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過鴻海130元的韭菜!? 長線投資穩贏?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3月14日外資賣超了2730張,鴻海收盤為102元,
因3月15日就要法說會了,理當股價不會有太劇烈的波動。
但我們還是來看一下,外資買超前三名,第一名是新加坡瑞銀買2241張、第二名是大摩買1686張、第三名是港商野村買994張,再來我們看賣超第一名的是美林,賣了6713張。
今天交易量最多的就是美林,買進賣出達9890張,今天鴻海交易量32014張,也就是說有三分之一是美林在那邊進進出出自爽,有在看籌碼面的人會知道美林很喜歡一天買一天賣,再稍微算一下美林今天這樣忙進忙出還賠了30幾萬,請問是在安安你好給虧嗎!?
買股票一段時間後,總覺得像是買摔角比賽的門票一樣,買了後你可以坐在觀眾席上看著外資群互相爭鬥或自己站著發顛甩頭,有機會還可以看到外資不小心K到跑進去亂入比賽的短線客們。
接著這些被K到滿頭包的短線客會大罵鴻海爛公司、大罵劉董不護盤,看到這樣的畫面不覺得很有趣嗎?這就是短線投機客可愛的地方,摔角比賽都還沒比到真正高潮的地方就突然有人傻傻的闖進去!被人割也只是剛好。
因此你今天買鴻海一定要走長線思維,你如果是玩短線操作的,你絕對會被這些外資搞到神經錯亂且花光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我對這些外資時不時在那邊自嗨或互相廝殺啃咬已經麻痹了,因為我始終相信公司若有在好好的經營成長,我就不怕外資在那擾亂股價,像去年10月,大盤跌到1萬2時,鴻海股價也穩穩的保持在100元附近,直到去年12月跌到最低98元時,當時就很多人在那嘲笑鴻海股價不動或嘴砲說鴻海跌到100元以下了!坐等70元收,或酸言酸語的說如果這段時間投資哪一檔股票早就賺到飛起來了!諸如此類的嘲諷言論對身為持有鴻海即將步入第三年的我早就免疫了!
說到底我從2021年開始持有鴻海,並逐年增加持股,一直到今天我買進的任何一張鴻海從來都沒有賣出去過。你們甚至可以大聲笑我,我還真的買過130元、120元、110幾元的鴻海,但我現在成本已經降到102元左右,像是去年第四季鴻海股價跌破100元時我就又默默的撿了13張。當時的我認為鴻海已經被賤賣到低於淨值的價位,絕對是一個可以撿便宜的好機會。
我也認為,當你買的一檔股票長期是相當穩固時,你會發現這些外資很像是一群演戲的小丑,但最後他們就是會幫你抬轎,這就是為什麼我常覺得玩短線的人是永遠贏不了長線投資者的,即便你只是個小散戶,只要你是長線投資者,這些外資就絕對拿你沒辦法,因為當時間拉長之後,有一天飆上去時,你只剩下賣股票獲利這件事情了!
鴻海絕對是一家值得長期持有的公司,而不是短線投機的對象。雖然鴻海的營收和獲利表現有些起伏,但是長期來看,鴻海仍是一家優秀的公司,我現在台股也只買鴻海,因為買進鴻海真的很好睡,我甚至有時候早上都會忘記去看鴻海股價多少,因為他就是這麼的穩健和無聊,畢竟投資股票這件事也只是佔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我們應該要把其他時間拿來做其他自己更想做的事情或陪伴家人朋友,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買入的股票應該是要讓我們過得更輕鬆而不是每天在那擔憂它,弄得自己神經兮兮的,真的很幸運能讓我碰到鴻海這檔能讓我穩穩賺錢的股票,我也希望所有有投資鴻海的人,在未來都能從鴻海這檔股票賺到錢,享受更優質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