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告不想被安樂死 尿失禁還努力忍! 歐告:主人,我的鬍鬚白了,還是努力給你一抹微笑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有的時候接到飼主的問題,內心會浮現「主人為什麼要問這個、自己已知答案的問題呢」?是來考驗我的?或來踢館的嗎?因為我不是視覺型的溝通者,我無法「看到」毛孩最喜歡躺在哪個墊子上之類的問題,除非毛孩自己願意跟我「說」。
我已經寫明「非誠勿試」,所以問題背後應該有其他原因才對,為了慎重起見,我會不厭其煩地跟飼主確認。往往會發現問題的背後總潛藏著另一個含意,不知是主人問不出口,還是其他原因,真正想問的卻被包裝隱藏起來。
「我家狗狗喜歡跟其他狗狗玩嗎?」就是最近做到的一個例子,在跟毛孩溝通前,我再度敲飼主:「請教這個問題是想要知道什麼?」
得到的回應令我意外:「我想要知道如果有天我家狗奶奶去當天使了,我們想「集體火化」不知她可不可以接受?」原來「喜不喜歡跟其他狗狗『玩』」是這個意思,主人聽說集體火化寵物才不會孤單寂寞,這倒是我第一次聽過。
溝通時,狗狗果然問我:「集體火化是甚麼意思呀?」我謹慎地想著如何形容。既然主人已經開宗明義說白了即將可能的後事安排,我想我也不需要迴避,畢竟狗奶奶16歲了,雖然溝通中還表現出十足的少女心。
「就是有天你去當天使了,你身上這件『穿壞的衣服』,主人會拿去燒掉,她問你跟別的動物的『舊衣服』一起燒可以嗎?」
狗奶奶「歐告」斷然拒絕主人這個安排:「我是黑色的,我不想混其他顏色。牠還一再提醒,「主人將來想我時,會後悔的」。
我趁勢問牠,對於如果有天自己老到不能再老時,有甚麼安排的想法嗎?「歐告想陪主人們久一點,然後時候到了,請讓我在家裡自然睡去,除非找醫生有用,不然我想躺在熟悉的家裡」。
我轉達歐告的想法給主人,她愣了一下,這回換她問我這是甚麼意思?我以為歐告已經講得很清楚,但顯然主人不明白,我說,很簡單,歐告不想被安樂死。
直到這時,主人才讓我知道,16歲的歐告這陣子大小便失禁得很嚴重,家裡除了她極力保護歐告外,已經有兩人主張將牠安樂死,「很奇怪,最近兩天牠沒有在家裡亂大便了。」
我替歐告抽了寵物溝通卡,牌卡顯示,歐告其實對於自己的命運有可能被安樂死,已經隱約有感,牠惶惑不安,所以任何會引起主人腦筋動到安樂死的行為,牠儘量控制,即便是牠早已無法掌控的生理失能,牠都努力克服,只為好好活下去。
而歐告想活下去的理由很單純:「雖然我的眼睛已經有點看不清楚, 不小心還會撞一下,但是我的眼神還是很愛你們呀,雖然我的嘴巴旁邊都白了, 可是我心情好的時候, 還是會給你們一個微笑呀。」
主人們呀,給牠一個機會吧,大小便失禁很煩人,要不要試試「人」的成年紙尿布呢?歐告老奶奶是一隻大狗,買不到適合的犬用紙尿布我知道,但就因為這樣考慮安樂死,最後應該會像歐告說的,到時候後悔的,應該會是主人吧。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
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僅因大小便失禁,主人就打算安樂死,歐告努力忍著不亂便便(圖: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