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克羅埃西亞之旅 ~ 利比安納 Ljubljana 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3

在布列德湖畔的 hotel 住一晚後,我們驅車前往利比安納,此處是斯洛維尼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市區中猶保存羅馬帝國時代修築的城牆及美麗的馬賽克地板,巴洛克式建築的市政廣場、十七世紀的羅巴噴泉、造型獨特的三重橋、綠頂雙塔的聖尼古拉斯大教堂,以及紅色的聖芳濟教堂,熱鬧的傳統市集都讓人流連忘返。


利比安納地處阿爾卑斯山山麓的河谷盆地,風景宜人。城市的建築氛圍明顯受到了來自奧地利和義大利的強烈影響,位於河畔的市中心地帶,遍布文藝復興風格、巴洛克風格、新古典主義和新藝術運動風格的古老建築與橋樑,高地上始建於中世紀的城堡則俯瞰整個古城。利比安納的另一個特別之處,是其著名的非主流文化中心Metelkova,在反傳統的青年人中頗有影響。



離開前我們前往曾經被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光顧過的巧克力店,最特別的是辣椒巧克力,帶著苦甜及被些許的辣味混合的巧克力有種特別的感覺,在巴爾幹半島,辣椒巧克力是說是當地的特色,非常的好吃!!!


接續前往克羅埃西亞著名的渡假勝地-歐帕提亞,沿著海岸線而建的豪宅別墅,充滿地中海渡假風情,有克羅埃西亞的蔚藍海岸美名。此站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手中的歐元換成克幣,當時的克幣跟台幣是 1:5,每個家庭都派一位代表跟著領隊小藍去換錢,我們則是在海邊拍照!!!


raw-image

斯洛維尼亞是位於中東歐的國家,毗鄰阿爾卑斯山,西鄰義大利,東部和南部與克羅埃西亞接壤,東北有匈牙利,北接奧地利。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為盧比安納,國土面積約20,273平方公里,人口約205萬人,其中半數以上信仰羅馬天主教。此國以其湖光山色和綠化之都的首府 Ljubljana 等旅遊景點而聞名。此外,斯洛維尼亞也是全球首創飛天車的國家,以及美國前總統夫人梅蘭妮亞‧川普的故鄉。

13會員
72內容數
FlyTurtlex 海洋生態旅遊愛好者及業餘水下攝影師,也是一位行銷顧問、創新管理者、平面設計師、及講師;也是一位臼井靈氣療癒師、光束靈氣點化師、生命回溯溝通師及身體覺察的實踐者,以海洋保育為出發點,邁向永恆之愛與光的揚升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16:胖貍貓老師上課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短篇外傳)16 =胖貍貓老師上課= 夏美醬認真的說:「哥哥熊,雖然你想上學,不過你這樣一定會嚇到學校同學,所以你在這裡躲好,中午吃飯時間我們會來找你,下午放學我們也會過來帶你一起回去,知不知道?」 熊布偶很認真的點頭:「呼嚕!呼嚕!」 於是女孩們都放心的回到教室,開始上課。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3
寫在塔羅課之前:我眼中的老師與教學瞭解學生的學習目標,除了可以因材施教,修改教材,滿足學生需求之外,我認為學習的動機直接會影響成效,因此在上課前都會和學生提問:「你學習塔羅的動機是什麼?目標是什麼?」我不要求他馬上回答,只要牢記著,然後分享我的版本給他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2-12-20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7篇(新宇宙):你玩過氪金轉蛋?為什麼有人百抽不中?有人很容易抽中?你應該玩過氪金轉蛋遊戲? 一個好東西的掉落機率只有百分之一 並且每次轉蛋出貨機率不會因為前次失敗疊加 都只會是固定的百分之一 所以其實這是很小的命中機率 但是為什麼有人好像轉個幾次就輕鬆出貨? 甚至是連續掉? 又為什麼有人好像千回百轉不出來? 機會像是一直固定在難以出貨的百分之一? 真的只能用運氣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2
英國上課日記(六) 語文邏輯其實才是來這裡的重點,打開開關後的我......哈囉好久不見英國系列,實在是太忙到很難來回憶這邊的事情,但看著上次寫的時間竟然是七月還真有點久遠。這次要來聊一個我當時三學期都在跟同學們進行長期的語言邏輯探討。 傻傻的第一學期 第一學期剛開始上課,基本上對教授說的話大概一知半解,母語並非英文的我們努力地聽他們在說什麼,一邊也要努力地寫下各種筆記。常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10-16
[大眾占卜] 我的愛情課題?含解答 | 魔燈塔羅占卜大家好,我是魔燈塔羅的Sara。 這次為大家帶來的題目是,我目前的愛情課題是什麼呢? 這題沒有時間性別限制,看到本篇占卜的當下就可以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魔燈塔羅Sara
2022-07-08
【塔羅心解析】偉特「寶劍2」,面對兩難的時刻,我該怎麼辦?有時候兩把劍以不見得是兩種價值觀與立場,可能是兩種度量衡的方式,兩種信念,兩種說法,兩個消息,兩種方案,都足以讓當事人難以決定。簡單來說:從A的角度來看是這樣,從B的角度來看是那樣,兩個都對,各有優缺,真是難以抉擇啊。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1-26
{Healingtarot塔羅占卜}我今生在感情上的主要課題是什麼?哈囉大家好,我是Ruri😁 今天我們繼續來看愛情方面吧! 主題:我今生在感情上的課題是什麼? 請閉上雙眼深呼吸多次🧘‍♂️🧘‍♀️ 想著自己的感情狀態,無論好壞 或是過去一直重複出現的問題 想好後睜開眼,選擇一道甜點吧! 第一組😍 你在感情中很願意付出和努力經營, 面對對方你也很會察
Thumbnail
avatar
Ruri
2021-07-11
{Healingtarot塔羅占卜}我今生在事業上的主要課題是什麼?哈囉大家好,我是Ruri😁 主題:我今生在事業上的課題是什麼? 請閉上雙眼深呼吸多次🧘‍♂️🧘‍♀️ 想著自己的工作環境和內容💡 也可以想想工作上難以突破的地方 想好後睜開眼,選擇一個圖案吧!  第一組💼 感覺你們對目前的工作狀態感到無力,抑或是失業的情形,其實你們有治癒他人的能
Thumbnail
avatar
Ruri
2021-07-08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本書貫穿了他40多年的職業生涯,原本只能從報章雜誌報導的人物和事件,透過Bob 本人親自撰寫回顧,讓我們得以從第一人稱的視角,重現他做重大決策時考量,與多位企業家名人如Steve Jobs等人交手談判的過程,如何處理危機,領導迪士尼榮景再起,勇敢面對挑戰,擁抱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10-04
我在克羅埃西亞吃那些被當成豬飼料的麵包<p>到底是我們在吃豬的食物?還是我們給豬吃人的食物啊?這些麵包真的糟糕到只能給豬吃嗎?</p>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