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感受身邊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月有幾次抽空時會往圖書館跑 📚

比較常去的多數在神岡、大雅地帶‼️

因為有吸引我的事物,所以更願意前行👣


除了會找出適合親子共讀的故事書繪本 📚

也會覺察到一些新的發現  👀

在這個月初到月底只要在上楓圖書館借十本書

就能免費獲得好看的二手書 📚

而且可以自由挑選,也沒限制拿的次數 😊

這次我覺得蠻好的地方 ⭐️


▶️第一、可以注重環保,重新使用。

多數人應該都曉得,書也算是紙類,而書的由來就是藉由砍伐樹木去製作。當然,可能也有可能會有不同的製作方式,只是……能不能再重新利用,也是難說的。所以,可以從這樣來維持善的循環,那就是可以把已經不再要留著的書,捐贈給需要的對象和管道,這也是做一件好事。


▶️第二、自己可能不再要的,也會成為別人的寶。

現在的科技已經變得很發達,後來也陸續引進AI的便利性,甚至是電子書的盛行也已經不在話下,跟著每個人的喜好有所選擇。有時,自己感到無趣的,對別人而言或許是會一種享受,而對於自己感到美好的,在別人看來也是有可能變成一種無趣。所以,以上述所提到的,先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來閱讀就好,也可能因讀了某個章節或某一段內容,找到了自己特別有感觸的啟發


▶️第三、當心的世界願意敞開,便能看見外在的美好。

日常生活中,想關注的會有很多,過程中也可能因不同的心境而有不同的行動力跟傳達力;什麼才是真正想要的,什麼又是特別不需要的,這都沒有一定,也沒有好壞之分,那就是~好好從中感受吧!而對於會寫作的我來說,發現偶爾閱讀的好處,除了可以讓心跟思緒一起沉澱,也能幫助思路更加清晰,也有利於靈感來時更好的書寫,而在文字的表達上也是有加分的。另外,對有閱讀障礙的我來說,有時也能因為閱讀而找到適合自己的吸收方式,而不再總是為此所困。所以,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全看自己如何看待。


今天在家用手機時,突然接收某些訊息

騎車在路上的時候,我也想找出某些關鍵字

於是,就在這間圖書館看見某本書的那個關鍵字

所以,我也趕緊借書來收留這本二手書 🥰


而今天也很幸運的,有玩到扭蛋抽好禮

抽到一個粽子造型的綠色香皂 💚 味道很好聞

查詢關於綠色的含意,宛如在提醒著我什麼 🙂

我也很自在的與這樣的訊息共處 ❣️


‘’ 草綠色如新芽、嫩葉一般,代表著年輕、新生、活力、清新。 在諾亞方舟的神話故事中,鴿子帶回綠色橄欖枝代表大地恢復生機、一切和平。 綠色的負面意涵是內心失衡、競爭、壓力。 在古希臘醫學裡,因為忌妒會使綠色的膽汁分泌過多,導致臉色偏綠,所以綠色也是忌妒的代表色。 ‘’


#生活日誌 #綠意盎然 #生機勃勃 #由心發現

#上楓圖書館 #環境保育 #價值觀 #心態 #感恩

    1會員
    26內容數
    大家好 😊 我是SOHO族💃開心果小竹 平時是一個身兼多職的媽咪 也有經營健康產業🌻微型創業 創造自身價值💎擺脫手心向上 兼職文字工作者&潤稿師+活動企劃 🐾我是動物禮儀師 👩也是家庭CEO+故事媽媽 🌹日喬恩CIAO B2B-經銷商&文案部組員 有時喜歡寫作記錄生活美好一切 ✍️也喜歡欣賞美好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小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默默進修充實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夫妻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每個人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心發掘不同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彼此的付出與扶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裸辭後,我用日劇來開啟gap year- 好好感受生活的看劇清單離開職場算算已好幾年,通常很多人問我離職後都在做些什麼,有沒有找下一份工作?之後打算做什麼? 一系列問題都是滿滿的「關心」,雖然起初有些招架不住,我並沒有因此選擇馬上修改履歷繼續投入職場,相對的,我決定要好好修復以往在職場、生活甚至是成長過程許多從未檢視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5-26
    好好感受生活的詩意很多朋友在經歷一些事後,覺得自己會受傷主要是因為對某個人、事、物付出了太多心力,從此就會把「認真你就輸了」這樣的話掛在嘴邊,企圖讓自己成為一個冷漠的人 表面上來看,一個冷漠的人不管是對事業、愛情、家庭、朋友,的確比較不容易受到傷害,因為他放棄了對所有事物的期待,沒有期望也就沒有失望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06
    今日份好好生活:感受與界線雖然全球暖化不好,但我喜歡到一年四季的太陽 與其說是醒來,不如說是沒睡XD,畢竟我昨天睡了下午加晚上,就說不要亂記時間吧,記錯白焦慮一天。原本還在擔心第一次這麼早來星巴克它會不會根本還沒開,好險,顯示6:30開門好像是就是6:30,我到的時候看著已經在忙碌的兩位店員,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一大早點外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11-10
    #R的DigitalLife015《好好感受危機》#不成功經驗體驗常會聽到有情緒時,要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 但我自己實際體驗,有時候不管情緒,繼續做該做的事情,情緒也會消失,這不禁讓我感受到,當能夠將現實與情緒分開後,內耗自然能減少,而直接去做事,當進入到心流體驗,反而能將內耗的情緒(感受)轉化為作品(設計)。 昨天我去參加會議,結果沒有準備好,會議記錄做的沒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3-02-22
    #51提問:該如何知曉,感受生命,並且好好發揮?生命的泉源始於海底輪,從後方的下背換成一路向上,當我們談及「生命」,最先要顧及的是這個地方,這裡就像是一個這J字型的鉤子,為你的生命定調,當你把意識擺放在這個區域並且說出了生命兩個字,你會感到一股濃稠的暗流轉動(也加上了酸痛),這是每一個人生命的基調,知曉和發揮是在心到喉嚨這個階段,當我們談論生命在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1-09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別害怕去愛,好好感受愛的美好「為了迅速治癒傷痛, 我們從自己身上剝奪了太多東西, 以致於不到三十歲就失去了感知愛的能力。 每開始一段新戀情,能付出的也越來越少。 為了不受傷害而封閉自己,太浪費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2-11-09
    請讓我好好感受情緒|讓對方完整展現情緒,竟然可以拉近關係?前陣子,我改變了親密關係互動中、一個很細微的因子,讓太太變得更愛我了! 上個月,我在影音平台上看了《魔法滿屋》之後,提升了「情緒」的認知層次;當更深層的負面情緒浮現的時候,對過去來說是正常的抗拒,力道變得更小、持續時間也變得更短,我能看見自己更無懼地走進情緒之中;而情緒也在被完整體驗過後,自然離去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03
    憤怒變形記:你也有無法好好感受或表達憤怒的困擾嗎?給同樣也對「憤怒」有困難的的你: 你的憤怒情緒會「變形」嗎? 原本應該像「噴火龍般的憤怒」,卻常常會變形成「躺在床上且蓋著棉被無法起身的沮喪或無奈」… 而當我們也無法表達對他人的不滿,反而以淺粉紅色的溫柔來包住內在的憤怒,便可能轉為對自已的攻擊… 讓我們一起練習「看見」自己真實的憤怒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03-21
    ≡鵝卵石的旅程01|即將感受分開時刻就好好道別一切都很美得很剛好,即使走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相遇,也會將你存放於我的記憶中,默默地祝福,一切安好。
    Thumbnail
    avatar
    宇人僻靜所
    2021-06-27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Ep.1要怎麼說出自己的感受?說出心裡話,對你來說,是困難的嗎? 仔細回想,我好像也不常表達出自己的純粹感性的那面,在面對人際最需要的感性交流,往往我們選擇了純理性分析,導致雙方有了分界,如果沒人讓步,就會導致我們的裂痕。 說出感受,是要請你對當下的客觀事實,表達出你的感覺,不帶著批評、責備,純粹說出你可能有點失落、受傷、感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