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會討好他人嗎?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一樣很常把自己真實的聲音鎖起來,不讓別人發現嗎?
你也一樣會想辦法去照顧對方的感受,而努力當個好人,討好他人嗎?
我很容易去討好他人,我很害怕造成衝突,尤其是對於人際關係上的衝突,因此我也容易感到委屈,我想要想要營造出氣氛融洽、氣氛和諧的場面,常常會順著別人的毛去摸,拋開自己原有的立場,那樣會讓我感覺到舒服一點,不用讓自己去承擔超出負荷的焦慮,久而久之,我習慣了用這樣的方式去調整我自己,美其名地要讓場面不會尷尬,想要做個好人讓每個人都舒服,但是內心明明也知道很多東西是被掩蓋住,沒有被好好處理的,也自以為地每個人都沒事一樣。
其實討好他人是一種保護自我的緩衝墊,是一種生存下去的方法,行為背後帶有的是很多傷口的,傷口很痛很難受,只是我把它隱藏起來裝作沒事一樣,沒被處理好的感受就會被鑲在各種情緒裡面,造成衝突一定會有傷害,只是我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會好起來,我不相信自己在沉下去之後,自己有辦法學會游泳游起來,我害怕會淹死,於是我知道每次只要自己丟浮板下去,我就可以比較不緊張也不焦慮,但是我還是學不會游泳,也沒辦法好好面對心理最真實的恐懼。
有一定要面對自己的恐懼跟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嗎?因為這是一個沒有比較、相對值得東西,更沒有絕對標準說怎麼做才比較對、比較好,逃避有時候是為了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下一個挫折,要做到逃避也是需要勇氣的,而要面對它也是一樣的,所以阿,不要隨意批判自己的決定,當自己內心下定決心要跳脫自己的安全區的時候,請好好相信自己可以面對的,如果不行在逃也來的及,又不小心受傷的時候,請相信自己可以一定可以好起來的。
給每個受過傷的人,請真正的好好照顧自己。
    Pera
    Per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