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喜歡看書

不過多半都是到大型書店找書看書買書

直到最近才慢慢對獨立書店好奇


今天下午去一間獨立書店走走

一進門被像是雲朵的燈飾吸引

raw-image


接著才是書

很多書的封面貼著一張便利貼

是看過書的人們寫下的介紹或感想

像是之前的讀者與未來的讀者的對話與邀請

我很喜歡


店裡有一區陳列著惠貞老師的作品

是我最近很有興趣的書

立刻拿了一本沒看過的

是描寫她與女兒的相處和對話的書

迫不及待翻了幾頁看看

立刻笑出來

她們的對話好可愛又好溫暖

raw-image
raw-image



書店裡滿安靜的

有時會傳來煮咖啡的聲音

或者看書的人拿書、翻書的聲音

抑或是旅客推門進出的聲音

有一種既日常又療癒舒適的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38會員
1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束與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伸的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才是最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尋「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店的逆襲》一逛書店是為了「遇見書」喜歡逛實體書店通常不是因為真的已經確定要買什麼書,而且去「#遇見書」。從書店人員會把哪些書放在一起、每隔一段時間有設置什麼議題的書展區,除了可以看看關聯書單,拓展自己的視野(突破同溫層),也可以瞭解這家書店的「個性」,個性跟自己合不合拍,這也是有些人常常會說喜歡A書店甚於B書店的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3-23
倫敦街頭:逛書店最近在倫敦 St. Pancras 火車站上演一塲中英民族衝突鬧劇,劇中主角的英國鋼琴手成為網紅,這篇文章不是寫事件的來龍去脈,只是事件發生在 St. Pancras 火車站,令我聯想到去年這個車站獨一無二設計的巨型聖誕樹,讀者們看了以下的照片,一定讚嘆英國人推廣閱讀的方式很有心思和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4-02-02
逛書店的意義我常說:「走讀於他人的生活中」。 不只有時際的參訪、交流,「文字」更是每個人生活的小小縮影。 所謂的走讀,常是漂泊到某地,一個畫面、一番對話、一件事情,讓你路過別人的人生,進而從中得到一些對自身的反思。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這樣,有空就跑出去「走讀」,這時候,「文字」就是增廣見聞的最佳導師。
Thumbnail
avatar
凱爾行走中
2023-09-28
逛書店在書店接觸了如繁星般多的題材,感覺就是連「自我」也放輕了些。這也是我喜歡逛實體書店多於在網上買書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3-08-01
出去走走逛書店|掀海風冊店@苗栗苑裡台灣的獨立書店或說實體書店,是地方的特色。很值得大家有空去逛逛。 . 今天在苗栗苑裡附近,一時興起,來個快閃「掀海風冊店」。很特別的書店。從網路上得知,應該在地青年回鄉,結合社區營造、學童課後輔導等理念的書店。重點已經不是書店本身,而是他們所舉辦的活動。 . 全台灣有不少這樣的年輕人,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8
會逛書店的人在想什麼 OP.3盯著天花板發呆,電風扇轉動"滋滋滋嗡嗡嗡"的聲音,現在是晚上,窗外的公車駛過馬路"逼逼逼逼"聲。我爸剛剛跟我說了個寓言故事,父子騎驢,一開始,兒子騎驢,路人指責兒子不孝,過了一陣子,換父親騎驢,路人指責父親不慈。這是屬於台北的夜晚。 如果在台中,夜晚時不會有公車經過,但偶爾會有gogoro的呼嘯聲。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05
會逛書店的人在想什麼 op.2我寫字,你閱讀,我不是為了寫出能讓你整篇讚不絕口的文章而動筆,你也不是為了閱讀完全一樣的想法而翻閱。你閱讀,我寫字。如果我們偶爾發現彼此心意相通,那是很美好的事。如果沒有,那也無可耐何。 上次逛的書店是成大旁大遠百的誠品,這次逛的是中興裡的敦煌(跟朋友聊天講成敦南,絕對是因為敦南誠品吧哈哈哈,懷念得
Thumbnail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22
會逛書店的人在想什麼音樂是為了確認自己內心豐富寶藏並且傳遞給他人,讓自己和社會有所連結最有效的語言 -大江健三郎 逛書店對我來說,就如同音樂的意義,我會被哪本書吸引,一定是那本書有我一直在找尋的解答,逛書店是為了確認自己內心豐富寶藏並接住別人的傳遞,是讓社會和自己有所連結最有效的休閒活動。 而寫作於我而言也有類似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17
「逛書店」#21 生活中有書,旅行裡有書,似乎已經變成了習慣。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0-09
逛書店我原本只是好奇才走進去看看,其實沒有預定要買甚麼,聽了老闆熱情推薦之後,我走出店時手上竟提了六本書,而老闆也確實給我很不錯的折扣。雖然我多買了不是預期中的書,但老闆對書如數家珍且殷勤推薦給讀者,我倒是頭一遭遇見。假使其他實體書店有這般使讀者掏錢買單的功力,書店應該能存活多一點吧?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