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也有通道嗎?有唷!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看市居愛《金錢整理》(先覺出版,2017年),才知道金錢也有屬於它的通道,而且非常重要。
如果想要知道金錢通道是什麼?
就聽我娓娓道來。
好像在講故事喔!
把金錢通道整理好,就是把金錢能量打開。金錢通道從皮夾、存摺、冰箱開始,皮夾裡的卡片不用多,一張信用卡即可,然後每月固定領錢,最多領兩次,領錢的日期做記號。從這裡看都覺得很普通阿,沒什麼!
作者就分享了,一張一千元大鈔分三折,放在錢包,每月更換。大鈔放前、小鈔放後,就能減少花錢的時刻,也能增加罪惡感,捨不得把錢花掉。
存摺的部分只要留一家即可,但我又想到,現在數位帳戶又沒有存摺,然後利率蠻好的,我覺得這部分可以改一下。像是可以申請高利率的數位帳戶一到兩家銀行就好,固定存錢,實體的銀行也留一間,因為之後如果要貸款,會比較方便,運用生活費、孝親費、房貸等等費用支出就用這間,數位帳戶專門存錢或是投資,這樣也比較方便,也能分散風險。
花費的部分,作者提了,可以在行事曆做預定花費的記號,像是我這週要跟朋友聚餐,花400元。把每次要花的錢都註記在旁邊。也寫下每個月領錢的日子,還有每月特殊花費,像是母親節、爸爸媽媽生日、朋友生日等等,這些特殊日子也都寫下預定支出。每週日寫下皮夾剩下多少餘額,沒有打開皮夾的日子也都做記號。
但是沒有打開皮夾的日子,其實很難耶!每天都開錢包,我想我就是讓錢自己走掉的那位了。
整理冰箱這塊,屬於自己會煮菜的人需要考慮的範圍。冰箱整理好,也非常重要唷。
分成以下幾點讓大家參考:
  1. 不要留剩菜剩飯
  2. 丟掉不要的東西
  3. 擬定一週採買清單,固定採買時間,還有補貨時間
  4. 決定每層放什麼食材
  5. 設置營養補給品專區
真的冰箱絕對不要留剩菜剩飯,因為很少有機會把剩菜吃完,除非煮成另一道菜,不然剩菜永遠都是菜相都是最差的,而且常吃剩菜對身體不好。採買時間也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才不會手忙腳亂,忘記冰箱有什麼菜,多買,然後吃不完,浪費食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