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持有3年賺150萬!?長期投資真的適合每個人?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鴻海近期將在3月1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除了說明近期營收表現外,還可能提及或被問到
  1. iPhone 15 Pro系列導入狀況:作為蘋果公司的主要代工廠商之一,鴻海的表現與蘋果的新品發布密切相關。因此,對於鴻海能否成功生產和製造iPhone 15 Pro系列的問題,將成為法說會上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
  2. 印度市場的擴大布局:鴻海近年來一直在積極擴大在印度的業務,特別是在印度製造iPhone零件、組裝iPhone。法說會上可能會有關於鴻海在印度市場的最新發展和未來計劃的討論。
  3. 電動車客戶與訂單的新進展:鴻海近年來也開始將業務擴展到新興的電動車市場。因此,法說會上可能會有關於鴻海在這一領域的最新客戶和訂單情況的討論。
這些都是鴻海法說會上的重要內容,對於關注鴻海的投資者和分析師來說,這些訊息是相當重要的,到時候我也會彙整法說會重點及心得分享給大家!
▁▁▁▁▁▁▁▁▁▁▁▁▁▁▁▁▁▁▁▁▁▁▁▁▁▁▁▁▁▁▁▁▁
最近,滴卡上有一位網友分享了他持有鴻海三年的對帳單,據他說投資收益高達150萬元。他表示,持有39張鴻海股票已經三年了,領了三年的股息,而且成本已經降到每股67元左右。他也讚揚鴻海中長線投資真的很穩定且讓人安心,並期待未來電動車業務的獲利。
鴻海股息
透過這篇文章,我們了解到以下幾點:首先,他在購買鴻海股票時的均價是每股81.87元。其次,領了三年的現金股息分別為4.2元、4元和5.2元,因此他這39張鴻海約莫是在2019~2020年這期間買入,以2023/3/7收盤價105來算,若他當天賣出後可賺$902,229元,加上領了三年的股息股息$511,573元,
實際獲利為$1,413,802元!
獲利試算
我看到其他網友回覆說,如果他當初把這些錢投資到長榮,現在早就躺平了。於是,我就去看了看這位買鴻海網友之前的文章,發現他也有投資長榮、台積…等多檔股票,而且才30歲出頭,並在2022年已經領到了470萬元的現金股息。他也提到,從小時候父母就教導他要投資理財,自己也專研總經、台股、美股、外匯等投資領域,大學畢業後就靠著父母的錢財富自由了!果然父母有錢才是最重要的(笑)。
從這些資訊中,我們可以推測這位網友的投資本金和家世背景,他絕對不是一般的小資族。相信鴻海股票只是他持有的一小部分股票,而在2019年到2023年期間,他也沒有增持或減持,只是持有著鴻海股票,穩定地領取股息。
所以啊!他持有鴻海股票的心態一定比我們這種小資族更加穩健,不會隨著鴻海那幾元的波動,心情就大受影響,或急著賣出手中持股。
說到底,我並不會鼓吹大家壓身家去投資鴻海或去學習模仿這位網友的投資方式,因為每個人的家世背景、經濟狀況、收入、性格都大不相同,所以別因為看到別人能這麼從容不迫的持有一檔股票並賺進那麼多錢就急著模仿他,因該要評估自身經濟狀況、還有自身投資心性去調整成一個符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拿我自己來說,我的投資方式是比較激進一點的,我目前有用信貸+股票質押的方式投資鴻海,買入點會盡量抓在目前淨值$104元以下,我的目標是能賺進鴻海股價2倍以上,鴻海200!!!
而鴻海的股利則能提升資金運用上的彈性,讓我不要那麼快在股市出局,像我之前說的,鴻海目前是能攻能守的股票,只要我仍活著仍有上班的穩定收入,我就會長期持有鴻海,未來鴻海電動車零組件能提高毛利率的話,股價將迎來一波高潮!鴻海200!!!
最後投資鴻海,有些人會說買了就放著不管,這句話我想補充,應該是買入鴻海後持續關注它,你要留意它是否有照著你的想像向前,假設鴻海某天突然說電動車不做了改成去做植物肉什麼的那我絕對會果斷的全數出清股票,但如果鴻海目前的行動確實都是朝著讓毛利率提高,並且電動車的業務也確實有在洽談推進,那我會持續加碼投資它!最後也希望所有投資鴻海的人,在未來都能從鴻海這檔股票賺到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