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苗是解套?我們該如何面對繼續三級警戒?尋找自己的內心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也時常在關注自己的所思、所言、所行,前一篇有打到目前我們的新聞都是COVID-19為大宗,再來社交軟件也都在討論著這件事情,這世界彷彿沒有了可以讓我們喘息的空間,看著那些病例數,真的會讓人人心惶惶,雖說大家關注是件好事,但我覺得也不用過多的關心,或是太擔心害怕,因為物極必反,其實現在大家都做得非常好了,觀念都已經很棒了,難是難再維持,當然沒有人想這樣過生活一輩子,但我們可曾想過與病毒共存呢?
  大家期盼著疫苗來拯救我們,但這病毒變異的這麼快,這是我們的解套方式嗎?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是面對COVID-19的心態。
我建議大家可以去搜尋一下全球確診數、康復數以及死亡數
如果這樣本實在太大,大家可以看台灣的就好,然後可以冷靜地去思考一下這些數字,我們可以得到的訊息有什麼,這裡不考慮蓋不蓋牌,就是以公布的數字為主,在每天新聞媒體這樣報下來,我們真的仔細地想過這件事情嗎?而不是過度的恐慌。
  之前我分享過面對死亡的心態,就算我生命只剩一個禮拜,我還是會選擇過我現在過的日子,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 現在就是我喜歡的日子
  • 我每天都活在當下並且珍惜當下
  • 我對我的人生負全責
  我很感謝我這副身軀給我的任何體驗,我都覺得非常棒,不管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興奮的...等等。
  這陣子宅經濟非常火紅,所有企業家都在想辦法如何結合線上,這已然成為常態,似乎也成為不可避免的經濟型態,所有線下的產業都接受到衝擊,這其中也包含了線上成人產業.....。
  我一位就在線上成人產業的朋友,看到了這波商機以及趨勢(畢竟這個行業永遠不退流行...)就再度問我要不要拍攝?但這次與上次問的時候的條件不同,這是開的條件是,不需要露點,只須穿著比基尼即可,我朋友告訴我可以趁著這波一起大賺一筆,她甚至都規劃好了關於寫真集的一切,並且告訴我很多人都是這樣,我拒絕了,我們的對話結束了。
  在我們的人生過程中,總會出現許多的波折,也總是會有許多的誘惑,然而這時要做的事情就是「安住我們的心」做我們平常能做的該做的事情,盡力了,其他事情都隨緣了,不執著、不批評。
心定,外界環境怎麼變,你依然是你,因為你找到你自己。
  其實我們一直與傳染病共存,之後我們要如何與COVID-19共存,是我們該面對的課題,大家可以回顧一下傳染病的歷史,會發現,我們一直與傳染病共存。
趁著這段時間,我們可以
  • 好好面對自己、以及內心。
  • 還有什麼事情未做的?現在立馬思考要怎麼開始以及生活做些什麼改變。
  • 每個人都該有獨立的思考,別再被帶風向
  • 我們需要有前瞻,但也要珍惜當下
  • 過好每一天
  • 好好愛自己
  • 拿回人生的主導權,太多的關心只會增加自己的恐慌
  • 凡是適度就好
  • 進修自己
  •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只要我們轉個心念,看待事情的角度將會不同。
穩定自己的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是這亂世的解套,不要再向外求。
下一篇打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大家覺得呢?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心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