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狗選擇安樂心好痛 主人離世溝通諾:下輩子換你決定我的生死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離世溝通時,主人拋下這句話,我很訝異,一般離世溝通主人不會這樣表達,「因為祂走後都沒回來看我!」她說。
這的確是個很酷的主人,原來這就是她平常跟寶貝講話的口吻,難怪寶貝溝通時說:「牠希望跟姐姐當麻吉麻吉,而不只Body Body!」言下之意就是,姊姊你不要再耍酷了,要把心裡話勇敢說出來啦!
心底話就是她其實好愛好愛她的寶貝,卻不得不做出最痛苦的選擇「安樂」!不擅說好聽話的她,溝通時硬是不承認她的愛像海那麼深,情緒一直ㄍㄥ著,一再否定寶貝說出來的話,就像平常跟牠打屁逗嘴一樣,但卻在溝通後隔天告訴我,她反覆聽著我的錄音哭上好幾回,打算把離世寶貝的身影刺在胸口永做紀念。
老實說當初接下這個案子,從照片中我完全看不出來是一隻瑪爾濟斯,照片裡的牠已經完全瘦到不成「狗形」,但主人說,牠的食慾都還很正常,只是近期身體全癱了,最後一晚就是一直拉跟吐,主人認為也許是時候到了,決定深夜這樣靜靜陪牠走最後一哩路。
但寶貝沒有走!
羸弱的身子硬撐到第二天,主人眼看這樣不行得趕快送醫,獸醫診斷後認為應該活不過當晚,問她要安寧還是安樂?為了能請假全程陪牠處理後事,主人跟獸醫約了再隔一天安樂,寶貝第三天仍舊撐著身子等姐姐來,從這樣的過程就可以知道,牠有多努力想為姐姐活下來。
但姊姊實在不希望牠再受苦,還是做了安樂的選擇,打完第一針,寶貝依然有心跳,獸醫隨即補上第二針才完成了這個讓主人心碎的過程,我聽了心也都碎了,問她:「第一針打完,醫師說還有心跳,您有挽留牠的衝動嗎?」她說,當時只顧著哭,腦筋一片空白。
更讓人鼻酸的是,姐姐不忍告訴牠為何要打這兩針,所以寶貝在溝通前並不知道姐姐決定了牠的生死,溝通時祂說:「我想打針是為了要救我,對不對,但,是不是我不夠努力,所以我還是走了?」
最後,姐姐選擇溝通時讓祂知道真相,因為主人很愧疚,這樣的選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出於自私,到底是不忍牠受苦,還是自己受不了「看」牠受苦。
知道實情後,寶貝說:「早知道姊姊願意放手了,我也不用再撐得那麼累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醜巴巴的躺在那裏,其實都是為了可以再陪姐姐久一點。」看著寶貝年輕時的照片,真的是一隻小帥哥,面對老了病了的肉體,總是殘酷的令人不敢直視。
在寫給寶貝的一段話中,姊姊說到:「對不起,寶貝,這次我決定了你的生死,下輩子換你當我的主人,你來決定我的生死!好不好?」寶貝一口答應:「但我不會決定你的生死,我要決定的是給你幸福。」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乖乖曾是一隻可愛的小帥哥,祂說下輩子要給姊姊幸福(照片:飼主 乖乖姊授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