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幼幼班,接刀 | 操底 | 左側交易,進場台股?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又來誤人子計惹,下殺就是要接刀,然後自詡自己為左側交易,接刀之前先回答自己三個問題
  1. 要投入多少本金
  2. 可以承受多少虧損
  3. 最低會下殺多少
大家都知道要分批投入,但是要有計畫的分批投入,假設我今天只買台灣大盤且:
  1. 總共投入一百萬台幣
  2. 不能承受超過 20% 虧損
  3. 了不起下殺 40%
我可以的作法就是將資金分成五等份,每跌 10% 我就用一等份的資金買入
資金投入計畫

筆記

  1. 跌幅百分比與入場價錢我習慣以最近一次高點來計算
  2. 由於是使用最近一次高點來計算,可以發現第二筆在 126 塊入場時,期結算虧損百分比超過 30%,為了方便計算忍受這個誤差值
  3. 此方法粗估時預期的平均跌幅是 20% [(40+30+20+10+0)/5 (%)],但實際上平均的虧損大約是 22.5%。但我認為這個虧損仍在我的承受範圍內,況且我沒有在最高點的時候入場,實際虧損會比上述金額來的更低

改良

  1. 上述是將資金分成五等分,你也可以自己拉表格將資金分成更多等份,來避免買不到的風險
  2. 可以先把單的掛好避免情緒影響操作;也可以急殺時加碼,急漲時減碼,但要注意自己風險控制
  3. 最低金額可以用日或週或是月線級別支撐阻力位來抓,但用百分比抓也未嘗不是個壞方法
  4. 可以不用等差來做入場,這做法的精神在於控制虧損跟預定計畫

總結

  1. 如果今天突然 V 轉一路漲上去 ? 可以考慮改成定期定額
  2. 如果今天跌破 84 (原本最下限) ? 可以考慮睡公園,但要記得虧 20% 是在你預期內會發生的事情,你可以現在先想發生哪些事會使股市從高點回落並且停在 40%,等事情發生後再來驗證自己當初這些假設有哪些應驗哪些修正,這種做法可以幫你在當下做更好的決定
  3. 出場也可以分批出場,但出場比入場難得多了 … 心理上最簡單的出場條件就是,當你覺得你賺到的 % 足以讓你想要向親朋好友老婆小三炫耀時,就是一個你可以部分出場的時間點了
traderbagel
traderbagel
穩定幣投資 | 加密貨幣套利 | 聞狗狗屁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