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故鄉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與「你」是同一件事。同一個源由。同一個相同。我愛你,我愛我,你愛我,你愛你。
故此句「誰在哪裡愛你」,因為主詞等於受詞,哪裡即是此時此刻,便簡稱為「愛現在」或「現在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UaCI5HzzgA&list=PLMknVfgrFFuITjuMVBuz46A9kAwmqoLlj&index=16
⟮ 共享 ta 的體驗 ⟯
(局部歌詞)天上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 擁抱夢境 ⟯
來自老天爺永恆不滅的明光,被懷疑是過去做了好事被犒賞的遺跡,隨著時間流逝,彷復愈加遙不可及,像前夜灑淨大地留下的霜痕;再仰望期許聖愛再臨,低頭回到生活後,仍舊繼續思念過去、故人、舊事。緬懷過去、寄願未來。

這首詩,不管你觸此景生情、關聯過去未來任何想法、感受,只要在心裡檢視真、善、美、愛:
⟮ 真善美 ⟯
真實:眼前發生的一切真的是無須逃避的實況,與現實爭辯無法使我感到更好。
你感受到的真實可能是:我過去為非做歹,所以可怕的報應等著我。
然而眼前實際發生的可能是:現在沒有一件鳥事可直接關聯過去的那件惡事。
善意:不管是在表達愛 ( 看起來正向 )還是呼求愛(看起來負面),都源於愛。一切動機都是出自善意的。
當年詩人做出那首詩、當今歌者唱出這首歌、當下的我寫出這種反向思考,古今中外,留不留名歷史的一切,每個人,都在他的當下,出於他的至善,做出了專屬於那個情境的一動。
美感:顯化出眼前一切的造化之美。愛以外的感受只是缺乏愛的緣故,其反面就是愛。
所有這些看起來令你感到違合的組成,或無解的疑惑,或批判的思維,正在構成一切當下體驗的過程中。
⟮ 愛 ⟯ :誰在哪裡愛你?莫名的靈感於此刻愛我。
⟮ 真善美愛 ⟯
「誰」與「你」是同一件事。同一個源由。同一個相同。我愛你,我愛我,你愛我,你愛你。
故此句「誰在哪裡愛你」,因為主詞等於受詞,哪裡即是此時此刻,便簡稱為「愛現在」或「現在愛」。
保持美的感受,把思緒拉回現在。
「真善美」最終指向你的感覺。現在再加上「愛」,只為了for 一句話:愛現在的感覺。從上面推論下來,你知道,現在的感覺,最終都會源於愛、指向愛。
現在的感覺:愛。愛現在的感覺。
我接受近日書寫過程中所有的疑惑,也接受我決定把它完成。不安感來自想要安的反動,想要安是因為曾經安,曾經的安,是愛的感覺。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