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上課或工作最不適合買的3C產品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端工作2年多
看一下遠端工作上能有效提高產值的就2樣

1. 筆電 (工作產出 >> 工作通訊 >> 學習&娛樂)
2. 智慧型手機 (學習&娛樂 >> 工作通訊)
我的筆電是蘋果的MacbookPro、手機則為iPhoneXR
這2樣當初買加起來還不到5萬
但卻已幫我創造出超過20倍以上的價值

最不推薦拿來遠端上課或工作的產品是平板電腦
把買平板的錢省下來去買台筆電會讓你效率大增!
我試過用平板來工作或學習
當中的產出效率會讓你輸別人一大截
尤其無法多個屏幕快速切換交互使用
下載下來的檔案能不能壓縮和開啟也是個問題
用平板來敲字做筆記、報告輸出效率太慢
用平板工作或學習就像是用飛機的操控儀去開一輛車(簡單的事變得複雜)

至於你會說遠端上課用平板就好啊為什麼要買到筆電啊?!
千萬別覺得上課只要有視訊軟體就好
不用打作業、報告或記筆記?還是都用手寫?
不用將老師給的作業或自己的產出列印出來?還是都用手寫?

《平板電腦3點長久以來的劣勢》


1. 文字輸出效率差
平板打字除非外接鍵盤不然用觸碰螢幕去敲字絕對比用敲實際的鍵盤還慢相當多,原因是當你在打報告、寫作業時肯定會要蒐集資料,這時多功切換視窗時你肯定要抬手指去切換視窗,光是要多抬手指這動作我就能多比你打5~10個字了,更別說要去適應平板那小螢幕的畫面,光是產出一份報告或寫一份作業時間和心力就要花比別人還多

2. 要花錢額外購買配件
買平板還要為了適配它而去額外購買鍵盤、以及USB轉接器(總要列印報告或作業吧)
雖然也可買到便宜的,但就是要在額外花錢花時間去選購

3. 螢幕比較小
這應該是比較多家長會在意,市面上平板大多10寸左右,我知道蘋果有12.9寸的iPad Pro,但價格超過3萬,即便你買二手也要2萬多,即使12.9寸還是太小了

綜合以上,我寧願花1萬多去買一台15寸大小的華X的筆電,筆電能完全消除上面3個平板長久以來給人的詬病,最後最重要一點是,平板光是為了讓它能讓你工作或學習方便你會花相當多時間找解決方法去適應它,這當中消耗的時間成本絕對會讓你起賭爛,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花1~2萬買台國產筆電、想要好一點3萬初頭也能買到蘋果的MacbookAir也相當好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