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四十一)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頭一瞧,一個身穿燕尾服戴著白手套的白髮老頭兒,正在彎腰躬身與青龍王談話:「……我這個小兄弟麻煩你照應,他還小,別嚇著他了,白管家。」
白管家點頭稱是,又躬身揚手,客氣禮貌的請兩位貴客上樓安置。
青龍王陪著子元,上到三樓,進了一間稱不上華麗、但是設備齊全的歐式套房。
「子元,天晚了,今天也累了你一天,你就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再來找你。」青龍王站在房間中央,環顧了一圈,狀似滿意的點點頭,招呼一聲,便即離去。白管家忙不迭地跟著送客,留下子元一人。
子元也不客氣,他進了浴室盥洗完畢,從隨身的後背包裡拿出新的一套休閒服換上;雖然房間裡搭著整套的浴袍,但是他還是決定穿回自己的衣服。
「這樣半夜裡若有什麼變故、也好趕快離開。」他心想,雖然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酒店、一般的人,但是能在荒原裡經營起來,鐵定不簡單。
想著想著,他還是睡著了,一夜無事。當他睜開眼睛時,陽光已經照亮了落地窗外的陽台。
就在他剛完成晨起的盥洗,房間裡傳來剝啄敲門聲。
「請進。」子元揚聲說道。
「請貴客下樓用早餐。餐廳在大廳右手邊的玻璃屋裡。」那聲音的主人並未開門,只是在門邊說完,便離開了。
聽著白管家的聲音,子元連忙收拾一下,開門下樓去。
子元在進入宇宙通道之前,也下了些準備功夫,他揹了一隻扁扁的帆布背包,那背包本身沒什麼特別之處,裡面的暗袋卻藏了一個特殊空間,作用類似荒原流行的高級乾坤包;只是乾坤包裡只能裝「物品」、而他的特殊空間還能帶「生物」。這一路在人類城市遊歷,他的背包裡裝了不少從商店買來的東西;為了避免太引人注目,他把原來終極星系地球上道法師的服裝換了下來,改穿這世界年輕人習慣的休閒服、運動鞋。
現在,他就背著小背包、戴著棒球帽、身穿黃色條紋休閒服,站在大廳右手邊的玻璃屋入口,那兒立了一張告示牌,說明早餐時間為七點到九點半。
早班服務生是個梳著馬尾、身穿飯店工作制服年輕女生,她看看子元、低頭核對一下桌上名單,在名單上似乎看到什麼了不得的訊息,雙眼亮了,殷勤微笑著帶領子元入座、並且介紹著早餐種類。
在人類城市生活了兩個月,每天吃慣了商務旅店早餐的子元,對這個服務生的殷勤有些不解,接下來,他聽到了服務生的解釋:「那個……我們飯店裡的早餐分成生食和熟食兩大類,我建議您只取用『熟食』那部分,生食……不適合您。」服務生靦腆又含蓄的解釋著。
「我知道了,謝謝妳!」子元回應道。
接下來,當他端著盤子遊走在食物檯前,赫然發現:標了「生食」的區塊占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看起來琳瑯滿目、各種顏色、各類形狀的食物擺得美美的在銀盤裡招搖;而標示「熟食」的區塊,只有饅頭、稀飯和醬菜。
看了半天,他實在想嘗試看看那些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生食」,便伸了手過去,夾起一顆白色圓球,放進餐盤裡。他看了看四周,來用早餐的人不多,每個人都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也沒有人特別注意他的舉動。
於是他大著膽子,又從「生食」的牌子下,拿了翠綠的管狀物、和黃色的片狀物。
就在他拿了餐盤上的食物,回到座位、準備拿刀叉的時候,一個帶笑的聲音從後方飄來:「沒想到你這麼重口味?生的羊眼睛、沾了牛膽汁的豬小腸、還有鹿胃囊生切片。」青龍王微笑著入座,就像剛剛只是道早安一般雲淡風輕;子元拿著刀叉的手卻頓在半空中,被他的話雷得裏焦外嫩。
「呃,我還是重新換一份好了。」推開瞬間變得刺眼極了的餐盤,子元摸摸咕嚕作響的胃,只能乖乖的去熟食區拿了個饅頭、配上稀飯醬菜。
「這些食物不難得,但是重在新鮮,你看那裹了膽汁的小腸還會蠕動、那胃囊切片也還在收縮、把羊眼珠放地上的話,說不定它還會滴溜溜的轉……」青龍王不死心的挑揀著餐盤裡的食物,似乎想勸說子元嘗一口;怎知子元愈聽愈噁心,連他面前的白稀飯、白饅頭都嚥不下去了。
「好了,不逗你,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幫你解決了它們吧!」眼看子元的臉色從青白、脹紅,轉到有些鐵青,青龍王見好就收,迅速拿起叉子,把羊眼睛、豬小腸和鹿胃囊一樣樣送進嘴裡,優雅的咀嚼起來,就像剛才吃進嘴裡的只是一般的開胃小菜。
三樣東西下肚,青龍王回味無窮的說:「荒原大飯店的自助餐名氣響亮,真不是空穴來風,這廚師烹飪的手法真巧妙!」接著,他站起身自己再去盛了滿滿一盤各色食物。
兩刻鐘後,青龍王面前已經堆了五個空盤子,而子元面前的稀飯饅頭卻都只啄了一口。
「不愧是荒原大飯店,東西新鮮得沒話說,可惜你吃不慣。」青龍王忍不住又調侃了子元一句。
「荒原的人,都吃這麼血腥的東西?」子元小口喝著熱開水,那是他唯一覺得「安全」的東西。
「整個荒原,大概只有你是『人』了吧?這飯店裡滿屋子人模人樣的生物,百分之八十是九尾狐;其餘的百分之二十,也是我這樣的荒原神獸。我們喜歡吃些沒有煙火氣的東西,也只是剛好而已。」青龍王說道。
「吃飽了嗎?等會兒還有要借重你法力的地方,你可別餓肚子喔!」青龍王忍不住又想嘲弄他。
「我……」子元正想著該怎麼說,讓青龍王去外面找些「正常」的人類食物,否則他就得開吃背包裡打算帶回終極星系的零食了。這時,一隻塗著丹蔻的纖纖玉手、捧著一個食盒送到面前,身著暗紅織錦花紋旗袍的花艷紅站在兩人桌前,笑著說:「這是今早剛從新疆喀什買來的羊肉烤包子,現在剛好涼了點、正好入口,貴客你就吃點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三十五)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六)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七)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八)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九)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