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365天持續寫作 - 童言童語(續)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妞與小馨的市內電話內容,常常讓我覺得好笑又驚喜,趁著記憶猶新,想趕緊將它書寫下來。
「喂 ~張小姐。這裡是廖家,請問你找誰?」
我還一度以為我聽錯,什麼張小姐,什麼廖家啦! 哈哈,在學什麼大人的口氣,但我們並沒有這樣說話啊? 莫非是模仿《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媽嗎? 「這裡是花家」,我真的要被這兩個小女生笑死。
吼! 小馨,你要練習等待,你不要掛掉就一直打過來我家,你要等我打給你,我都已經在撥電話了,不然你就沒有機會說「這裡是張家」,就只能一直聽我說「這裡是廖家」喔。
原來是這樣的邏輯啊! 好可愛喔~ 我在廚房聽著這段對話,覺得孩子的思維真的很有趣。
我也發現到小妞也常會將我對她說的話,對著她的好友小馨說,
「小馨,你上次說小真會欺負你,那你要練習跟她說不能欺負你,還有你想跟誰當好朋友你可以自己決定,別人不能幫你決定。雖然我是你的好朋友,我知道你被欺負我就一定會去幫你,但是有可能我剛好不在你旁邊,所以你要練習保護你自己,你知道嗎? 」
「來,你練習說看看。」
好熟悉的一段話,這不是我前陣子常跟妞討論的事情嗎? 沒想到她會用這種方式告訴她的好朋友,讓我覺得很吃驚,是因為她已經吸收進去了嗎? 還是她覺得這樣講很帥? 或是她覺得對她很有幫助,所以也想跟好朋友分享這樣的方式?
無論是基於哪一個原因,其實好像也沒這麼重要,重點是孩子可以很坦然大聲地在我面前跟好朋友聊天,我要趁這個機會多聽一點,看看有沒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事?還是會不會有什麼好玩的發現。
聊著聊著小馨外婆家的電視突然壞掉了,小妞說我爸爸是工程師,可能會修電視,我請我爸爸跟妳說。(等一下,我有沒有聽錯,廖胖哪裡是什麼電視工程師啦! )
然後小妞硬是把電話拿給正在洗碗的廖胖。
「喂~ 小馨喔!我是小妞爸爸,你看一下電視遙控器是不是沒有電了?」
「還是確認一下機上盒有沒有開好?」
我在旁邊聽,簡直是要笑死,小孩哪會知道什麼是機上盒啦! 還有廖胖是在認真什麼,他真的清楚他現在的通話對象是一個六歲的小女生嗎? 需要講出這麼專業的話嗎? 而且他們倆還真的聊了幾分鐘,至於後來有沒有找到電視壞掉的原因,我也早已忘記,不過這一段內容實在是太好笑,不得不將它記錄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