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Likecoin?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大家持續寫作了一段日子,相信也會累積到一定程度的 likecoin。大家會怎樣使用 likecoin 呢?
響應一下關於如何使用likecoin的分享文,我的likecoin主要分以下三部份:
1. 支持馬特市作者
我忘記甚麼時候開始在馬特市支持作者,可能是去年12月開始吧。
有時,我傾向支持鼓舞人生或冷門一些的政治文章。例如 @一支小草 這篇文章,看到她過去幾個月努力的對抗憂鬱症,一點一點的改變及進步,令人鼓舞,慢慢地成為迎向疾風中的小草。
對於政治,我無力感很大,但是我還是會不定期地看的,也有支持過一些,例如 @慕雲 @張蘊之 @翁婉瑩 ,以及 @陶樂思 的樂思展館及相關策劃內容等,這些都是值得持續關注的。
其實我也就是透過樂思展館而認識作者慕雲及翁婉瑩的。現在上matters 時間越來越有限,閱讀與寫作分身不暇,請原諒我懶去搜尋政治文章。
好吧,總之看到一些令人感動的文章或好文,都會支持小小心意。直至今天,支持文章的數量超過70篇。噢,原來支持超過100篇文章是有可愛閃電的標記!看來我快達標,大家快 post 好文!!
關於支持作者,我的一個小習慣是傾向於同一天內按支持,因為支持作者要再次登入 Likerland,這又要輸入電郵地址及密碼,我覺得有點兒費時,尤其手機網絡數據達至上限時,上網速度超慢,感覺變回56K網速時代。
2. 代理
當知道可以用 likecoin繳交讚賞公民的年費時,我就試著達成這目標。但是,那時候要賺到15000 likecoin不容易,然後發現香港地區可以用PayMe 繳付,於是就繳付了年費,直接做了讚賞公民
後來,看到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說可以把 likecoin 代理給他( 驗證人戶口 :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當我賺到的10000 likecoin,就代理給米高哥,作小小支持。這個代理至今,沒有變過。
接著,驗證人 @leafwind 的委託暴跌,雖然不太了解委託與驗證人的關係,我也增加代理15000 likecoin給他,支持 LikeCoin 的生態圈發展。
然後,又有一說法是要分散 Likecoin 的委托,所以轉了5000 likecoin 給一點 @Nicholas
我的 likecoin 委托
PS1 : 若大家累積了一些 Likecoin,暫時又不會轉成法幣使用,可以委託給驗證人,一起守護馬特市及 Likecoin 生態圈,一起成長。
PS2 : 轉委托前要先領取收益,否則就失去這利息收益~
3. 女兒畫班的費用
剩下的部分,我是想拿出來給女兒 當作學畫畫的費用,一來有一部份 Likecoin 收入是因為我分享她畫作而來的 ,二來這會給我們文章有價值的感覺,嗯,我是有透過寫文章賺錢 資助兒畫畫喔。但是,我還未爬文怎樣把 likecoin 領出來😝
丈夫曾經問過,我在網絡(matters和方格子) 上寫文章賺了多少?以前我答不到他,因為當時文章 產出量不算多,現在則是一星期大約兩至三篇。不過,我近期又拿 Likecoin 去支持其他作者。
最近,我回答他是,現在寫文章最重要是作者們的互相交流及鼓勵, Likecoin 不是重點喔!(為什麼感覺有點像鹹鹹姊,消費後要隱藏已購的東西,哈~)
祝大家開心寫文!
***
歡迎透過讚賞公民訂閱我,持續支持我的寫作,謝謝! https://liker.land/emma_emma/civic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