夏黃泉的夢完全沒有邏輯可言,一下在街頭玩黑幫槍戰,一下在高塔上玩高空極蹦,一下又變末日生存遊戲在路上把殭屍的頭給扭下來,整個就是個亂七八糟的夢。
長夜漫漫,夢還很長很長。有別於房裡的安穩,外界已經鬧得不可開交,世界的變化已經驚動了大部分的人和國家政府,各大科學機關和無數學者正在加緊分析研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早上從床邊的手機傳來的刺耳的鈴聲將夏黃泉從美夢中喚醒,當他睜開那模糊的雙眼,掙扎的爬起來打開手機關掉鬧鐘時,發現手機有好幾通未接來電以及一堆簡訊跟位讀訊息。
「嗯?我有睡那麼死嗎?這麼多通電話竟然沒把我叫醒。還有是有發生啥大事是不是,怎麼一堆通知…」夏黃泉不解地唸到。
「讓我來看看是有啥事。嗯?!」夏黃泉發現簡訊有大多都是國家發來的,用來警告市民安全的。「現在外面所出現的神祕變化政府還在調查中,請國民們注意安全……外面?啥鬼東西?外面出啥事了?世界末日?喪屍襲擊?」
看完訊息後的夏黃泉愣了一下,然後打開房門走到外面去看。在外面的景色映入眼簾的那一剎那,他便發現外面的景色已經不是如往常那樣,藍天、白雲,正常的色調,而是一副像異世般的光景。平時湛藍的天空卻已被染成了淡紫色,街道馬路上除了平時就有的交通工具外還多了一塊又一塊大小不一顏色也不一上面還有奇異符號的神奇石塊,有的剛好長在空地上,有的長在大馬路中央阻礙交通,有的撞壞了建築物造成了一些人員的傷亡,環顧四週在目光所及的地方就有6、7個石塊,路邊的植物也不如以往那般翠綠,而是變得有點扭曲變形,顏色也變得五顏六色像是有劇毒似的。
看著眼前這相似又不似的世界夏黃泉的大腦空白了幾秒,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呆呆的楞在原地,過了一會才呆呆地吐出一句話。「我擦……雖曾幻想過玄幻變成現實,但還真沒想到會真的發生。」
看著那奇異的石頭,夏黃泉想了又想,最終還是沒有克制住好奇心走到一個石頭前,抬手摸了摸上面的紋路。明明承受著夏天的陽光照射卻一點都不會燙,反而石頭摸起來涼涼滑滑的,感覺十分的奇異。
摸完石頭後的夏黃泉看了看自己的手後突然腦洞大開,說不定等會我就會像主角一樣有啥超能力或神秘的老爺爺,開始神擋殺神,佛擋滅佛一路高歌猛進勇往直前的逆天主角之路。想到這裡夏黃泉嘴角忍不住露出了一絲猥瑣的微笑。
由於這猥瑣的表情與夏黃泉那美型的外表不大搭,使周遭同樣在圍觀奇特石頭的吃瓜群眾投來了別樣的眼神。夏黃泉在發現別人在看他後收起了那猥瑣的笑容,有些不好意思地離開現場。
回到家後,夏黃泉打開手機群組想跟大家討論外面所發生的事,卻發現大家也剛好在討論。除此之外,其他的同學、家人跟朋友都傳來訊息詢問有沒有出事及順便報平安。
在跟家人還有其他朋友報完平安後,夏黃泉點開他跟那四個損友的群組,傳了張剛剛拍的神奇石頭的圖片並附上了一句話。「看來我要成為主角了﹝笑臉﹞。」
宮之秋:還主角哩!沒睡醒喔。
洪丘:果然你那邊也有嗎?人沒事吧?
夏黃泉:人跟房子都沒事。其他人呢?
陳儒林:運氣不錯,家人跟房子都沒事。
何夢焁:人沒事。
陳儒林:人沒事,但我家的車毀了。
夏黃泉:!!甚麼情況?
宮之秋:!
洪丘:!
陳儒林:就因為那個石頭阿!從我家車子底下冒出來,像串串燒一樣把我家的車給串成兩塊廢鐵。
宮之秋:呃…這還挺倒楣的。
夏黃泉:沒事啦!人沒事比較重要。
陳儒林:嗯。
何夢焁:對了,都已經發生這種事情了,那今天還要出來嗎?
夏黃泉:好問題。
陳儒林:我今天家人不會讓我出去,所以下次吧!
宮之秋:那就改天吧,等事情穩定下來後再約吧。
洪丘:行。
夏黃泉:ok。
回完訊息的夏黃泉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看著空空如也的冰箱開始思索一個嚴肅的問題。「今天早餐店有開嗎?」
按照正常來講,早餐是人類的早晨必須品,所以因該會有才對。但如今發生了這麼神奇且重大的事有可能會因安全考量而不開門,可如果這樣早上就沒得吃了…對了!小七應該有開吧?就這麼決定了,如果早餐店沒開了話就去小七吃。
做好決定的夏黃泉當即把手機錢包帶著,出發去外面尋找今天早上要吃的食物。他一邊哼著動漫歌曲一邊悠閒的走在這融合現實與異世風格的街道上,總覺得這風景看著有些不大協調。
一路走來很多店面都沒開,偶爾還會有一兩輛警車帶著警笛聲呼嘯而過。大概走了十幾分鐘後還是沒找到有開的早餐店,夏黃泉就有些懶得再走了。「唉…還真的甚麼都沒開耶!看來只能希望便利商店有開了,如果連便利商店都沒開了話就只能餓肚子了。」
大約再走了2、3分鐘後終於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幸運的是它有開,夏黃泉感動的說。「哇!好險有開,不然我就要餓肚子了。」
「嗯?東西好像有點少。」夏黃泉在走進超商看到裡面的景象後發吃這樣的疑惑。無論是麵包、飲料、餅乾,泡麵跟微波食品都比以往還要來的少,讓架子上顯得有點空蕩蕩的。
「…差點忘了,在發生這種特殊的事情後,人們第一件想的事情就是去囤貨,以備不時之需。既然這樣那我要不要也屯點貨呢?」夏黃泉在愣了一下後隨即反應過來,不由自主地摸著下巴思索。
看著眼前貨物稀少的商品架,再想到家裡空無一物的冰箱,考慮到有可能會有沒飯吃的情況,夏黃泉還是選擇也開始補充物資屯在家裡。
飲料、泡麵、面紙、麵包、微波食品,從商店中走出的夏黃泉手上提著的袋子中裝滿了那些東西,看著袋子滿滿的物資夏黃泉開心的說。「這下暫時不用擔心了,只要供電沒問題就至少還可以撐上一個多月沒問題。」
捕貨完的夏黃泉心情不錯,一邊哼著輕快的小調,一邊悠悠哉哉的走回家裡。就在走到離家不遠處的地方夏黃泉看著附近的那塊神秘石碑突然有總奇怪的感覺,但當他還沒來的及細想,石碑就爆出了刺目的亮光,接著夏黃泉就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給傳送到不知名的地方,而在當下夏黃泉腦中閃過的最後一個想法是:「好險我有先補貨,如果是穿越了話我手上的東西至少可以讓我多活一兩個月不至於餓死。」
當炫目的亮光退去後,夏黃泉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漆黑的空間,點開手機卻發現螢幕發出的光線瞬間被黑暗所吞噬。當夏黃泉感到有些驚慌失措時,突然感到一股宛如利刃般的目光注視著自己。雖然看不到那道目光,但明顯可以感覺的到,就像是有人拿準利刃刺向你的額頭那樣,一股宛如電流一般的麻痛感由腦門傳向身體各處,感覺特別酸爽。
接二連三的發生這些神秘的事情,縱使夏黃泉是個受各種穿越題材荼毒的現代青年也有些頂不住。與書上或動漫裡所看到的截然不同,當傳說變成現實時那種直擊靈魂的衝擊是現代人所體會不到的。
突然受到這些衝擊,基本上夏黃泉的大腦有點宕宕的。然而好像在趕劇情似的,一股不知從何而來力量拉著夏黃泉的身體猛然的撞在地上,猝不及防之下受此衝擊使夏黃泉恍神了1、2秒,當他回過神來後才發現他已離開了剛剛那個漆黑的空間,來到了一個十分簡潔的地方。
「诶咻……?」夏黃泉拍了拍灰塵從地上站起來觀察四周,突然,他發現自己好像少了點甚麼東西。
「我剛買的食物呢?那麼大一包花了我不少錢呢!還有我的手機錢包怎麼也不見了?!我的衣服怎麼會被換成這種?」夏黃泉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雙手,再摸了摸自己這一身像是中國古代的雜役在穿的白色衣袍,然而甚麼也沒有,頓時覺得一口老血差點噴出來。
「……唉,算了。」雖然還是很心痛,但現在還身處在一個未知的地方,有沒有甚麼危險的東西都還不確定,如果不保持冷靜了話可能會小命不保,畢竟難得遇到了這麼有趣的事情,夏黃泉可不想像個路人砲灰一樣倒在這。
回過神來的夏黃泉發現周圍不知何時出現了大量的人群,一望無盡且皆身穿與自己相同款式的衣服,乍看之下還以為穿越到了古代。四周的人群看來也跟自己一樣是突然被傳送到這裡的,臉上寫滿了驚恐與疑惑,而且在人群中還看到了一些熟面孔,是平常附近賣食物的老闆們,看來是不用擔心這些人會是不知哪來的神奇人類,因該還是地球人。
「不過…話說回來,把我們弄到這來到底是要幹嘛?」夏黃泉在一邊四處亂走一邊思考這個問題。
在人群中,恐懼與一些糟糕的情緒是很容易擴散的,突然來到這樣一個陌生的地方,是個人都會感到些許不安,更別說是一大群人了。不安、恐懼,使人群逐漸變的慌亂起來,一些心理素質差的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當事情愈演愈烈快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一個聲音在大家的耳邊響起。
「咳!咳!請注意!請注意,這裡是來自好心人的善意提示。從現在起想向死而生的就往前勇敢的踏出去吧!至於留在原地的至少一時半會是不會往生的~」明明那道聲音用的不是我們聽得懂的語言,但聽著聽著大腦卻能自動理解它的意思。
神秘的話音剛落,人群中就爆發出更大的騷亂,有對天狂飆髒話問候人祖宗十八代的、有雙眼無神癱軟在地的、也有像個無頭蒼蠅四處亂串的,在突如其來的試煉面前,此情此景完美詮釋了人的脆弱與不堪。
聽起來是指說往前踏一步就可以接受某種考驗,但這個考驗可能致死率很高。至於留在原地嘛…感覺會被溫水煮青蛙,還是先不要好了。照這樣看來,還是只能接受那致死率高的考驗,拚一拚單車變摩托。不過要怎麼接受考驗啊?也沒有甚麼類似介面或按鈕之類的東西啊…難道是單純往前踏一步嗎?不對不對,很多人都在四處亂跑,別說往前踏一步了,都不知道跑幾步了還不是屁事沒有。夏黃泉看著陷入混亂的人群陷入了思考。
突然夏黃泉瞇起了雙眼,他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畫面。一個身材纖細的亞洲女子表情陰晴不定,像是在掙扎著甚麼。過了片刻,那名女子露出了下定決心破釜沉舟的表情,然後……輕輕往前踏了一步,下個瞬間那名女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由於周遭一片混亂,那名女子的消失並沒有引起旁人的注意,但剛好在一旁默默觀察的夏黃泉心中立刻就有了一個答案。
接著,夏黃泉在心中堅定了決心後往前踏了一步!下一刻一陣風雲變幻,夏黃泉隨即來到了一條插著了各式兵器的通天樓梯上。階梯之外的景色皆為渾沌,望不透也看不穿,唯一可見的只有眼前這條直達蒼穹的石質階梯,階梯上的紋路、斑點與插在一旁的武器皆散發著蠻荒古老的氣息,好似這條路從遙遠的太古年間就一直屹立於此,平淡的看著一代又一代的人們於此一飛沖天或喋血殞落。
而在夏黃泉的旁邊有插著一塊寫著字的木牌,雖然不認識上面寫的文字,但卻依舊奇妙的可以理解上面的意思。而意思大致是說此地乃????,闖關成績依照爬的高度計算,若退後及視為棄權,將結算成績,切記不可過度勉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親切的老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下人名內容與團體純屬虛構,若與現實有所雷同皆屬巧合。     
    以下人名內容與團體純屬虛構,若與現實有所雷同皆屬巧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前一陣子有個有趣的事件,有關某關公壇宣稱他們那邊的關公要娶某間媽祖廟裡的媽祖(這陳述本身就很有意思,神靈是可以被歸屬在某個人為限制裡面的),而且還幫人家冠夫姓。 基本上就是一面倒的被罵被笑,至少我還沒看到有任何人出來幫他們講話的,只能說這傢伙真的很天兵。 但某方面來說這卻是個有趣的事件(至少對非
    Thumbnail
    今年沒去看。 雖然回來的時候,只要走上去就是台北車站大廳了… 不過還是沒看。 大概,真的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 之前說過啊,雖然我說起來是跟世間無緣的人, 但是對於這種季節性的活動,還是能有共鳴的; 因為, 就像所有世間的人一樣, 這一年的勞累,還是需要一種慶典性的東西來給
    Thumbnail
    小小的院子裡種了七種果樹, 這些接連盛產的當季水果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外加上與螞蟻的奮戰, 讓我的美國生活因這「果園」充實不少。 忙碌的生活讓日子越走越快, 專心體驗當下的向陽生活, 感恩的人事物太多, 忘卻了如何抱怨。 在生活中修煉「平靜」與「轉念」, 於是,自己更親近自己了, 當妳相信妳來
    Thumbnail
    感謝玉如老師在臉書上分享這活動訊息,才能再次聽宋怡慧老師的演講,也讓我第一次來到彰化大成國中 怡慧老師不愧是閱讀傳道士,信手拈來都是書中人物的故事,像是諸葛亮、白居易、元稹等以前我們在國文課文言文認識的人,也透過轉化,將古文人物的角色關係以現代情愛故事來講課,結果大受老師與學生歡迎
    1.賭資效應 該效應是指說「當錢來的很容易時,人們會輕視風險」,而最常發生在賭場上。 當你賭博獲得了一筆不菲的錢財,你會即時收手嗎?通常是不會的,你反而會覺得自己很強大,進而忘記賭博帶來的風險,而繼續賭博,直到錢被花完。 但十賭九輸,長期來看,賭博是無法贏錢的! 而賭
    Thumbnail
    年輕人,總要有點理想,總要有點抱負,總要有點想做的事情,要做就盡量去做吧!
    Thumbnail
    走在人生十字路口上,該怎麼選擇?應該是每個人都遇過的難題。日劇《喂!帥哥》改編同名漫畫,由吉田鋼太郎、木南晴夏、佐久間由衣、武田玲奈、MEGUMI演出伊藤家一家五口的家庭喜劇,用笑鬧、幽默、詼諧的方式,度過人生的各種難關。劇中一大亮點便是伊藤爸爸結合人生經歷,藏有人生智慧的金句台詞…
    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Thumbnail
    文 / 丁菱娟 通常退休之後的人,會慢慢的放下人生的責任和重擔,到了第三人生,應該是慢慢找回自己,享受無事一身輕的快樂才對。但是相反的,我卻看到有人反而生活失去了重心,不知道如何為自己而活。 原來「做自己」這件事,如果平常沒有思考或練習的話,一時還真的不知所措。 延伸閱讀 我的退休進行式
    Thumbnail
    另一方面有人是以要贏過某(些)人為目標,這可以是一個動力,但我認為贏過某(些)人只是自我成長的一個結果,重點還是在放在如何讓自己成長和走出自己的路,而在走出自己的路之後就也沒有所謂跟別人輸贏的問題了。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前一陣子有個有趣的事件,有關某關公壇宣稱他們那邊的關公要娶某間媽祖廟裡的媽祖(這陳述本身就很有意思,神靈是可以被歸屬在某個人為限制裡面的),而且還幫人家冠夫姓。 基本上就是一面倒的被罵被笑,至少我還沒看到有任何人出來幫他們講話的,只能說這傢伙真的很天兵。 但某方面來說這卻是個有趣的事件(至少對非
    Thumbnail
    今年沒去看。 雖然回來的時候,只要走上去就是台北車站大廳了… 不過還是沒看。 大概,真的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 之前說過啊,雖然我說起來是跟世間無緣的人, 但是對於這種季節性的活動,還是能有共鳴的; 因為, 就像所有世間的人一樣, 這一年的勞累,還是需要一種慶典性的東西來給
    Thumbnail
    小小的院子裡種了七種果樹, 這些接連盛產的當季水果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外加上與螞蟻的奮戰, 讓我的美國生活因這「果園」充實不少。 忙碌的生活讓日子越走越快, 專心體驗當下的向陽生活, 感恩的人事物太多, 忘卻了如何抱怨。 在生活中修煉「平靜」與「轉念」, 於是,自己更親近自己了, 當妳相信妳來
    Thumbnail
    感謝玉如老師在臉書上分享這活動訊息,才能再次聽宋怡慧老師的演講,也讓我第一次來到彰化大成國中 怡慧老師不愧是閱讀傳道士,信手拈來都是書中人物的故事,像是諸葛亮、白居易、元稹等以前我們在國文課文言文認識的人,也透過轉化,將古文人物的角色關係以現代情愛故事來講課,結果大受老師與學生歡迎
    1.賭資效應 該效應是指說「當錢來的很容易時,人們會輕視風險」,而最常發生在賭場上。 當你賭博獲得了一筆不菲的錢財,你會即時收手嗎?通常是不會的,你反而會覺得自己很強大,進而忘記賭博帶來的風險,而繼續賭博,直到錢被花完。 但十賭九輸,長期來看,賭博是無法贏錢的! 而賭
    Thumbnail
    年輕人,總要有點理想,總要有點抱負,總要有點想做的事情,要做就盡量去做吧!
    Thumbnail
    走在人生十字路口上,該怎麼選擇?應該是每個人都遇過的難題。日劇《喂!帥哥》改編同名漫畫,由吉田鋼太郎、木南晴夏、佐久間由衣、武田玲奈、MEGUMI演出伊藤家一家五口的家庭喜劇,用笑鬧、幽默、詼諧的方式,度過人生的各種難關。劇中一大亮點便是伊藤爸爸結合人生經歷,藏有人生智慧的金句台詞…
    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Thumbnail
    文 / 丁菱娟 通常退休之後的人,會慢慢的放下人生的責任和重擔,到了第三人生,應該是慢慢找回自己,享受無事一身輕的快樂才對。但是相反的,我卻看到有人反而生活失去了重心,不知道如何為自己而活。 原來「做自己」這件事,如果平常沒有思考或練習的話,一時還真的不知所措。 延伸閱讀 我的退休進行式
    Thumbnail
    另一方面有人是以要贏過某(些)人為目標,這可以是一個動力,但我認為贏過某(些)人只是自我成長的一個結果,重點還是在放在如何讓自己成長和走出自己的路,而在走出自己的路之後就也沒有所謂跟別人輸贏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