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我哭的那個夜晚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說妳心情不好想找個人陪,妳看深夜食堂看到肚子餓翻天,才想起自己整天只吃了一餐三明治配咖啡。

妳說來載我,我說我不能開車,妳說那妳騎摩托車,我也不能騎摩托車,因為我剛開了酒,喝了幾口,妳太晚說。

不然約個地方,我搭車過去聽妳慢慢講,雖然明天要上班,雖然明天會議在早上,不過我可以為了妳都不管,讓妳的寂寞不會繼續渲染。

妳不要,妳吵鬧,妳像個小孩不肯睡覺,妳非要我現在就出現在妳家街角。

我勸說現在數位那麼方便,妳打Line來我會接,聽著聲音還是可以伴妳渡過這個長夜。

妳沒回訊息,我以為就沒有戲,繼續喝著酒配著連續劇,當作這一切都是個鬧劇。

過兩分鐘,妳的名字出現在手機畫面中,這是妳第一次打給我,我應該截圖發個限動。

我才說了一聲喂,妳就嚎啕大哭到我很想道歉,雖然我完全不知所謂。

我等了一會,讓妳哭個完全,才問妳怎麼了,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欲絕。

妳說妳很難過,已經難過一整晚,都沒有人可以講,怪我都不關心妳,讓妳那麼悲傷,問我該怎麼補償該怎麼辦。

我不懂得怎麼安慰,更拿哭泣的女生沒有防備,何況我在遠在天邊,沒辦法親手幫妳拭去淚水。

我其實到如今還是不知道妳哭泣的原因,但那時我知道的就是不該讓妳傷心,所以我試著說笨蛋笑話讓妳轉變心情,妳的破涕為笑讓我覺得自己很得意。

於是我們聊了天又聊了地,聊了我又聊了妳,記得妳好在乎我的年紀,我怎麼樣不肯告訴妳,最後妳掛掉Line顯示妳真的很生氣。

雖然斷線斷得又快又急,到底那時有講了什麼話題,現在全都想不起,但這一段奇遇記,卻是我很甜美的回憶。

妳要我好好追妳,我沒有回應,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樣算是真心真意。

隔天我買了早餐給妳,希望能餵飽餓一整晚的妳,我不擅長表達所以習慣隱藏在心底,只希望妳能感受到這份關心。

後來也沒有後續。

我們就沒有再有任何連繫,平常也沒有任何交集。我的感情漸漸平靜,雖然那時真的好想好想和妳在一起,但我始終知道我們就像兩條線如此的平行。

當初的交會就像是愛神的惡作劇,邱比特發了一下神經讓我認識了妳,我們才有辦法演了這篇小短劇。

我該感激。

反正沒有得到就沒有失去,能如此鄉愿也很了不起。

今天又在喝著酒,只是我今天沒有醉的理由。

妳的愛人錯過,在我最心動的時候,妳沒有把我的心偷走,讓我冷靜作出選擇,知道自己不該對妳有任何的幻想感受,妳在妳的B612星球生活,我還流浪在這太空,所以妳沒有了我,我也沒有為妳停留。

妳半夜還會難過傷心嗎?還會突然哭得沒辦法,像洪水崩塌?我知道我聽不到回答,不過至少也不會曉得妳是不是在想著別的他。

我曾經說過不打擾是我的溫柔,所以倔強地不肯先開口,畢竟妳給我的快樂,像燭火那麼微弱,我必須要好好的守候。

沒關係,這些都沒關係,全都變成了曾經。現在的我只覺得有點微醺,所以寫下這封屬於我們的信,也許某一天這一切都已經塵埃落定,那時我就能和妳笑談著這個過去。

如果未來妳還想找我聊一聊,希望妳不再哭泣不再心情不好,讓我聽到妳的微笑。

最後只想告訴妳。

如果可以是,我想做妳的天使,用我的方式,照顧妳一輩子。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那個下午,有著和煦的陽光灑下,我坐在那兒寫一首有關夏日午后的詩。然而倒映在筆墨的陽光令我目盲,我只能寫下自己所能記憶的。因此,在這首詩的摺頁上,我寫下了妳的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