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篇小說|《咒戀》第二章、救人:壹、失蹤案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將近午夜,整個辦公室還鬧哄哄地,何伊燦認真地敲著鍵盤,整理今天的案件。突然手機鈴聲響起,他接起電話。
「阿燦啊,妹妹她還沒回家耶。」電話中阿嬤的語氣十分著急。
「什麼?都十一點多了,她在搞什麼?」何伊燦停下手邊的工作。
「她電話都打不通。」
「阿嬤妳別急,我先打打看。」何伊燦掛了電話,馬上撥了何秀娜的手機,完全不通。怪了,妹妹從沒這麼晚回家過?他心底升起一股不安感,收拾了背包,快步離開警局,開車奔馳回家,只見阿嬤一臉焦急,拿著一本小冊子跑來說:「這是妹妹同學的電話,她們都說不知道。」
何伊燦拿了小冊子說:「我來問問,阿公呢?」他看了看屋內。
「他開著車去外面找了。」
他點點頭,拿出手機打遍與妹妹關係較好的同學,確認她們在八點半左右離校,將近九點時,在車站對面分開。問清楚妹妹失蹤的時間及地點後,何伊燦趕緊到現場調監視器,車站前的監視器拍到一輛黑色廂型車急速駛到妹妹身旁,將她強拉上車的畫面。
這輛車車牌被蓋住了,綁架的手法十分專業。何伊燦頭冒冷汗,要找尋線索談何容易。一連兩天,他調了沿路的監視器畫面,看了一遍又一遍,想找到黑色廂型車從何處來又將開往何處,無奈車子似刻意轉到巷子擺脫了追蹤。
正當他一籌莫展,欲哭無淚時,他看見組長領了一名金髮碧眼的外國男人走來。
「這就是那位失蹤人的哥哥,何伊燦。」組長指著他對那名外國人說。
何伊燦滿臉疑惑站起身,正欲開口問對方的來歷時,那金髮碧眼的男人已伸出手來,操著熟練的中文道:「您好,我叫路易斯,是名國際刑警。」他現出證件。
「路易斯調查的案件好像跟你妹妹有關係,你就負責接待他吧。」組長拍拍他的肩膀對他耳語道:「有狀況隨時跟我報告。」
他看著組長離去的背影,心頭像又被壓了塊大石頭,難以喘氣,他問路易斯:「你調查的案件內容是?」
路易斯不等他說完已拿出手機,點開資料夾,其中有許多年輕女孩個人資料,其中一位就是他的妹妹何秀娜,「我調查的是連續失蹤案,這些是失蹤的少女資料,她們都在這兩天回到家了,除了你妹妹。」
「你說她們都回到家了?」他看這些女孩的年紀全都跟妹妹同年,仔細一看竟然都是七月七日生。
路易斯點點頭。
「那些女孩有說被帶去哪裡了?發生什麼事了?」
「她們全都失憶了,連自己被綁的過程都不記得,失憶的點,精準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她們的身體狀況呢?」
「都完好無缺,但血液裡有麻醉藥的成分。」
「為什麼只有我妹妹沒回來?」他有點哽咽。
「或許你妹妹就是他們要的人。」
「什麼意思?」
路易斯用滑鼠點開了一個資料夾,裡面有用各國語言寫的報導或資料,看插畫或照片似乎在描述一個家族。「這是個惡名昭彰的家族,有傳聞說他們靠著與惡魔訂定契約而發跡,每十年他們都會綁架許多年輕女孩到一個莊園,由於每一次就會將女孩們平安的送回家,而留下來的女孩都說自己是自願的,家長也同意了。沒有違反意願,也沒人受傷,更沒人死亡,所以警方也無可奈何。不過,我個人猜測他們或許信仰某種邪教,抓了那些女孩做某種儀式。依照那個家族的慣性,也許這兩天就會有人來跟你們接觸。」
路易斯話才說完,何伊燦的手機鈴聲就響起,他接起電話,訊號的另一端是阿嬤。
「阿燦啊,有妹妹的消息了。」
「什麼?她回家了嗎?」
「沒有,妹妹打電話來要我們別擔心,還有人拿了一箱錢來。」
何伊燦看了一眼路易斯,倆人有默契地一同離開警局,回到家,兩個老人家一臉困惑地坐在客廳,桌上擺了一卡黑皮箱裡面滿滿的現鈔,粗估也有上千萬。
「這是誰拿來的?」何伊燦問,但阿公與阿嬤只迷迷糊糊地說一名穿黑西裝的男人來按門鈴,後來手機就響了,是妹妹說她很好要咱們別擔心。老人家們眼神渙散,似乎不太對勁。
一旁路易斯卻熟門熟路地從客廳的桌子下拿出針孔攝影機,將記憶卡拿出來插到手機裡。
何伊燦見狀暴怒道:「你居然在我家裡放針孔!」他抓住路易斯的衣領問:「什麼時候放的?」
「冷靜點,我前天放的。」路易斯甩開他的手,繼續用手機開啟檔案。何伊燦雖然生氣,但他也很想知道黑西裝之人的長相,只好忍著怒火看著針孔攝影機所拍的畫面。
路易斯將畫面快轉到阿嬤聽見門鈴聲去開門,門口站了個身穿黑西裝的男人,帶著黑帽,完全遮住臉,即使放大了畫面也看不見五官。只見男人將手杖抬高到阿嬤面前之後,阿嬤就做出滑手機、講電話的動作,但她手中根本沒有手機。
沒多久,聽見客廳有動靜的阿公就從房間出來,見情況不對勁,走到男人面前要趕他出去,那男人也抬起手杖在阿公面前一晃,阿公就猶如中邪似的乖乖地坐回沙發上發呆。隨後,男人走到客廳,放下一個黑皮箱便離開了。
這是什麼情況?何伊燦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這男人是誰?就是你說的那個邪教家族的人嗎?還有這是催眠嗎?」他不解地問。
「這人肯定與那家族有關連,我猜那個手杖可能有某種機關,會噴出迷幻藥水之類的。」他將影片關上,用手機撥了通電話,說了一大串話,聽來像德語,語畢他掛上電話便對何伊燦說:「走吧。」
「要去哪?」
「去機場搭機,把你妹妹帶回來。」
縱使何伊燦滿腹疑問,但他仍快速地收拾行李,隨著路易斯坐上了車。
---未完待續---

喜歡我的小說,請幫忙按愛心、拍手,再來個追蹤喔! 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