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任意門外最溫暖的陪伴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媽與我的另一半
翻開書頁的瞬間,就像得到一扇任意門,可以通往一個新的世界,也可能在真實世界中,看見令自己嚮往感動的瞬間。從小就喜歡閱讀的我,沒想到有一天能看見如此美麗的畫面,這裡座落了一整面的書牆,除了擺滿了我最愛的書本,還有我的老媽和另一半。
去年過年時和老媽一起到嘉義走走,在回程準備走去開車的路上,因為一時興起和先生轉了個彎,想從其他巷弄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竟讓我們在轉角就遇到了濁水溪以南最活躍的書店 洪雅書房,當時我就像個孩子一般的站在書店門口,掩飾不了想進去逛逛的心意,此時書房裡的店貓也迫不及待的隔著玻璃門喵喵叫,「可以逛一下下嗎?」我用著半帶撒嬌的語氣,央求正準備去用餐的老媽和先生,兩人笑了笑腳步就往書店門口走,我想能夠容忍如此任性的行為,大概就只有這世界上最疼愛我的這兩個人吧!
每每在書本的空間裡,他們從不催促我,總在一旁默默等待著,等著等著也一起加入閱讀的行列了,當我把書放下轉頭的那一刻,看見這個美麗的畫面,忍不住拿起了手機拍下這珍貴的畫面,如果有一天,我能夠擁有一家書店的時候,一定會有兩個位置永遠是屬於他們的,就像他們我心裡的位置一樣獨一無二。隨手拿起一本書翻閱,我們就在這個時間與空間裡存在看不到的一條線緊緊相連,好不浪漫。
書店推薦: 洪雅書房 (濁水溪以南最活躍的獨立書店)
書店城市: 嘉義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