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林梢羽葉入秋紅,初透晨光映水中;
過往人群頻駐賞,猶如北國正寒冬。
落羽松~攝於霧峰
2014年11月在台中時,阿卿說要帶我去霧峰拍落羽松,由於距離不遠,於是馬上驅車前往,路上她還笑說:
「最近看網路上不少人po落羽松的圖片,居然看到一位說:那些樹旁積了不少水,樹木好像都快被淹死了,這個人對落羽松真的沒一些認識….」
其實這種植物我之前也沒聽過,趕快搜尋了一下資料,原來落羽松又名水松,生長於沼澤、溼地甚至水中,不耐乾旱,難怪阿卿要把看到的那篇文章當笑話。
要不了多久就到達烏溪橋,往堤岸旁邊道路過去,很快就看到路旁田地的一側長著幾排落羽松;看來必須走過那片收割過的稻田,還要跨過水溝才能到達,考慮到我可能不好走,阿卿說: 「我先過去看看。」
於是我等在車邊,好像有不少人,路邊車輛也許多,陸續有人到來;有一位跛腳男子背著相機,也沒撐拐杖,一下子行動俐落的走過稻田跨過水溝,真讓我佩服;轉頭一看,又來了幾個人,其中一位女子還穿著婚紗,也歡欣的過田去了,真奇怪!我遠遠望去就是一些大樹,樹葉有點紅,好像也沒啥特別漂亮的,怎麼如此地受歡迎?
少頃,阿卿轉回來,她說另外一邊有路,車子可開到林子前路口,於是我們轉往另一頭,經過洛神花田,來到林子口;下車一看:哇!原來走近才發覺,這些落羽松因為在冬季落葉前樹葉會變成紅褐色,而此時大半已經轉紅,還有許多綠葉襯著紅葉,每排樹間有淺淺的積水,陽光穿透樹梢,樹影映在水面,許多飄落地上的紅葉似片片羽毛,那意境浪漫之極,拍照怎麼拍怎麼漂亮,難怪會如此熱門,連婚紗都來此取景。
我們興高采烈的拍了許多照片,並在林子口臨時攤位喝了杯洛神茶,看見另一側已收割的稻田,旁邊長出許多新苗,感覺也是挺美的,我又舉起相機拍了幾張,才盡興的離開這片充滿北國風情的樹林。
假期結束後返回澎湖沒幾天,居然看到新聞報導:該地的落羽松已被地主賣掉了,正一棵棵挖起移植,以後這個地方再無此美景,啊!這實在太可惜了,下次不知何時何地才有機會再賞這種樹了?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訪月桃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刺葉王蘭之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瓜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花會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中的木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落後的日本IT,在發展當初就受到阻礙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灣成功的防疫除了讓蔡英文政府受到日本國民的讚賞之外,另一位受到日本媒體關注的人物就是「台灣的IT大臣」ー唐鳳 其中主要的背景是就,在隔離防疫生活當中,日本舉國上下突然發現,自己居然是IT落後國!?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今日的局面,從這篇文章也許我們能夠窺見一二!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09-27
    放鬆的方式不曉得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時候會一直衝刺,衝刺了一整天,像個陀螺停不下來? 這樣的我們,到了睡前,總該放鬆一下了吧! 該怎麼放鬆呢? 詩 最近,我做了一個夢:高中國文老師要我用「讀詩」的方式來放鬆。於是我就跑到書局去買了一本翻起來讀得順眼的詩集。這本詩集是醫生詩人曾元耀的作品。詩的可愛、細緻、充滿想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9-09
    值得思味的冬天 ft.桃園蘆竹區小小落羽松還記得「值得思味的冬天」是我國中時,學長姐作文語文競賽的題目。當時我還國一,國一組的題目是「萬物靜觀皆自得」,配合著九年一貫第一本國中國文課本第四課「兒時記趣」,國文老師欽點的作文主題。 E 總是會想,當時如果交換過來,由我們來寫值得思味的冬天,應該我就很能發揮了。從小到大,胖胖的我,身上有足夠
    Thumbnail
    avatar
    Calder Lo
    2021-08-26
    《漫畫 贏得好人緣的人際關係心理學:60個突破關係困境技巧,從內到外提升自信,輕鬆》小心得 這本書是我被別人硬拖去逛家樂福時偶然看到的,它就擺在8折的櫃子上,心理學出的書有幾千本甚至更多,但一樣類型的非常多,有時候都不知道誰抄誰的,當初我看封面還以為這本也一樣,但當我拿起來打算翻個幾頁時,沒想到竟然是用漫畫做的,我在之前根本沒想過還有這種寫法@@ 就興沖沖的把它買回家了
    Thumbnail
    avatar
    Sevenmin
    2021-07-28
    【從手稿到底片(3)】蕭詒徽:過時的新意:從《玫瑰瞳鈴眼》迷因化,談吳漫沙《落花恨》留下不少「大眾婚戀小說」的日治時期作家吳漫沙,作品常有「新女性」「摩登女性」的形象描寫,以及現代與傳統觀念的拉鋸。而如今讀他留下的劇本作品中,我們竟能獲得類似「玫瑰包」的娛樂性——即便那娛樂性的成因可能不再是作者原先的企圖。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12-18
    [台北旅遊]南港區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新新公園,集合落羽松、濕地、親子遊憩場、睡蓮池、遛狗等功能的都會型綠地 ​ 如果你是居住台北市南港區居民,或是對於這裡很熟悉的人都知道,市民大道七段至八段一代,自從西元二零零八年之後,有許多台北市南港區鐵路地下化沿線土地的空地。這些土地都是台北市政府的公有土地。近年來;開發了許多新的公園。新新公園(英文簡稱:SHIN      SHIN)便是其中一個。 新新公園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9
    馬拉松的故事!英雄的凱歌!刀劍亂舞下的凱歌,固然值得世人慶賀,然報捷者無我的犧牲,卻更令吾輩尊崇,為紀念這位英勇的使者,亦緬懷過往古希臘雅典城之榮光,西元1896年,希臘重新舉辦近代第一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同時,奧委會也舉行了首屆的馬拉松比賽;當年這趟費里皮德斯偉大報捷路程,日後也就成為法定路跑距離。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