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登高感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九登高感懷~2
秋末天涼候鳥飛,登高望遠每思歸;
重陽敬老弘傳統,菊酒茱萸伴蟹肥。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民俗慶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詠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格友聚散緣不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詩源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風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蔬果之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9宜登高、插茱萸、飲菊花酒,以及敬老......今天是小紅拜訪的第二天,要工作,昨晚洗澡的時候,確實猶豫了該不該洗頭,因為記得在網路上看過,古代婦女以「將頭浸在水中」來達到止血效果,故建議女性月事來時,可以先不洗頭,避免經血流不順暢。但是想到去了醫院,電視上的DELTA病毒,還是毅然決然洗了頭。 果然,今天一整天變成了涓涓細流。 當然,這也不是什
    avatar
    簡單日記
    2021-09-09
    8/25盤後 上漲二百重登萬七 逼近月線明日遇壓 特定分點影響短線 波段持有不隨起舞大盤尾盤奮力上攻,力收長紅k,單日漲幅227點, 又一根帶來信心的長紅k。 昨日提到,上攻要分批攻克, 分別是月線、季線反壓, 今日收盤17045,距離月線17118僅有73點, 明天適逢週五空軍日,遇月線難免有反壓。 但是上升軌道,需要這樣的長紅k來表態, 代表不易大跌。 指數ETF多單長期持有,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8-25
    慢兔兔中秋特集 之 登高望月今年,慢兔兔帶來了全新月餅禮盒,從禮盒設計開始,慢兔兔月餅行銷小組就不斷思考,如何帶給大家耳目一新,在您收到慢兔兔月餅禮盒時,您會看到淺藍色月餅盒,吃完月餅後,不妨,將月餅盒重新拼圖一次,這是我們的小巧思,我們希望在您品嚐慢兔兔月餅時,也能讓禮盒本身有它存在價值。 每年,慢兔兔都會推出〝限定版〞中秋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
    2021-07-27
    鷓鴣天 憶丁酉年登高域外群山媚似妖,飛雲落在半山腰。 舉頭有意觀千嶺,回首居然入九霄。 南岭傲,北峰嬌。東西各自有風騷。 草鞋踏在巔峰上,哪個山頭比我高?
    avatar
    藏雲散人
    2021-02-08
    〈登高〉要爬到多高,才能夠與世界萬物共存。為了什麼,我們不斷的登高,再登高。期許有一天,我們美麗能恆遠飄揚,被看見、被肯定。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0-02-17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的101登高賽不進反退?又怎樣,重點是我跟這五個孩子一起完成了我們全部健康完賽的目標。成績不能代表一切!重要的是我又再次挑戰了自己,重要的是因為這場饗宴,我有機會讓自己又健康了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9-05-24
    總編說書│山之生,跑那麼遠登高讀書,到底為什麼其實不斷有人問我:你怎麼會想要爬到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去讀書會?言下之意,不免懷疑這趟出版史上最高海拔讀書是噱頭。 慶幸的是,詹偉雄大哥從來沒有質疑過我這個想法。我猜想因為這本書呼應著他這四年多來從事登山時不斷提到的:閱讀的身體性。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