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哥花園嘆今昔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歐式庭園曲徑幽,繁花四季綻嬌柔;
曾經盛景今何在?冷月淒清照舊樓。
說起亞哥花園,七、八年級生之後的可能沒聽過。
因為地緣的關係,這地方我去過不少次,從它開始營建,尚是很小規模未收門票之前就去過了,然後看著花園腹地逐漸擴展,各類遊樂設施、亭台樓閣、主題館一項項建立起來,到最後佔地六公頃的規模,四季繁花似錦,結合中式、歐式風格建築,後來甚至夜間開放營業,有「夜間水幕電影」與「水舞秀」登場。的確是個風景優美,很吸引人的遊樂區,當時可是非常熱門的。
最後一次去亞哥應該是剛認識外子那年,兩人正想要到哪裡去走走?我毫不遲疑提議去亞哥花園,他騎著機車載我,到了入口處遞了一百元給我買門票,自己去停車,我沒說什麼逕自去買票,當時門票一人要兩百多,我早就知道了。
兩個人進了園區,隨意走著,雖然照相機是我出門必帶的裝備,但看他也興趣缺缺,那天一張照片都沒拍;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前方有一個出口,兩人就走出園區~回家;亞哥花園走一趟,前後不到20分鐘;事後他說進門時抬頭一看才知道票價,嚇了一跳,以為不過是個遊樂園嘛,門票應該二、三十塊而已。這兩件事日後多次被拿來當笑談;想到有一回帶他去科學博物館,欣賞非常有臨場感的立體電影大峽谷,他居然能看到睡著,我這下總算知道,他根本不愛到什麼景點遊樂區去玩,也不愛拍照,閒暇時最大興趣就是跟朋友泡茶聊天而已。想跟他繼續下去,以後就別奢望他會帶我去哪裡玩。
亞哥花園曾經紅極一時,加上胡瓜主持的百戰百勝在那邊做節目,更是湧進大量人潮,也帶動了遊樂區興建的風潮,當時大坑風景區就有卡多里和東山兩個遊樂區。聽說亞哥還蟬聯三年獲得全國十大熱門風景區前五名,有句話說:
「來台中,一定要去亞哥。」可見當時火熱的程度。
我婚後,忙著經營家庭,加上外子的興趣不在此,因此很少到各處去玩,多年後,再聽到亞哥花園,卻已經成為歷史名詞,看到網路上的報導圖片,整個園地變成了一片廣大的廢墟,令人不勝唏噓,那篇報導文末幾句話我很喜歡:
「就算是廢墟,亞哥花園也是最典雅的廢墟」
「就算是廢墟,美麗的花園在重回自然懷抱時還是保有美感」
的確,亞哥花園有它獨特的氣質,對我來說,有太多太多回憶,它是我的一段青春之歌。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