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對不起你還會說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
對不起之前那樣對待我

我不知道你說的
那樣是哪樣
對不起的是哪件事情
是你說過的謊言 演過的殘酷
還是明明不肯解決問題卻還要擁抱哭泣的我

我不知道你說的
之前
是什麼之前
背叛之前 冷漠之前 還是擁有之前

但我在腦裡反覆播放 你之前說過的每一句話
每句之前的你 早就忘記的話

包括你說 你不愛他但你們比較適合 你愛我但我們比較不適合
包括你說 我是你的
包括你說 你就是這樣一個骯髒偽善的人
包括你說 生日快樂
包括你說 你不會讓我受一樣的傷害
包括你說 想跟我一起住在一棟房子裡
包括你說 對不起
包括你說「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但就像你說完就刪掉的對話紀錄
你說的每句話
我對你說的每句話
是不是也早就在你的記憶裡被刪除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健身減重除了雞胸肉還可以吃什麼?豆腐、豆干,也不錯!你都怎麼選?選對了嗎?一般正在健身、增肌減脂、減醣飲食追隨者,他們冰箱一定都會有雞胸肉,而且現在即食雞胸肉超多、超方便,夏天只要解凍就可以馬上吃,想吃熱的也只要過個熱水回溫,或是用熱鍋微煎一下就可以上菜了!但,這終就會吃膩…還有沒有其他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胡言亂語營養師_蘇小鎂
2021-09-07
「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怎麼用英日文說?英文有句話說「騙我一次,是你不要臉。騙我兩次,是我丟臉」。有個認識的朋友真的太愛對方,被對方偷吃30多次(保守估計、僅計算app上抓得到的聊天紀錄)還是給予改過的機會,三年後才死心分手,看者哭啼的對方,心裡打定主意不再上當。不再上當的英日文,你知道怎麼說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6-24
流量越來越貴,你除了不斷提高廣告費,還可以怎麼做?Hi 大家好,我是渙恩 數位廣告成本的提升,從 2012 年到 2020 年,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顯學,幾乎每一年都會有相似的話題,出沒在數位行銷的市場上,也許是因為廣告成本提升,對於經營電商的大家來說,太痛了,以至於痛到其受注目的程度在電商圈內堪稱歷久不衰。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0-11-22
普通體檢與專科檢查除了收費外還有什麼不同?丨中環健康體檢逐漸重要,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不斷提高,很多人從被動體檢到主動體檢,很多人都知道專科檢查比普通健康收費貴,但除了這點,它和普通體檢還有哪些不同呢?下面來看中環健康講解。 兩者要求不同 專科檢查比普通檢查的要求較高,也更為深入,例如對於肝臟檢查,普通的體檢只能告訴我們肝臟是否有問題,但專科檢查不僅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3-05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沒問題就是有問題!人說的話永遠不是真話,人答應的事也不必太當真,你說蘋果很好吃,不代表我就會喜歡吃,客戶說會給的錢,也不代表真的就會如期的給。 這一切的誤會和挫折,全都是因為彼此的生活背景、環境、理解的知識、看問題的角度而定,這也就是為什麼人需要「溝通」的原因了。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8-16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不是有溝通就能事事順利。溝通就是有「溝」要「通」,但胡亂一通,只會讓這條溝塞得更嚴重。 「溝通」這件事就像是標題寫的一樣:「懂得溝通,真的不代表就事事順利」,重點是你的溝通要能夠確實地達成目的。 什麼叫做達成目的呢?簡單來說,溝通的目的就是想讓對方知道「我們希望對方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8-11
為什麼你有15年經驗,你還是成為不了專家?經驗和天賦並不能讓你成為領域的專家,還要「刻意練習」才能達到專家的境界,成為專家的路上就靠這四點! 不用十年功也能成為專業佼佼者  刻意練習(Deliberate Pratice)
Thumbnail
avatar
Nixi Chen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