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告別式歌單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沒有想過這一天沒有預警地,來的如此突然。絲毫沒有痕跡、也沒預告、沒給機會準備,就從世界上消失了,我曾經問過天,為什麼要讓你走的這麼倉促,我曾問天,為什麼我最後一刻,不在你身邊陪你、看你是否後悔、是否覺得驕傲,我曾問過天啊,為什麼要給我那麼多找不到答案的問句。
我從來就都不敢想而已,因為我害怕它有一天會成真,我不敢面對,想要懦弱地逃掉會讓自己很痛苦承受不了的事實,所以我不願想像沒你的日子該是怎樣的光景,甚至不願習慣夜晚沒有你的擁抱。房間裡被刻意營造的寂靜、沉悶,會讓我害怕,會一直提醒我,你不會在我身邊了。
最怕的,是我習慣了,沒有你。所以要用力記得,趁我還能記得你的時候,好好把你最好的樣子記得,用力記得,我們一起發過天荒地老的誓言、一起享受過爭吵又和好、一起刻苦耐勞的過日子,一起哭過又笑過的甜蜜,不過如果有一天,我全忘記了,你要記得來罵我啊。
看過無數個夜晚又默默看見日出,等待著也不知道是自己的無處安放,還是在流浪的狀態中找個為你活下去的理由,明天的告別式,我應該跟你說些什麼呢,我又能跟你說些什麼呢?還是可以奢侈一點要求你要來告訴我怎麼走下去阿?如何在沒有你的情況下好好活著呢?
夜更深了,思緒更亂了。
Pera
Per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