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3-夢想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畢業倒數⓿❾天,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攀升,
已經連續一個禮拜確診人數破200人,
昨天初見的校正回歸,更是驚呆一堆人!
我對臺灣有信心,我不在意酸民高分貝,
我只在意我們約定好的畢業典禮別落空...
倒數100天,折出你的期待,掛上你的想望
前陣子有一張梗圖在網站上流傳,
內容指出這屆的高三生相當悲戚,
不僅「生於SARS、畢業於COVID」,
還「沒有成發、沒有畢業典禮」...
直呼根本是「最悲慘的一屆」...
(看到的那一瞬間,超有感,超心疼)
半年前,為了堅持在12/31辦的校慶,
(因為不到一個月就要學測)
學務處跟學務主任陳情,建議提前辦理,
校長室用盡全力,希望他把你們放心上,
還記得幾乎用盡洪荒之力的那一刻,
心裡滿滿的不捨與疼惜,歷歷在目...
(雖然最後還是在12/31辦了園遊會)
這不足外人道,甚至學校不疼惜的一切,
經歷大雨淹水的校園、電箱爆炸的時刻、
沒有操場的日子、教室門馬上壞的荒唐、
差一點取消的畢旅、不被理解的那些事、
畢聯會辛苦打造的場佈,只能在回憶裡...
我懂,我真的懂,
因為懂,才執意選擇陪著你們一起走,
因為心疼,才捨不得看你們孤單的闖,
或許,只是,因為愛...
隨著疫情地延燒,我的心越來越忐忑,
擔心跟你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就這樣匆匆地結束,
擔心我們約定好的畢業典禮,
就這樣匆匆地消失,
擔心很多、很多,其實只是不捨。
這一年總希望把最好的都給你們,
總希望自己可以再多做一點,
讓你們看著我揮汗前行的背影,
再多跟隨一點,
總希望【希望你們成為有溫度的人】
和【希望帶著你們遇見更好的自己】,
不要只是隨口說說的口號,
而是有人陪伴的,築夢踏實。
倒數9天,你們離開的日子越來越少,
還是想超前佈署著我們約定好的一切,
畢業影片【家長祝福版】
畢業不能停02【道謝】系列 (首部曲)
畢業不能停03【道謝】系列 (二部曲)
畢業不能停04【道謝】系列 (三部曲)
未知仍然未知,無法掌握的事情依舊,
就像【火神的眼淚】,
你覺得這個社會荒唐的事情,不會減少,
你覺得這個社會不合理的事,依舊很多,
那些只會講幹話的酸民名嘴,不會減少,
那些只會打太極的上級長官,依舊很多...
可是,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這些抱怨,
就變得不一樣,就變得世界太平,
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就能打造【人間處處有溫情】的世界,
至少可以讓我們生活周遭,多一點溫暖,
多一點關心,多一點微笑,多一點希望。
因此,就算畢業典禮可能被迫取消,
就算畢業典禮只能窩在301班教室裡,
就算在你們離開我,離開學校之前,
我只能再看你們一下下,
我也想親手送上給你們的滿滿祝福,
想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說再見。
畢業紀念冊,送來了,
歐陽立中老師的書,買好了,
歐陽立中老師的簽名,到手了,
給你們的十七首歌,還努力趕工,
家長給你們的畢業祝福,收集中,
還有,還有,還有...未完待續...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夢想】。
成分:行動30%、勇氣15%、
堅持20%、熱血10%、
努力15%、機會10%。
我不是個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
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機會能成功!
我不是個對未來很有勇氣的人,
但是你們讓我勇敢地去跟未知對抗!
我不是個對夢想很有把握的人,
但我想守護著我們的鋼鐵班級的約定...
身邊的人告訴我,別再幻想,
現實和想像總是那麼不一樣,
還告訴我有夢不一定要去想,
腳踏實地,被迫放棄,
卻不能忘記,多麼想要繼續。
誰說有夢不該去想,
我說有夢該勇敢的想,
更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也不想簡簡單單,平淡的過,
做個有夢的人。
在見不到你們、分隔兩地的時刻,
希望自己還能帶著希望給你們的祝福,
與你們一起連線追夢,攜手前行。
🌻🌻🌻🌻🌻🌻🌻🌻🌻
【鋼鐵人13號籤】
有時只有當你往前走了以後才會發現,
原來自己一直都不是一個人。
#神力女超人1984 (Wonder Woman 1984), 2020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韓安旭/夢想
還記得小時候,
我們總會幻想,長大後的夢想,
相信著,堅持著,總覺得會實現,
才發現偏離得更遠。
身邊的人告訴我,別再幻想,
現實和想象總是那麼不一樣,
還告訴我有夢不一定要去想,
腳踏實地,被迫放棄,
卻不能忘記,多麼想要繼續。
誰說有夢不該去想,
我說有夢該勇敢的想,
更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也不想簡簡單單,平淡的過,
做個有夢的人。
我們堅持了多久,有誰來問過,
守著當初的承諾,從沒放棄過,
現實把一切吞沒,也從不將就,
要相信,不後退,不讓夢想粉碎!
誰說有夢不該去想,
我說有夢該勇敢的想,
雖然說為生活,夢想總錯過,
至少我努力過,也勇敢過,
做個有夢的人。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