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於我的翅膀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我在路上撿到一對翅膀。

那時,我認定我是最幸運的人。

因為我聽很多人的流傳,翅膀能讓我在風中飛翔,從此,我可以到好多好多地方。

無論是從台北小巨蛋到巴黎鐵塔,米蘭大教堂到復活島石像。

只要有翅膀的陪伴,這些一點都不困難。

我輕輕捨起,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折翼。但要怎麼裝上翅膀,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我撫摸細心,希望它能開心,它一點也沒動靜。

我拍手用力,看會不會把它驚醒,仍然沒有回應。

記得天使的翅膀都是裝在背上,所以我拿起左邊翅膀往背後一插,沒想到手一放,它就又墜落地上。

你乖乖當我的翅膀,我就給你吃糖當作交換。

你再不聽話,我就把你剪成八段再沉入東京灣。

我利誘和威脅並用上,翅膀全部都不買單。

要怎麼才能有答案,去問別人會不會被當傻瓜,畢竟誰會相信我能撿到一對翅膀。

我失眠整晚,翻來覆去就是沒辦法進入夢鄉,早上起床整個黑眼眶。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是繼續虛耗時光。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要繼續把它留在身旁,還是該散場。也許對我來說它是個珍藏,但它其實已經充滿憂傷。

我突然靈光乍現,想起當時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它正在起舞翩翩,它拍拍左邊,又拍拍右邊,很享受下午三點十五分的那條街。

我是不是不該把它佔為己有,應該讓它自由,如果它真心想跟我,它自然會隨著我走。

我換上西裝和皮鞋,也幫翅膀改頭換面,這是全新的一天,Brand New Day。

我跟它說:
嘿,不要再愁眉苦臉,我深深知道強摘的果不甜,強求的緣不圓,所以我們就到今天,雖然我一切的美好想像都會幻滅,但沒有人不對。

記得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是如此開心,彷彿得到這世界全部的好運,只是我運氣用得太急,才會這麼快就要和你分離。

不用為我擔心,我只是又回到一個人的曾經,只是你千萬要注意,下次一定要好好挑剔,不要這麼輕易就讓別人撿走你。

後來的話也說不下去,就讓一切回歸平靜,此刻無聲勝過千言萬語。

我抱著它緩步瀏覽,帶著它回到撿到的地方,輕輕地放下,它四處張望,又開始回到最初的模樣,開心自在的飛揚綻放。

再見了,我心愛的你。

我還有一句話還沒講,祝你一切平安。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那個下午,有著和煦的陽光灑下,我坐在那兒寫一首有關夏日午后的詩。然而倒映在筆墨的陽光令我目盲,我只能寫下自己所能記憶的。因此,在這首詩的摺頁上,我寫下了妳的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