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Day 9-向日葵的逆襲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TE:2021-05-23 單日確診人數:287 人 校正+170人》
  幾日長時間相處下來,我發現小人已經有辦法玩扮家家酒了,這日晚餐後小人倒空了裝玩具的塑膠籃,說要煮飯給我吃,我心想是該陪她玩一下。
看她煞有其事的翻炒著我的「飯」,我開口問她。
「飯裡面有什麼?」
「裡面有菇菇~蕃茄~」我們大廚聽到我的問題興奮的開口解釋,我接著問「那飯飯是什麼顏色?」大廚依然很認真的回答我「白色!」。
大廚似乎不捨自己的佳餚被媽媽吃掉,突然改變心意,拿了塗氟送的牙刷組向我走來,「這個給妳…」接著塞進我手裡,轉身端著那籃「飯」就要走。
「這是什麼?」我看著小人端著「飯」漸行漸遠,「給妳吃泡麵。」,聞言,我花了兩秒消化牙刷組是「泡麵」的事實後,我指著那籃問「啊那個不給我吃喔?」。
「嗯。」
「這麼大盤,妳不分我一口喔?」眼看小人一臉“媽媽妳在說廢話嗎”的表情,我又問。
此時的小人不知是不是自己也覺得那麼大盤不分媽媽很過分,把那籃放回了爐子上,見笑轉生氣的提高了音量,只差沒拿著鍋鏟指著我說「這麼大盤?還有大盤嗎!」。
「…!!!!」媽媽我被兇的莫名奇妙,孩子,所以你是說那盤你一個人吃都不夠是嗎?
媽媽還沒回神,小人又拿著一個小盒子走了過來,在飯上空揮舞著接著問我說「妳要加嗎?」。
「好。」恩?等等,聽到我說好,大廚加料加的更豪邁了,一圈一圈的繞,「那是什麼?」我問。
「桌巴。」繞圈不夠,大廚直接整盒倒下了,啊,不是,孩子啊,調味料不是這樣加的啊啊啊!還好這不是真的,下一秒,我突然想通了什麼。
「鹽巴?」
「嗯!」大廚一臉“儒子可教也”的抬頭看我,手上的鹽巴是繼續倒。
我連忙阻止他的闊氣,不料他說了聲「好吧。」回頭放下調味罐後,又拿起了那籃帶著燦爛的笑容說「給妳吃吧!」。
「剛剛不是說不給我吃嗎?」不是啊,你這孩子根本就知道鹽加太多會很鹹吧!你是在生氣我搶你的飯吃嗎???
「那你要吃什麼?」眼看飯已經塞到我手上,我只好轉移話題。
「泡麵啊~」小人一邊輕鬆愉快的說,一邊奪走我手上的泡麵。
「那你要先煮你的嗎?」眼下房間裡沒有其它可以當做鍋子的東西,我好奇小人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聞言,他望了望我手上的,又看了看他手上的泡麵,心中似乎下了個決定。伸手接過那籃飯往爐台上做了一個倒東西的手勢,随即扭著屁股開始煮泡麵。
「你把我的飯倒掉喔?!」我還想著這孩子是不是真有那麼過份,把我的飯倒掉只為了煮泡麵?
「你真的把我的飯倒掉喔?」看著那個30秒就把麵煮好,端著那籃泡麵就要走的孩子,我又問了一次。
小人停了下來,淡淡的說「對啊。」
「…」
孩子,你是不是積怨已久?
攝影師:Tara Winstead,連結:Pexels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