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學一句英文 369天後的變化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現在翻譯軟體很方便
但對於英文就是有種莫名想要能直接看懂它的慾望

然而惰性使然
實在沒法像有些人那樣可以每天堅持1~3小時學習英文
因此我是用一個超低門檻
但每天能進步一點點的方式來學習

其實就是每天只學一句英文
但這一句英文我會盡量找裡面有看不懂的英文單字
這些英文句子的來源主要來自3個地方
Twitter貼文跟回覆、Youtube的回覆、手遊版動森

從去年2020/1/28開始每日一句英文
每一句英文平均有2個陌生的英文單字
扣掉忘記的比較有印象的英文單字量大概也有400~500個

目前看外國人在討論的日常對話用語幾乎能看懂75%以上
看新聞則大概能看懂50%以上,但新聞由於文字量較大有時候會沒耐心看完
我也是這幾天突然意識到
居然不用翻譯也能看懂外國人在Twitter上動態牆表達的事情
有那麼點進步感

但能了解學習語言這條路是無止盡的
我仍會持續學習英文
另外提一下手遊版的動物之森

我發現遊戲內跟島民互動的對話
都是蠻生活化且常用的英文對話
對於沒耐心看英文純文字的人可以考慮從動物之森來開始學習英文!
每日學習一句英文的部分畫面
每日學習一句英文的部分畫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