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渾沌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討厭渾沌的感覺,不過有時候又很喜歡。
喜歡它很朦朧的樣子,喜歡它不用追尋明確的解釋,也能好好存在,喜歡它擋在迷茫前裝瀟灑的傲嬌,喜歡它在自我懷疑的時刻,不廢話地陪在我身邊...
討厭它常常像交白卷後還能理直氣壯的樣子,討厭它那麼勇敢,討厭它從不給交代也能活的自在,討厭它讓我害怕的時候,明目張膽地叫我相信它...
這是第一次用文字去描述渾沌的感受,渾沌裡面包含很多我們沒有意識到的各種思緒,他其實在我們還沒辦法整理自己的思緒、很多淺藏的情緒的時候會在第一時間會跳出的保護我們,不過相信很多人很討厭這種感受,甚至不想要呆在此情況裡面,所以拼命想盡辦法抵抗它,我以前也很常常討厭它,它會很影響我要做的事情,在我追求明確的細節和工作之下,它會出現干擾我,後來才知道當出現問題的時候,它才會出現的,要在保有這種意識之下,知道它存在的意義和動機,相信對於很多人而言很不容易覺察的,就算察覺起來也不容易理解和接受,因為跟現實中打平衡及必要的交道,它做不來,不過當我們選擇擁抱它的時候,就會知道現狀只是它所帶來的後果而已,它出現的目的和動機,只是簡單要保護我們而已,在確定我們有辦法在處理自己的問題和認同的時候,它才會悄悄地離開。
下一次當它又來的時候,不需要二分化要喜歡或是討厭它,而是承認它,這也是去承認自己的狀態,然後慢慢地去理解它出現的原因,相信在反覆練習後,總有一天不但會更理解這個渾沌,也會更加理解這個渾沌的自己了。
    Pera
    Per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