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有興趣是值得驕傲的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3
有興趣是值得驕傲的

  兩人抱著兩大疊文件前往學生會,途中進行了些交談。

  「本來請你搬完椅子後就該讓你回教室的,現在還幫我搬文件,幫了大忙啊……」

  「沒關係沒關係,就當作是害妳摔倒的賠罪!妳也多多少少大方接受他人的幫助嘛!別一直拒絕。」

  對此紬只是微笑,不發一語。

  多虧此次再見,步才終於得以完整瞧見,並記下紬的面容,也發現對方的左眼角下方,點了一顆淚痣。

  「話說,我很好奇,像前輩擔任的學生會長,平常都做些什麼事啊?」

  「你國中時沒有學生會長嗎?」

  步苦笑應:「我讀的學校是老師掌管全局的那種嚴格學校,根本沒有學生自治的概念。」

  了解後,紬便解釋:「是嗎……粗略來說,就是當學生和校方之間的橋樑,學校的日常管理、重大活動的舉辦、社團經費的分配,有時候也會處理校內的建設規劃。」

  「好像權力很大呢!每個人應該都很敬重妳們吧?」

  「呵呵……學生會充其量只是協助學校管理學生的下屬機構而已。一般來說,學生會長可不像電視劇演得那樣受全校歡迎,存在著看不慣學生會的人,當然也存在完全不知道學生會長是誰的人。不管怎麼樣,我個人還算是挺喜歡為大家和師長服務的。」

  「總覺得有點偉大啊......」

  「偉大什麼的……還好啦,沒有那回事……呵呵……」即使嘴巴上這麼謙虛地說,但紬看上去很開心的樣子。

  而步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對方那張伴隨悅耳笑聲而笑顏逐開的美麗臉蛋,心情就不自覺雀躍起來。

  紬想到了什麼,轉頭仰望對方問:「話說,都還沒請教你的名字呢?我叫做七瀨紬(Nanase Tsumugi)。」

  「我叫誠貴步(Seiki Ayumi)。」

  「步……」紬呆滯了一會兒,常駐掛在臉上的微笑頓時消失無蹤,輪椅停下前進,步注意到異樣後回頭望望關心:「怎麼了嗎?」

  被步的問句給拉出深沉思緒的紬搖搖頭,再度掛回那張微笑,同時讓輪椅前進,道出:「沒什麼事。你剛剛的話還沒說完呢,關於你喜歡的事。」

  「哦哦!我很喜歡跑步啦,喜歡奔馳在路上或野外的感覺,也喜歡比別人都快還要衝破終點線的感覺!所以看到妳努力復健,最終成功到達終點的模樣!我在一旁看得很感動呢!」

  紬呵呵笑,懷抱著真心稱讚:「你還真有趣呢!」

  而步像個被大人稱讚的小孩一樣,不禁開始沾沾自喜地嘻笑著。而又補充:「靠著自己的雙腿衝破終點線,或是看著別人衝破終點線,這種感覺讓我很快活!」

  「靠著自己的雙腿嗎......」

  步注意到自己這番話可能在對方耳中聽來有點不好,便趕緊道歉:「呃......抱歉......自顧自地說了這麼多。」

  紬善解人意地輕笑且搖搖頭,講:「能有自己喜歡的興趣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你毋須感到不好意思。」

  「那,前輩呢?前輩應該也有值得驕傲的興趣吧?」

  「當然有囉,我喜歡畫畫。」

  「畫畫嗎?是像素描那種畫畫嗎?」

  「有很多種啦......嗯──用文化來分的話,有日本畫、印度繪畫、西洋畫、中國畫。西洋畫中有水彩、油畫、素描,中國畫再細分的話有中國油畫、寫意畫、工筆畫、白描畫。若是用媒介的話又可以分好多種類呢......像是炭筆畫、水墨畫、水粉畫、版畫@#︿@︿@%#!&&──」

  猛然注意到自己被對方打開了話匣子,過於投入而不小心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的紬,心想要是再順著這種興奮的情緒跟節奏絕對會沒完沒了。

  而且,她還瞅了瞅從外觀上看雖然掛著一張樂於傾聽的傻笑臉,但是龐大到難以吸收跟分析的資訊量,已然讓對方眼裡的神已經飄到九霄雲外的步,頓時使紬倍感害臊,於是乾咳幾聲再次開口,打算做個簡短收尾。

  「......唔嗯,但你猜得沒錯哦,我最喜歡的就是素描。」

  步苦哈哈說:「前輩講了好多我沒聽過的東西啊......雖然不是很了解,但看上去前輩真的很喜歡畫畫呢。」

  「嗯嗯......因為平常沒什麼朋友能和我聊這些,一有機會出現就情不自禁地講了一大堆。」

  「這沒什麼不好啊,畢竟有興趣是值得驕傲的嘛!嘿嘿......」

  「......呵呵,說得也是呢。」

  提到素描這個關鍵字,步的腦海裡唯一一個可以和這個關鍵字做聯想的人也只有自己的奶奶了,於是興奮地告訴對方:「而且我奶奶她也很喜歡素描畫!在鄉下老家裡有收藏很多幅素描畫,自己年輕時也畫過不少,說不定妳們會很聊得來哦!」

  「那看樣子,我得找個時間拜訪一下誠貴同學的奶奶了呢……」

  步斜眼瞄瞄對方的美麗側臉,好奇地傾身問:「我一直很好奇,前輩是混血吧?」

  「是的,我的父親是日本人,母親則是烏克蘭人──」

  「紬──」

  一道驚人的呼喚聲從兩人後方急速逼近,令兩人不免停下腳步與交談,紛紛回頭一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這就是03回的劇情了,目前依舊是沒什麼起伏的故事,但悄悄(又有點明顯地)埋了一個伏筆呢xd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w
然後女主角的身分是日本與烏克蘭的混血哦owo其原因是因為之前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日烏混血,真的超絕漂亮xddd媽媽也是超漂亮/w\真人版電影選角就是她了owo(?
今後每一章最後我應該都會跳出來,根據該章的內容跟大家聊聊天w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