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畫畫比賽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一的時候有獲得低年級的前三名,得獎的喜樂是單純童心的展現。忘了全圖,只依稀記得畫下長頭髮的母親,因我的母親總留著長髮。二年級時就沒有得獎,因那時視力第一次惡化,比一年即弱至比例不同,把媽媽的腳畫出不同胖瘦的樣子;那時一個機緣下,有觀賞到一位學妹的作品,是一個窗戶裡面媽媽身旁有罐子,好像在準備下廚的畫面,這印象深刻的讓我想起「母親您真偉大」歌詞中的「母親像月亮依樣 照耀我家窗前 發出光芒」的意象。
畫圖這一門藝術一職深深影響著我,即便眼盲後仍把繪畫作為興趣,長楊那單純的笑語,母親的樣式也留在我的心裡面。雖然見母親的相片已是童年記憶,還是模糊的印象,但這位辛苦的小小廚師、縫紉師、手工藝者與真誠的媽媽卻永遠成為我幼小心靈的印記。
我信靠上帝,我的母親跟我信仰不同,但卻感謝他不因我們信仰不同而放棄我。在此時此刻提早一天感恩它的付出奉獻,也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與安排。住全球藍色星球上的母親們幸福、喜樂、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插畫】有趣的慶祝父親節方式看這邊!活潑的女兒們幫爸爸慶祝父親節😜(爸爸表示快要招架不住了哈哈)⠀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1-08-08
一綺趣話畫:母親節快樂!原來母親節的由來是這樣?Hey~愛畫畫的朋友大家好~這週末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有想好要怎麼過節日嗎? 今天提前畫了一張母親節快樂的小卡~ 也因為這次機會查了母親節的由來 (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年5月1日-1948年11月24日 )發起,她終生未婚,一直陪伴母親。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6
〈分享日常計畫〉母親的咖啡館〈#分享日常計畫〉之一 108年5月4日 星期六 早上十點 我們相約在她工作地點附近的公車站牌,她穿著工作的圍裙開心地奔向我,給我一個好大的擁抱,我說她今天好美,她靦腆地說她只擦了薄薄的一層護唇膏。
Thumbnail
avatar
謝宇茹
2020-02-27
期許 - 求一個讓母親快樂的未來|生活圓夢計畫-第一章因為知道媽媽的辛苦,我力求表現,我希望能讓她開心。畢業典禮、模範生表揚、親師座談會,我都會希望母親出席。 因為那些時刻,是我覺得自己最有用的時刻! 因為那些時刻,是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我,促成的一次次母親撫養我長大的表揚大會! 因為那些時刻,老師、同學家長,幾乎會異口同聲的說:「你兒子很優秀!」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