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 Wroclaw(弗羅茨瓦夫) / 快閃日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9。

我在晚上約九點多抵達波蘭的Wroclaw城市。


Wroclaw(弗羅茨瓦夫):是西里西亞最大的文化主導城市,是中歐的一個歷史地區,大部分位於波蘭境內,小部分位於捷克共和國和德國境內。是波蘭全國人口第三大的城市。弗羅茨瓦夫是數百座小矮人雕像的所在地,遍布城市各處,據估計,小矮人雕像超過400座。


基本上,我未曾想過到波蘭旅行,畢竟波蘭頗大的,也靠近東歐,在陌生的刻板印象之下,我真的沒有特別想到波蘭一遊。但後來跟朋友聊天,朋友相當推薦波蘭,所以純粹因朋友到過這裡旅行,說街上到處都有可愛的小矮人,以及波蘭的物價跟台灣一樣親民,所以我飛到這個城市快閃。


抵達Wroclaw的機場後,有兩種方式可以去青年旅館。

一是搭公車,二是搭計程車,我當然是首選公車啦!

但是公車熄火停在那,我問司機是不是會去市區,年邁的伯伯完全不理我,不知道是不是不會說英文,所以只好放棄、走去搭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很會聊天,一路上一直跟我聊天,感覺司機充滿善意。

後來的計程車費用是30歐元。

我內心不禁思索:費用要到這麼貴嗎?

所以check in時,我問青年旅館的櫃台,這裡的計程車從機場到市區行情是如何,他們說不一定,不同公司收費不同,若是他們合作的計程車,大概是20歐元左右。

言下之意就是:我被騙啦!!!

所以人不可貌相,頻繁的釋出善意,不代表就是好人喔!


然後我想起在英國時,曾經搭過一次計程車,就要35英鎊,所以…30歐元嘛!唉~不貴的!可以的啦!釋懷吧!

我很看得開的啊!!!


只是我當時沒有注意到青年旅館的相關內容簡介,到了青年旅館,我差點崩潰……

隔壁是Night Club?!就是台灣所謂的夜店啦!(歐洲的PUB是純喝酒的喔!若要跳舞、要嗨的叫Night Club)

天啊!!!這音樂也太響亮了……

隔壁屋子都聽得一清二楚……

波蘭警察都不來取締一下噪音污染的嗎?!


但是這間青年旅館的櫃台人員超友善,除了幫我訂去華沙的車票,還幫我列印,給我當地的地圖、推薦景點,人真的很好!



4/10。

在Wroclaw的時間相當短暫,只會快閃幾小時,中午則要搭公車去首都華沙,所以我早早起床去探險、照相。

其實我可以買一日票坐車的,但是我身上沒有波蘭幣啊!只有幾個波蘭幣銅板,來自於昨晚付青年旅館找的錢……

所以很克難的先拿去買點食物進食,然後…走路!!!

還好我在倫敦有練過,走30分鐘、算什麼?!想到曾經在羅馬走了六小時,我就覺得自己超強!所以卯起來走路吧!


1988年人們頭戴橘色尖帽聚集街頭,唱著「小矮人自由萬歲」,反抗不合理的制度,這是「小矮人革命」的由來。因此數百座小矮人雕像的意涵為波蘭80年代反抗蘇聯共產政權的歷史的象徵。弗羅茨瓦夫是數百座小矮人雕像的所在地,遍布城市各處。


我正是為了探訪小矮人的雕像而來快閃的喔!哈!

我一路上都遇到很好的當地居民指路,且大家英文都可以通(除非老一點的),所以像孩子般的單純享受當下、愉悅地找尋小矮人的蹤跡,真的很可愛、又療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著我折返找路回去青年旅館拿行李。

我問了幾位居民,他們都和我說火車站離我的青年旅館很遠,建議我搭電車,但是…我身上就是沒有波蘭幣啊!反正我有兩小時空檔可以走,和他拚了。

結果,才30分鐘,我就走到火車站了,這……你們得很遠……和我想像的有些差距耶!

還是說,當地人其實都不太走路呢?哈!

 

總之,順利的在火車站周邊找到公車站,然後等待公車,接著坐上公車,車程約六小時,便會抵達波蘭首府─華沙。


華沙(Warszaw):是波蘭的首都及最大城市,擁有兩座國際機場,其中蕭邦機場是波蘭全國最為繁忙的機場,莫德林機場規模則相對較小,主要是廉價航空公司使用。


我到底為什麼要去華沙呢?

我一定要到華沙,因為:BA航空只有從華沙飛回倫敦啊!(飛行/旅行的同時,順便累積里程數)

後來我都覺得自己當初不該這麼堅持…...搞得很累。


總之,花了六小時,終於抵達華沙。

然後又花了近一個小時找到我的青年旅館。

感謝善良的居民幫我一起找…...不然我真的會發瘋!

因為這間青年旅館沒有放招牌,他隱身在公寓的其中一層樓……

最後還是居民幫我找到的…好波折喔!

 

Check in完畢,我也累掛了。

我當天入住的是混合宿舍床位,我遇到兩位室友,一位來自芬蘭的22歲男護士,一位約莫60歲白髮蒼蒼的伯伯。

和芬蘭男護士聊了一會,我……真的好想到國外當護士!!!

他在急診室工作,護病比1:4,年假14天。

所以我只短暫和他聊天,我怕我再深入聊下去,我回去台灣當護士的信心會動搖……


然後是那位伯伯,他來自法國巴黎,一個人玩波蘭一圈,超強的!

我看伯伯拿了一個大藥盒,裡面裝了不少的藥,我便探詢的問他還好嗎?

伯伯跟我說他有一些慢性病,然後他腳會痛,不能搭乘飛機,所以他從巴黎來到波蘭的旅程都是搭火車!!!

天啊!這一路有多遠啊?應該也是要轉車吧?……聽到我都傻眼了。


恩,所以我是對的!!!

我真的要趁年輕好好玩!!!

我真的不想老了、走不太動了,還要搭乘長程線到國外玩,那會要了老命吧?!

繼續堅持我的原則。


4/11。

今天只有到青年旅館附近晃晃,然後就準備搭車去機場。

在華沙停留時間真的很短…...真的快閃!

然後就從華沙飛回倫敦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3/9/11 4-day Holiday part II下一個目的地是去姑姑的工廠,我高中時住在他們家,那時姑姑的大女兒剛好上小一,所以我每天都騎著腳踏車先載她上學,我自己才去上學,因為讀的是商校,所以寒暑假也會到工廠幫忙會計方面的工作,時間過得真快,姑姑的大女兒已經生了個小美女,現在是個快樂的新手媽媽呢!   
    avatar
    Grace
    2020-09-11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四)客房服務的早餐其實在Nami的時候感覺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當你走到陽台往外看的時候,人類這種動物還真的很少,海岸線旁的景物,早上看來是陽光普照,海水蔚藍,晚上看來是寧靜無比,火光點綴,那南洋風情讓人整個人的放鬆到了極點。 仙境 唉,也對啦,想想今天中午前就要離開這個海灘了,再回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囉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22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三) Real Coffee &星巴克隔壁的快炒等到阿臻起床後,此刻離我可以吃早餐的時間又邁進了一大步,因該再倒數兩的小時,就可以出門了吧……>_< 在這樣天天都是豔陽的沙灘島嶼,不做任何防曬是不行的,就算像我故意要晒黑,只是一個下午沒擦到防曬,第二天皮膚就會刺痛,所以這樣防曬的過程就增加了阿臻出門前的標準作業流程。 📷 📷 📷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14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二) West Cove And CYMA接續……………… 📷 📷 📷 📷 📷 可能是年紀大了,對身體裸露的行為感到很自然,所以不管是天黑還是天亮,早上還是下午,小弟我都赤裸裸的在這浴缸泡過湯,起身時也是坦蕩蕩的,沒用毛巾遮蔽,人到了海外,羞恥心好像會降低很多 📷 📷 📷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9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 (一)居高臨下的中餐接續…….. 果不其然,就在我寫Estacio Uno第3集的時候,阿臻就用很不耐的眼神與口氣說:就一家飯店你是要寫到什麼時候。 凡人啊,就是很煩人 下圖是前菜,這餅乾在D-mall也買到到喔,所以就是挺一般的餅乾 下圖就是很老套的拿著餐點來合拍一下,就在這張照片之後,我就開始要變黑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6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三)Jony's義大利麵接續......Estacio uno也不過就是一家有沙灘的飯店,阿你是要寫幾集啊?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寫幾集,只覺得旅行完後,若留下來的只有照片,沒有寫點東西描述點當時的味覺,視覺,聽覺或是感觸,那時間久了,就算照片還在,你還能記得那時候的心情嗎?所以寫點東西也是你對這趟旅遊最該付出的“成本”。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二)接續 此刻的沙灘擠滿了一堆人要看夕陽,小弟書念得少,能夠形容這個夕陽的名詞在腦中真的沒幾個詞,但這樣的夕陽看幾次我都不膩啊,這樣的夕陽很容易讓人答應身邊人的要求,若此時啊臻跟我求婚,我應該不會拒絕她才對,但實際上我比較怕她說我還要再買一個包>_<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一)因為Estacio Uno就在S1的沙灘上,加上他的餐廳與游泳池就設置在沙灘的那面,而且這裡訂房間,除了包含早餐外,也包含晚餐,所以我們在這裡的三天三夜,有很多的時間都在這的沙灘邊的餐廳,餐廳旁邊還有好幾個發呆亭,亭中還有吊床可以躺著,我在這飯店裡面體會到的就是旅遊真的不要趕行程跑活動。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