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時間在流逝,而我一直停滯著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acebook 跳出我兩年前的今天動態回顧,拿來複製貼上可以混一篇文章。回頭再看覺得有點文法或是詞彙上的小錯誤,但也不必改,保留原狀更好。
這篇動態應該是那陣子的感觸,現在回頭看,好像也還是這麼想。
現在真的很痛苦,原本計畫的事情都無法做了,哭到沒辦法呼吸,全身都在顫抖,想打字也無法好好整理文字,敲了鍵盤又全部刪掉重來,連自己都看不懂要說什麼。

沒辦法想開一點,也不可能不在乎過去。曾經造成傷害的人事物還在。

每個人心裡都有疤,但是不同的傷總是讓我們無法互相體諒。請你們原諒這麼糟糕的我,在這個毫無隱私、發布一則動態就像刷存在感、強迫別人不得不看的臉書上,把這麼尖銳的情緒宣洩出來,說我是無病呻吟也好,就算是求救信號,說太多次,連自己都懷疑真假。

誰都有故事,換做你是我,我是你,誰又保證誰過得了坎。能活到現在,或許只是幸運,傷不夠重,或是沒有勇氣自我了斷。

如果像老高(突然破壞氣氛)所說的,人沒有了肉體,但有思想和記憶,也是以看不見摸不著的方式存在,那我寧可不要。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一開始就什麼都沒有。

我還是沒有勇氣做什麼結束自己的行為,知道大家都一樣,覺得做人好累好痛苦,這時再說「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都是老套,說出來像中二病似的。

如果真像老高和許多人提出的可能論說,這整個世界都可能是虛擬的,或更上一層世界創造,沒有人可以證實這個宇宙存在的真實性,一切都只是數位訊息的載體,那為什麼所謂的神或是另一個高智慧有機或無機物,要創造生老病死,把生命這個程式寫得這麼悲哀。叫那些工程師出來道歉。

給了生命再奪走,給了幸福也奪走,給了希望還是奪走。即使是無憾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人,一生當中也要經歷多少痛苦啊。

當你登入人生遊戲開始,時間就在進行,你不能站在原地。起始能力數值不同,也許有地圖也許沒有,難易度的差別而已。看不到前方有什麼也要往前走,遇到好的、壞的NPC和怪物,沿路打到裝備換掉裝備,努力升級技能,打死王或是被王打死,回復HP再失去HP,有人最後通關了,有人直接中離不玩。

活在當下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即使得到了莫大的喜悅讓你以為過去的痛苦都值得時,往往明天可能就不見了。反過來說,受到極大的痛楚讓你懷疑人生再也不能快樂的時候,一樣可能明天就沒有痛苦了。

所以講了這麼多還是活在當下。只是再繼續遇到多少傷害,和時間長短而已。
最近看了些書,可能還是以療癒自己為目的,不是單純想了解,或去幫助別人。這件事情是誠實的,這句話不是為了寫給誰看。
現在的我卡在兩年前的想法,兩年前的我卡在近二十幾年前的想法。
關於停滯,和成人之後缺乏健康人的特徵,我下次再專門寫一篇給大家。
但話說回來,真的有健康人嗎?生理角度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癌細胞,心理上誰是完全沒有功能缺失的呢?
    Kiwi
    Kiwi
    乳癌3期C患者 / UI&UX 設計 / 高敏感人 / 美妝狂熱者 / 手寫魂 / ACG迷 在這裡我將會分享二次元、視覺設計、使用者體驗、罹癌親身經歷、提高生產力,甚至是個人身心靈的成長等等的學習與觀察和心得分享。 看似不同面向的主題,我想最終都會回到一個共同點。希望你閱讀愉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