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53】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一日快閃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斯洛伐克是我這趟旅行時間最短的一個國家,只有三十六小時,我剛到達的時候已是傍晚時分,基本上第一天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走跳,而我第三天清晨五點多就要離開,所以只剩下一天的時間能好好的來「走馬看花」。快點,我們時間不多,趕緊進入正題吧!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首都,同時也是我在斯洛伐克唯一造訪的城市。跟布達佩斯相同,此處也受到浪漫多瑙河的文化滋養,小巧精美的城市外觀與緩慢的城市步調,像個詩人用字句寫下那唯獨有偶的美麗詩篇。除此之外,緊鄰著奧地利與匈牙利的布拉提斯瓦,也是世界上唯一同時與兩個國家接壤的首都。
由於只有一天的時間,因此一大早我就遠離夢鄉出門探險,但沒想到這寧靜早晨迎接我的居然是一場大霧。「What’s?別跟我鬧了,我只會在這兒待一天阿,給點面子好不好?!」我走在道路上四處張望,眼前的能見度相當的差,這該不會是布拉提斯拉瓦給我的懲罰吧,這麼美麗的城市當然要待久一點阿,才待一天又怎麼能看穿我的內在美呢?但沒辦法,這就是旅程阿,好的壞的我們都全然接受,現在只能祈禱這場霧不會持續太久囉。
但顯然是我祈禱的不太虔誠,過了許久大霧依然沒有散去,位在小山坡上的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像個隱匿在紗幕後方的斯洛伐克美女,撲朔迷離的讓人看不清也摸不著,那潔白的建築外觀與紅瓦屋頂,以及從山頂望去的城市景色,很顯然是這次造訪布拉提斯拉瓦的最大遺憾,但沒關係,有機會我會再回來把照片補齊的。
"大霧的布拉提斯拉瓦"
"山頂上的城堡也都被大霧團住”
“多瑙河今天也忘了化妝"
告別了山頂城堡,接著我來到布拉提斯拉瓦最熱鬧的舊城區,許多的商店、景點及歷史建築都集中在這,越深入舊城區越明顯感到人群的熙來攘往,而老天似乎也在這時給了我回應,稍早籠罩整個市區的濃霧漸漸散開來了。人行徒步道上到的鮮明招牌及店面讓我目不轉睛,當然這裡也少不了紅綠相交的聖誕佈置,廣場上更是擠滿逛耶誕市集的人們,這裡真的是歐洲人在冬天最熱門的社交場所,不只溫馨也很暖心。
"走到老城區,霧終於散了"
我繼續走在舊城區的街道上,雖然看起來像毫無目的的逛著,但其實眼睛則不停地四處搜尋。此時我正在尋找一個人,一個身高不高但憨厚老實的微笑男人,來到這裡沒有人不來看他一眼,說是布拉提斯拉瓦最有名的男人也一點都不為過;接著我就看到了,在街角處有一個男人正趴在地上,下半身則是藏匿在下水道的人孔蓋中,許多人拿著手機及相機圍繞在他身旁拍照,說實在的,要不是有這麼多人圍觀,還真的很難發現有個趴在地上對著你癡癡發笑的有趣銅像。這座銅像的名稱叫做─守望者,庫米爾雕像,是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內最上鏡的雕像,它是在描繪一名頭戴工地帽的市政工人,從下水道爬出來,趴在道路上稍作休息,但也有人說,其實庫米爾會趴在這裡,是想看路過美女們的裙底風光,但無論是何種說法,都無法抹滅世界旅客對庫米爾的喜愛。
"布拉提斯拉瓦最著名的觀光地標"
"Hello~美女~"
遠離庫米爾雕像與熱鬧街區,我慢慢往寧靜的老城區外圍走去,這裡沒有觀光旅客的談話吵雜聲,更沒有琳瑯滿目的商品排列,取而代之的是寧靜的社區街道與公寓住宅,走在這樸實無華的普通人行道上,看著當地人的生活日常,有帶著小朋友散步的、有提著超市購物袋的,所有看到的畫面都似乎更拉近我與布拉提斯拉瓦的距離。我繼續走著,但走沒多久我就看到了,一座帶著典雅氣質的淺藍色教堂出現在這平凡的街角處,那獨特的水藍色澤與建築外貌,像個清新脫俗的鄰家女孩,用自然不做作的笑容,跟每個經過的路人打招呼。她的名字叫做聖伊麗莎白,多美麗的名字呀,看著她水藍色的倩影,我耳邊彷彿能聽到來自希臘愛琴海的輕輕海浪聲,只可惜今天布拉提斯拉瓦的天候不佳,要是能在燦爛的艷陽照耀下,這位鄰家女孩肯定會成為我這趟旅程最難以忘懷的浪漫邂逅。
"轉角遇到美女"
"美麗的聖伊莉莎白"
"夜晚的布拉提斯拉瓦老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